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联客场三球不敌纽卡 鲁尼低迷后防危机显现

2012年01月05日 14:4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两连胜到两连败,曼联的圣诞新年战役用 “虎头蛇尾”来形容最恰当不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超这四轮密集赛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红魔客场0:3被纽卡斯尔打爆。再一次被领头羊曼城甩开三分的同时,球队的士气也已经跌落到谷底。

  中卫危机彻底爆发

  圣诞新年战役前两场,以5:0同样比分大胜的曼联可谓势如破竹,而且他们还直接在英超积分榜上追平了领头羊曼城。但意气风发的老爵爷弗格森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自己跨入70古来稀之后,球队直接又来了一个足以让他心脏病发作的两连败。

  主场2:3不敌布莱克本,这场比赛0:3输给纽卡斯尔,曼联目前最大的危机就是防守薄弱,而最直接的原因是后防线上的用人荒彻底爆发。随着队长维迪奇的赛季报销,埃文斯和斯马林的因伤缺阵,曼联根本无法排出一个让人放心的中卫组合,这成为了球队两连败的罪魁祸首。

  被垫底球队布莱克本爆冷击败,弗格森用的是菲尔·琼斯与卡里克的中卫搭档,而这两人都是后腰出身,并非科班中卫。结果卡里克的一个失误和球队禁区制空权的丢失成全了英超20年来的最大冷门。

  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弗格森启用了刚刚伤愈的费迪南德,但这位老将的状态明显不佳。更要命的是继续客串中卫的菲尔·琼斯用三个失误直接送给了对手赢球的三个进球。纽卡斯尔第33分钟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他争顶不利,被主队的阿梅奥比抢到头球摆渡给登巴·巴,后者抢在费迪南德封堵前扫射破门。下半场,菲尔·琼斯禁区前沿犯规吃到黄牌,卡巴耶任意球直接破门。比赛最后阶段帮助纽卡斯尔锁定胜局的还是菲尔·琼斯,他直接将对手的后场长传球顶进了自家球门。

  曼联要解决中卫危机,最好的办法是在冬季转会市场及时进补。

  核心鲁尼形同梦游

  要为曼联低迷负上责任的还有在球场上形同梦游的头号球星鲁尼。上赛季曼联之所以能够在人员配置并非最强的情况下夺冠,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们有个无所不能的鲁尼。进球、助攻、串联全队,还有调度进攻方向,堪称中前场全才的鲁尼为红魔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而本赛季鲁尼始终无法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本场比赛更是极为糟糕。原本和纽卡斯尔的比赛是鲁尼将功赎罪的最好机会,但他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作为球队头号球星,上轮鲁尼在看台上目睹了曼联爆冷输球,无法上场是因为他违纪受到了弗格森的惩罚。

  鲁尼在曼联之前一轮比赛的当天晚上擅自离队,带着妻子科琳和几名队友夫妇一起在外面聚餐,这一公然无视队规的做法令老爵爷十分不快。第二天,曼联全队的训练中,鲁尼和队友们把前一天晚上的这种“欢乐气氛”带到了训练场上,甚至是眉飞色舞地讨论着当晚发生的那些事儿,这使得本就不爽的弗格森勃然大怒,“带头大哥”鲁尼直接被叫到弗格森的办公室感受了一把“吹风机”的训斥。鲁尼不但被雪藏一场比赛,还遭遇到了俱乐部20万英镑的巨额罚款。

  受到重罚的鲁尼显然也不服不忿,而且他还把这种情绪带到了球场上,当然就不会有好的表现了。而鉴于球队缺乏中场调度组织核心,除了补强中卫位之外,弗格森也正在计划引进心仪已久的国际米兰大将斯内德,据悉荷兰球星已经被蓝黑军团列入可以出售的球员名单。

  记者 俞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