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妻子离婚或因科比出轨:太太抚养孩子 家产对半分

2011年12月18日 10:1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婚姻上常有的一个说法叫做“七年之痒”,然而纵然过了这道坎,还是有可能会“劳燕分飞”。这次感情破裂的主角是飞侠科比·布莱恩特,他和妻子连最艰难的“鹰郡丑闻”都熬了过去,但在他们结婚十年后的今天,当科比妻子瓦妮莎抛出“两人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而执意离婚时,不少人又一次幽怨地叹道: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协议已达成——

  太太抚养孩子 家产对半分

  北京时间12月17日,据美联社报道,科比的妻子瓦妮莎正式向科比提出离婚,并指出双方之间“无法协调的分歧”是她提出离婚的主要原因。之后,科比夫妇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其中写道“布莱恩特一家已经私下解决了所有关于离婚的问题,在律师的帮助下,判决书将会在2012年发出。为了我们年幼的孩子和接下来的圣诞节假期,在这段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恳请公众尊重我们的隐私。”

  科比和瓦妮莎一共育有两个女儿,分别是8岁的吉娜和5岁的娜塔莉娅。瓦妮莎要求离婚后拥有对两个女儿的监护权,但表示同意给予科比探望女儿的权利。而由于双方没签署婚前财产协议,一旦离婚,瓦妮莎将获得科比一半的财产。目前科比的资产保守估计有1.8亿美元,这样瓦妮莎起码能分得将近一个亿。此外,她还要求得到配偶赡养费。关于这个要求,科比表示同意。

  科比和瓦妮莎是在2001年四月结婚,两人在瓦妮莎还是高中生时就已订婚,但当时两人婚姻并不被看好,科比的老爸甚至拒绝参加他们的婚礼,并非常不满意瓦妮莎,并且对外声称,“科比应该找一个更有内涵的女子。”直到科比第一个女儿降生,他和双亲的关系才有所缓和。

  科比离婚消息也引发了众人的热议,在新浪的调查“你怎么看待科比离婚”中,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觉得“平静,早预料到会有这天”的网友占了大多数,共有6825人;而选项中排名第二的就是“震惊,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大约有25%共4343人投了这个选项。

  离婚因小三?

  科比有前科 惹鹰郡丑闻

  科比离婚,美国当地媒体自然也不甘寂寞,纷纷挖掘两人离婚的真实原因。有报道称,瓦妮莎这么做是因为怀疑科比有外遇。“一直以来,瓦妮莎都在默默地承受,她是一位称职的妻子,但这一次,她忍无可忍。”该线报补充道。

  其实这样的报道并非空穴来风。众所周知,飞侠有“沾花惹草”的嗜好,其中最为轰动的就是2003年的鹰郡性侵案——2003年夏天,科比在赴鹰郡进行膝部手术时被控对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进行性侵犯,随即陷入了一拖长达14个月之久的“性侵犯风波”,这件事也成为科比最大的污点。当时警方签署了逮捕令,科比则以最快的速度自首,但只承认双方是在“自愿”的前提下发生性关系。经过了颇有戏剧性的一周之后,科比本以为此事就会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此事一经公开,很快成为了美国各大体育媒体的头条劲爆消息。

  在科比最困难的时刻,身为妻子的瓦妮莎选择支持丈夫。当年才刚产下两人第一个小孩的瓦妮莎陪同爱人出席记者会,全程紧握着科比的右手。科比当时也说:“我全心全意爱我的妻子。她是我的后盾。”并以单价400万美元的钻戒试图挽回妻子的心。而后,科比更是用文身的方式,表明今后对妻子的忠贞不二。

  不过,不止是“鹰郡丑闻”,飞侠还传出过不少绯闻。2004年,肯扬·马丁的未婚妻翠娜在发行的专辑当中有这样一句十分直接的歌词,“我就是个混蛋,科比因为我背叛了老婆。”貌似调侃,但有球迷证实在2009年的西部决赛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翠娜与瓦妮莎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而就在今年10月初,曾有媒体报道称,科比在赶赴米兰参加商业活动期间,邂逅了维埃里的前女友梅丽莎·萨塔,两人在派对结束之后前往科比下榻的酒店共度良宵,而萨塔在第二天早上才离开酒店。

  球星多婚变——

  婚外情泛滥 家暴伤不起

  科比婚姻破裂在NBA是个案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他之前,“篮球之神”乔丹、“答案”艾弗森、韦德、纳什等球星都经历了婚变,科比只不过是“大牌离婚榜单”中多出来的一个名字罢了。

  因婚外情婚变的典型是乔丹。2006年12月,迈克尔·乔丹和妻子朱厄妮塔离婚,付出了高达1.68亿美元的代价。朱厄妮塔得到一系列补偿,包括一处芝加哥的房产以及对3个孩子的监护权。乔丹妻子提出离婚的理由,和瓦妮莎一致——“无法调和”。乔丹一直在忙于自己的事业而无法与家人团聚,再加上那些时隐时现的绯闻,他的妻子终于无法再忍受这一切。实际上,从2002年开始,乔丹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他和妻子之间的离婚纠纷一直持续了四年。不管怎样,这桩官司最终解决的还算“友好”,相比较而言韦德和妻子的婚姻破裂则是一沓烂账。有说韦德在外不检点“抛妻弃子”,也有说是妻子不忠让韦德“戴了绿帽”……

  家庭暴力也是婚变的另一大因素。2010年,艾弗森的妻子塔瓦娜提出离婚申请。“答案”对妻子经常实施家庭暴力,最终让妻子塔瓦娜再也“伤不起”了。令人唏嘘的是,据美国媒体今年12月11日的报道,自从她申请离婚后,艾弗森就开始肆意挥霍,仅购买珠宝就一次花掉了两万美元。与此同时,艾弗森却拒绝支付生活费,导致塔瓦娜没有钱抚养孩子。同样因家庭暴力而离婚的还有基德,不过和艾弗森不同的是,基德是不堪忍受妻子“长期的家庭暴力”而提出离婚,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不仅仅是NBA,体育圈中的明星婚变也是大有人在。近两年最为轰动的当属高尔夫界的老虎伍兹和足球界的阿什利·科尔,他们的婚姻悲剧亦早已传遍大街小巷。记者 张晨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