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男篮让出榜首认清差距 无人防住宏远小布

2012年01月05日 14: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金隅最终还是没能守住联赛榜首的位置,昨天北京队在主场99比112输给广东宏远,再次遭遇连败。这场失利让北京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和广东队的差距。失去第一的位置,对于北京队来说,就像之前的13连胜被终结一样,并非完全是坏事。

  ■攻防广东占据绝对优势

  当初北京队之所以能在客场击败广东,是因为北京队的打法是以快为主,李学林把整个球队的速度和进攻节奏都带了起来。面对广东宏远这样身材高大、天赋好的球队,如果北京队不能用速度优势来弥补身高的不足,那么是很难取胜的。

  昨天面对广东队就是如此,北京队在防守上劣势尽显,被对手抢了16个前场篮板,而北京队只有8次,全场比赛北京队篮板球数32比49处于绝对劣势。另外,昨天北京队罚丢了14个球,命中率只有67%,而广东全场则只罚丢了4个球。

  ■布鲁克斯没人防得住

  昨天,布鲁克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2分和8次助攻的成绩,虽然不如马布里的35分,但是他完全盘活了球队,让北京队在防守端非常吃力。

  相比第一次相遇,现在广东队才是自己真正的实力,毕竟当初布鲁克斯刚到球队,和队友间没有磨合,也没时间倒时差,而且当时负责防守布鲁克斯的是李学林。吉喆说:“当时李学林在广东主场对布鲁克斯的防守非常好,但是现在陈磊、王骁辉等大个儿防他都会吃亏。”闵鹿蕾在比赛中也想了很多办法来防守布鲁克斯,他在开场派出了方硕,还让陈世冬打了将近13分钟,可是防守效果都不如李学林。

  ■失去第一没失去信心

  昨天输球之后,北京队失去了联赛排名第一的位置,同时因为广厦之前战胜了北京,凭借胜负关系,北京一下成了第三名。不过这个成绩对于北京队来说,反而是一种压力的释放。

  赛后闵鹿蕾说:“这场比赛输了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态,我一直强调大家不要去想排名,真正的第一名是广东队。我觉得今天我们表现不错,广东队毕竟是一支强队,比赛最后几分钟还领先或者持平,这已经非常不错了。”

  马布里也说:“与冠军的比赛非常艰难,在面对最好的对手时,你也必须发挥到最好,但是我们没有做到。这是全队学习的过程,是成长的烦恼,我们不能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高,也不能妄自菲薄,我们是一支中流球队。”记者 周赫

  战 报

  福建 102比78 浙江

  八一 83比102 新疆

  青岛 116比90 吉林

  上海 95比88 佛山

  东莞 108比84 江苏

  广厦 98比97 山东

  北京 99比112 广东

  辽宁 103比82 天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