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短道速滑爆出大冷:梁文豪摔出赛道失夺冠机会

2012年01月0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1月7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7日展开首场对决,被外界看作夺冠大热的世界冠军梁文豪不慎摔出7圈追逐决赛的赛道,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他的队友于继洋以1分05秒050“幸运”夺冠。

    作为中国新一代男子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梁文豪在当日的比赛第12组登场,在前半程已逐渐确立优势,然而在接近终点时的弯道处“发力过猛”,导致身体失去平衡重重摔出了赛道,全场观众瞬间一片哗然。从冰面上站起来的他狠狠捶打着旁边的防护板,表情非常沮丧。走出赛场的梁文豪一言不发,径直走回了运动员休息室。

    没有师兄的“掩护”,稍后上场的于继洋发挥出色,最终为长春队“幸运”摘得冠军,松原市的陈德全屈居亚军,牡丹江的龚秋文获得铜牌。

    在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于继洋对这枚“捡到”的金牌不以为然,“今天的比赛确实有些幸运,也知道梁文豪的状态特别好,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也相信他(梁文豪)会为我感到高兴。”

    首战失利的梁文豪还有“自我救赎”的机会,8日至11日逐渐开始的多场单人和接力对决,他还有望获得多枚金牌。

    在本场比赛前进行的女子7圈追逐决赛上,奥运会冠军周洋依然“休战”,吉林市的肖涵抢得冠军,牡丹江名将刘秋宏名列第二,延边自治州的“黑马”韩雨桐摘得铜牌。(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