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运会“窝里斗”体现的是利益纠纷

2012年01月10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许多全国性冬季运动大赛类似,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充斥着黑龙江和吉林两省明争暗斗的传闻。一位从事冬季运动报道30多年的老记者说:“从入行那天起就伴随着此类信息。”体育主管部门对由来已久的窝里斗拿不出有效的办法来引导,按下葫芦浮起瓢,事态之严重已超出整肃风纪范畴。在冰雪运动发达国家,冬奥会上的成就从不说是哪个省哪个州的荣誉。反观黑、吉两省,无论冬奥会竞争面临的形势多么严峻,也还是要为国内比赛的胜利得快活时且快活。来源:《人民日报》

  主持圈点: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在冬运会上争斗的根本原因其实所有人都能看清楚,那就是金牌事关双方的利益。尤其是本届冬运会的成绩涉及全运会成绩,对于黑龙江和吉林两省而言,夏季项目上与其他体育强省比拼显然不切实际,唯有在升格的冬运会上好好表现。除此之外,本届冬运会的成绩好坏还关系到各地方体育部门的利益,官员升迁、运动队和运动员的奖励,哪一个不牵扯到全运会的成绩?因此仅仅要求黑龙江和吉林两个省市体育部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显然还不足以消除这种争斗,如果以往的官员考评、运动员奖励制度不改变,那么这种争斗将会继续存在下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