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申花获选最佳当之无愧

2012年01月05日 11:3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12月无赛事的上海申花队,却被英国足球媒体GOAL.COM评为当月亚洲最佳球队。请注意,这不是这家著名专业足球媒体在评选过程中出了差错,他们对授予申花最佳球队给出了详尽的解释,并预言:因为朱骏和申花的雄心、勇气和投资的理念,让所有人都将关注2012的中国足球。

  申花被外媒评为亚洲月度最佳球队的意义,不仅仅是给寒冬中的中国足球带来些许的温暖,其实也在普及中国足球从业者对职业足球的理解:冠军并非是衡量一支成功球队的唯一参考标准。重磅签约法国名帅蒂加纳与国际一线球星阿内尔卡,以及后面还会出现的转会大手笔,让国际足球权威媒体认为,申花的国际足球影响力以及由此产生的正面效应已远远高于获得一个中超冠军。

  阿内尔卡的加盟,极大提升了申花全球的品牌价值以及在国际足坛的信用额度,两家法国电视台近日与申花达成协议,他们将以向申花支付数十万欧元的方式,贴身拍摄阿内尔卡与申花会合后的每一个细节。另外再向大家透露一个小内幕,某位意大利知名足球经纪人前不久曾向申花推荐一位现役意甲球员,这位球员曾被瓜迪奥拉看好,瓜帅对他的评价是:“不需要磨合就可以代表巴萨比赛。”然而这位球员最终没有得到申花的青睐,原因只有一个:申花需要的是国际一线球星。如果这事搁在一年前,经纪人肯定会有不少怨言,但看到阿内尔卡都披上了申花战袍,他有了新的感悟:“现在想打动申花老板(朱骏)掏出了支票本的方法,就是为他找到真正的世界球星。”

  让我们把目光回到3个月前,当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多纳多尼抵达康桥基地拉开申花聘请世界名帅的帷幕时,很多人怀疑,选来选去,申花选帅最好的一种可能,也就是续约拜塞克;当外媒首次披露阿内尔卡有望加盟申花时,更有球迷戏言,愿拿自己的身家性命赌阿内尔卡无缘申花。事实胜于雄辩,当更具实力的法国人蒂加纳完成了与申花的签约,当阿内尔卡手握申花球衣与周军合影,事态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即便是再不靠谱的国际大宗转会传闻,只要和申花扯上关系,大家也觉得靠谱。“没有什么不可能”喊出这句口号的某国际体育服装品牌,似乎更适合找申花,找朱骏去代言。

  其实了解申花较多内幕的人,现在也不清楚俱乐部与德罗巴的接触究竟到了哪种阶段,可是围观的人们却深信,申花正与德罗巴越走越近。2012年元旦,广州恒大一位球员在与申花某球员电话互致新年问候时,恒大球员说:“你跟你们老板说说呗,把德罗巴放给我们吧,你们都有阿内尔卡了,如果再来一个德罗巴,明年还让其他队怎么踢啊!”当然,这只是队员之间的一种玩笑话,不用当真,但这样的玩笑,反映出的是申花如今在中国足坛的地位。“申花现在重点的重点是搞定一个有大能力的又大牌中后卫。谁合适呢?”昨天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其微博上写下的这段猜想,为申花下一个转会大手笔埋好了伏笔。本周五朱骏将与他的引援攻坚团队在法国会合,此次法国之行,申花将与哪些国际一线球星接触?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有了签约阿内尔卡的成功案例,估计这回敢与申花打赌的人找不到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