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疆男篮确认裁掉头号得分手 邓华德怒斥高层外行

2012年01月05日 16:02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赛季初曾经豪言冲击CBA总冠军的新疆队,在常规赛开始后却成为了联盟中最不稳定的俱乐部之一,主帅邓华德、大牌外援肯扬·马丁都因为未能达到俱乐部的期望先后走人。昨日,处于动荡期的新疆队再次传出不和谐的声音,新疆队官方确认裁掉了澳大利亚外援米尔斯,理由是俱乐部认为米尔斯有诈伤的嫌疑,而新疆队前主帅邓华德则被认为是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

  头号得分手诈伤被裁

  在杜比因伤赛季报销之后,新疆队火速签下了前NBA开拓者外援米尔斯,澳大利亚人在代表新疆队出战的12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贡献26.5分,是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其超强的攻击力也是球队敢于裁掉马丁的主要原因。

  新疆为何自毁长城,裁掉队中的得分王?究其原因是由于在去年12月23日,新疆与广东的比赛中米尔斯肌肉拉伤,新疆队在24日和25日连续为其做了两次核磁共振的检测,确定为左腿肌肉二级撕裂。新疆队队医表示,“这种常规的拉伤只需休息3~5天即可恢复。”但米尔斯在把核磁共振的检测结果通过邮件发给了他在澳大利亚的医生后,坚持要遵循澳大利亚医生“休养3~6周”的建议。在俱乐部管理层与其交流之后,米尔斯依然表示“为了确保奥运会不出问题,他在1月13日之前是不会参加任何比赛”。

  结果,在米尔斯的因伤休战的四场比赛中,新疆队输掉了其中三场。俱乐部认为如果等到1月13日,新疆队很可能连季后赛资格都不保,最终做出了裁掉米尔斯的决定。

  幕后推手疑似邓华德

  被认为“心机不重”的米尔斯从球员变为“演员”,新疆广汇俱乐部异常愤怒的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前主帅邓华德。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表示:“原本米尔斯并不是一个心机很重的人,我无法理解米尔斯身上发生的一切变化,但从米尔斯身边的人那里得到消息,导致其诈伤扰乱球队的始作俑者正是原主帅邓华德。”

  在新疆队中,米尔斯和邓华德的关系非同一般,澳大利亚人能够披上新疆队的战袍也和邓华德在其中“牵线搭桥”不无关系。据了解,在杜比因为受伤赛季报销之后,时任球队主帅的邓华德通过自己的关系网联系到了正在澳大利亚打球的米尔斯,并将他招至麾下。

  在后来的比赛中,米尔斯场均出战时间达到34.5分钟,是邓华德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去年12月18日晚,当邓华德得知老帅蒋兴权将取代其成为新疆队主帅后,情绪十分激动,他曾当面威胁俱乐部总经理郭舰:“我离开,球队会出现大麻烦的,米尔斯可是我找来的。”

  邓华德怒斥高层“外行”

  米尔斯因诈伤被裁的消息传出后,“咆哮帝”邓华德通过微博与新疆俱乐部高层打起了嘴仗。邓华德在微博中表示:“查克·戴利(前美国篮坛著名教练,1992年率梦一队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教练曾告诉我,如果一个球队的决策层不是篮球内行,他们就会在球员身上犯错误。”

  在米尔斯被裁的第一时间就在微博上写下如此耐人寻味的话,尽管并没有具体的指名道姓,但谁都看得出与新疆队结下梁子的邓华德指的是谁。早在邓华德“被下课”时,就曾心有不甘地表示:“新疆的防守是CBA中最好的。”同时也暗示新疆队管理层没有耐心,过于要求成绩,彻底公开了自己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