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组最后两轮面临考验 北京女排出线前景命悬一线

2012年01月05日 14: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2012年361°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已进入尾声,而表现诡异的北京汽车女排目前小组出线形势可谓是命悬一线。如想小组出线,北汽女排必须要符合三个条件:一是两场全胜全取六分;二是天津队必须完胜四川;三是八一女排完胜四川。

  目前小组形势是八一队积19分高居小组首位,上海积17分列第二,这两队已稳获小组出线权;天津积13分离出线也一步之遥,四川和北京分别积10分和9分,山东4分已铁定无缘前八。因此该小组最后两个小组出线名额将在天津、四川和北汽三家中产生。

  目前北汽女排的前景极为不妙,首先天津队最后两轮对手是实力较弱的四川和山东,只要从两场比赛中拿到3分,天津队便可稳稳出线。但如果全胜四川,而北汽从山东身上拿到3分,那么四川出线的可能性大减。可一旦北汽进入前八,天津队将带着两场负分(小组赛两负北汽),这样对其晋级前四极为不利。因此,假若出现天津输给四川的意外也无可厚非。同样,四川最后一场对已经小组提前出线的上海,从自身利益考虑上海队没有全力拼四川的必要。

  反观北汽最后两个对手山东和八一,却是两场硬仗。山东虽然实力不济,但其联赛理念早从保级上升到了为全运会练兵,一定会全力相拼。而八一实力雄厚,其板凳实力也不低于北汽。因此北汽即便全力争胜拿到宝贵的6分,可一旦四川也拿到6分或5分,小分比拼北汽目前仅占有一个胜局的优势,因此小组出线前景可谓命悬一线。

  不过造成这种局面,稚嫩的北汽女排无可抱怨。对四川和上海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只要拿下一局,积分都至少与四川持平,小组出线的局面便大不一样。尽管命悬一线,但对北汽而言目前要考虑的只是如何打好最后两场小组赛。一旦再出现崩盘的场面,即便机会出现了也无法把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