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男篮,失败中更需要自信

2012年01月05日 15: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宏远正逐渐进入状态,北京金隅却遇到李学林的伤病问题,主场输给卫冕冠军在情理之中。

  这场比赛输掉不是问题,但是,在13连胜结束之后,金隅队6战5负,取胜开始变得非常困难,这在客观上会对球员心理产生影响,如何强化自信心,建立积极心态,避免负能量累积,是考验球队的问题。

  同宏远一战,马布里显得独木难支,国内球员则发挥得比较拘谨,直到朱彦西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帮助全队打出反击高潮的时候,大家才摆脱了心理上的压力,恢复了以往的活力。不过,即使如此,金隅队仍然能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咬住比分,将比赛悬念带到了最后阶段,这也能够说明球队的实力仍在,要做的是找回连胜时的积极心理状态。

  其实,在目前的CBA,除了宏远具备明显优势之外,没有哪支球队是不可战胜的,即使是在金隅的前4场失利中,胜利距离球队也不遥远,虽然连续输球,但球员也不能将姿态放得过低。

  调整心理状态需要细致的工作,通过对比赛过程的分析找到自己的优点,用积极的方法去激励球员,同时,也必须放下排名上的包袱,从被阻击的对象转变为阻击者,放开手脚去冲击对手,把接下去的比赛准备得更加充分。心理状态好转了,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也会变得更容易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球队的内线防守有些叫人担心,在遇到宏远这样内线高度好的对手,篮板球保护是很大的挑战,特别是翟小川的奇兵作用正在减弱,教练们需要帮他想想办法。

  接下去对东莞的比赛,也许就是金隅扭转局面的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