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继海回曼城或任宣传大使 助中国球员入英超

2012年01月05日 10:3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晨,英超领头羊曼城主场3∶0血屠利物浦,而“故人”孙继海应邀重归曼城更为此役添彩。距2002年初加盟曼城已经过去10年,中国太阳依旧享受到了传奇般的礼遇。主场球迷一如既往的友好,《孙继海之歌》依然响起。

  球迷为曼城130号欢呼

  在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孙继海在上世纪70年代球队传奇科林·贝尔的陪同下走进场地中央,无框眼镜、潮人风衣、米黄色围巾,俨然一副文艺青年范儿。令孙继海感动的是,球迷们又唱起了那首《孙继海之歌》,而在激昂音乐伴奏下,曼城俱乐部发展总监、传奇球星维埃拉步入球场,与继海握手,并将印有“SUN JIHAI”名字的130号球衣赠予这位曾经为蓝月亮出场130次打入3球的中国球星。伊蒂哈德球场47131名球迷掌声雷动,将感谢和敬意献给这位在曼城最困难时期奉献青春的中国球员。

  2002年2月,孙继海以创亚洲球员转会纪录的2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尚处低级别联赛的曼城。此后6个半赛季的曼城生涯中,孙继海总共为曼城出场130次,经历过凯文·基冈、皮尔斯和埃里克森三位名帅。当初他与李铁的“英超中国德比”、他与亨利、欧文等巨星的直接交锋,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

  曼城官网指出,孙是第一个在英超进球的中国人,在欧洲赛场第一个进球的中国人,保持着中国海外球员首发纪录和出场纪录,甚至还在2005年11月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去白金汉宫做客,作为特邀嘉宾受到了女王的接见。在2005年,孙继海还被评为“曼城史上20名最佳外援之一”(排名第19位),这些都是中国球员海外征战史上的至高荣誉。

  “回娘家”只是个开始

  曼城之旅前,孙继海曾表示,在曼城队效力的7年是他生命中最宝贵的部分,“不仅是我自己,我的孩子也非常喜欢英国,能在球队表现正好的时候回去看看老朋友,让我十分激动。”在球场,很放松的孙继海在发表感言时和球迷开玩笑:“但愿你们还没有忘记我吧。”曼城球迷高声回应:“怎么会忘记呢,我们只会更爱你。”

  不过伊蒂哈德球场的短暂亮相并非孙继海回归曼城的全部内容,甚至并非“重点”。1月2日晚,孙继海一家就抵达了曼彻斯特,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程序”。他在俱乐部得到了两位名宿维埃拉和萨摩比的接待,还参观了俱乐部的未来体育中心: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训练中心——19片球场、1个正规比赛场地、1个标准室内场以及青少年足球学院。随后,孙继海还接受了曼城俱乐部电视台的英文专访。这已远超一次简单“回娘家”的内容,曼城方面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孙继海在曼城共连续效力7个赛季,这是他连续效力赛季最多的俱乐部,比大连还多(连续6个赛季)。在曼城俱乐部看来,孙继海是其在中国的最佳代言人,也是打开中国市场的金钥匙。据悉,曼城俱乐部很有可能在夏天来华进行友谊赛。而对于这种近乎“曼城俱乐部中国大使”的身份,孙继海也坦言:“愿意成为曼城和中国足球之间的一道桥梁。”或许在未来某日,孙继海会以曼城俱乐部官员身份示人,而优秀中国球员也将通过这座桥梁进入英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