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法打进巴萨第100球 遭错判瓜帅仍不怨裁判

2012年01月10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18轮压轴之战中,巴萨终场前遗憾失球,只能在巴塞罗那德比中客场以1比1战平西班牙人,目前已落后榜首的皇马5分之多。

  小法打进巴萨第100球

  伊涅斯塔伤愈复出,国王杯中带病替补出战的梅西首发,与桑切斯、法布雷加斯组成前场三叉戟。上半场,西班牙人向巴萨展开疯狂逼抢,巴萨也很慢热,主帅瓜迪奥拉对本队的防守相当不满。不过,在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因为梅西先手球犯规而被判无效后,小法还是打进了巴萨本赛季的第100个进球。

  第16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法布雷加斯中路头槌破门,这是小法近3轮联赛打入的第4球,冬歇期后两场比赛他已经打入3球,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则增至9球。毫无疑问,小法是巴萨新赛季的最佳引援。

  下半场巴萨的表现明显改观,但“宇宙队”却再无建树。阿尔维斯的破门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梅西的小角度射门又打中门柱。大难不死的西班牙人在第85分钟扳平比分,罗德里格斯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替补球员阿尔瓦罗头球破门。

  补时阶段,巴萨错过了两次绝杀机会。补时第2分钟,梅西直传,皮克的射门打中横梁,佩德罗的补射被对方球员罗德里格斯用手挡出,主裁判却未罚点球。最终,巴萨只能接受失分的命运。

  遭错判瓜帅仍不怨裁判

  巴萨失分的确有点冤,补时阶段他们的确应该得到点球。赛后面对电视台的镜头,罗德里格斯也实话实说:“是的,我的手碰到了皮球,但我不是裁判。”

  有意思的是,罗德里格斯的名是“劳尔”,就跟过去皇马金童劳尔总跟巴萨作对一样,西班牙人的“劳尔”也爱跟巴萨过不去。除了现在的劳尔·罗德里格斯,2006~2007赛季,另一个“劳尔”——劳尔·塔穆多曾用两个进球帮助西班牙人逼平巴萨,从而间接帮助皇马在倒数第2轮反超巴萨,最终夺冠。

  然而,瓜迪奥拉却不愿意评价裁判的表现:“那是个点球,没有判罚。但作为巴萨这样的球队,必须克服一些不利的因素。我们必须要看看自己需要提高什么,而不是关注裁判的表现。”

  事实上,本赛季的巴萨堪称“客场虫”,到目前为止联赛客场打了8场,战绩是3胜4平1负积13分,对比主场进39球失0球的成绩,巴萨客场只进了12球,却失球9个,这样的成绩对于巴萨来说实在太失败。反观皇马,客场9战7胜1平1负积22分。如果巴萨在客场难取3分的趋势延续下去,就算赢下两场“西班牙国家德比”,估计也难以卫冕成功。对此,瓜迪奥拉说:“尽管我们知道差距有点大,要追上非常困难,而且我们的对手拥有完美的赛程,但联赛还很漫长,可以争夺的分数还有很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