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奥运年实力飙升引关注 飞行药检频频"问候"

2012年01月06日 11:3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条网页链接,打开一看,是一条祝福语:“新年我要祝福爸爸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妈妈永远年轻美丽!”然而,这条看似普通的祝福链接,实为某牛奶品牌网络营销的一部分,这也让圈内人敏感地知道:广告巨星刘翔在经历了2008年后部分赞助商离开的打击后,“摇钱树”功能正式回归了。本报记者得知,新的一年,他已经天价签下了多家新代言,这和突然袭击的飞行药检一样,都证明了刘翔确实实力飙升。

  新代言“量价齐涨”

  刘翔昨天在微博上发的这条链接,有文字有录音,录音中,他的音调正是他平时拍广告时的那种,录音的结尾处,能听到工作人员在说“很好”。本报记者随后也得到了刘翔团队的证实:“新年已经签了几家新赞助。”

  在大邱世锦赛的惊人表现后,刘翔伦敦奥运夺冠前景一片大好,这样的背景下签到新的赞助商,并不让人意外。然而,目前已经曝光的这家新赞助商,曾在2008年也签过刘翔,但他因伤退赛后,原本铺天盖地的“刘翔版本”广告却被他们全面撤播。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卫冕后,刘翔曾无比坦率地在发布会上承认了“北京奥运会后遭不少赞助商抛弃”的传言。

  不过,本报记者昨天也得知,这家赞助商当时撤掉了广告,但和田管中心却一直保持着联系,也在等待着刘翔的重新崛起,并不算“走远”。刘翔的实力再度展现出来之后,他们迅速下了手。

  另外,据本报记者了解,刘翔的广告价码,从去年年初的低谷,到大邱世锦赛后强力反弹,再到冬训开始前,已经再到巅峰。在姚明退役后,刘翔已经成为中国体坛唯一的顶尖天王,“是极度稀缺资源”,所以除了这家牛奶商,刘翔还签了名车的广告。

  飞行药检也来“问候”

  赞助商的纷至沓来,证明着刘翔商业价值的回升,也证明着他实力的回升,同样能证明的,还有国际田联的飞行药检——飞行药检的独特性,就是在运动员毫无预料的情况下,突然袭击,越有名的运动员受到的“照顾”就越多。这次,国际田联选择在了刘翔的2012新年首训,不过,对此早已习惯的飞人,坦然接受。

  刘翔团队告诉本报记者说,他今年的元旦假仍是两天,2日晚上就回到了莘庄训练基地。3日一大早,当他骑着自行车来到室内田径馆时,兴奋剂检查官已经在里面等着他了。尿检、血检,非常严格,刘翔连喝下3瓶水才顺利完成了取样任务。“这是运动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平等的,因为我每一年查的次数比较多,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感觉。”刘翔说。

  赞助商和飞行药检都来“问候”,刘翔自然知道这些意味着什么。外界的巨大压力再度袭来时,他这次已经能应付自如了:“还是要训练好,提高自己的实力吧。这些天在加强起跑的训练和前三栏,毕竟马上要先参加一些室内赛,希望能够更加自如地用好新技术吧!”

  》新年赛事展望

  新的一年,刘翔将从室内赛开始,2月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为伦敦奥运会“探路”、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赛正常“以赛代练”、3月9日至11日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是最重要的检验七步上栏冬训成果的实战机会。

  对室内世锦赛的成绩预期,孙海平给出的目标是:“我想7秒45左右吧,这样会让他的室外赛季达到更好效果。”刘翔此前室内赛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的7秒42,当时是他状态最好的时期,赛前一向对预测成绩持低调谨慎态度的孙海平,竟然报出了7秒45,也已经证明了此前刘翔在中国田协内部会议上的表态“训练状态已经全面超过历史最好时期”。记者陈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