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要把运动员全面发展放在首位 打造金牌人生

2011年12月31日 16:1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牌和人的全面发展并重。”昨天在上海市体育局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未来上海体育系统将把运动员放在第一位,为运动员长远发展考虑,为他们打造“金牌人生”。

  2011年,上海体育结硕果,上海运动员参加世界三大赛,共取得5大项9枚金牌。在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中获得43枚金牌,创历史新高。

  不过,体育局将把眼光放得更远,除了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外,学习也将成为运动员成长中,和训练、比赛同等重要的课程。

  “把运动队办到学校中去,让运动员从学校中走出来。”过去的一年,上海市体育局为100多名在外训练的优秀运动员送教上门。世界冠军刘子歌就是“服务”对象之一。过去的一年,136名运动员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等沪上知名高校就读。

  而在青少年的业余训练阶段,小选手将被严格控制训练时间,这样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业上。目前,复兴中学与市一少体、七宝中学与市二少体、华东理工一条龙体教结合的道路。2012年,上海市体育局的骨干还将走进学校,培训普通的体育教师,提高他们业务能力。

  此外,“北冰南展”让更多上海市民接触到了冰上运动。目前、松江大学城有一块冰上运动场,浦东三林地区的冰上运动场即将投入使用。李毓毅局长表示,“2016年全国冬运会上,上海将组建自己的冬季运动队,参加速滑、冰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开始阶段,我们不要求成绩,重在参与。运动员将从学生和冰上爱好者中挑选。” 记者 钟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