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6岁"体操奶奶"技惊世界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2012年04月05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最近一周,一段86岁德国老奶奶做体操的视频通过网络红遍世界。据说,单是“YouTube”两三天就吸引了140万人次的点击。 “体操奶奶”一下成了红人,还不得不在柏林聘请了一位媒介经理,帮忙处理那些突如其来、应接不暇的采访要求。

  “80后”组无对手

  “体操奶奶”名叫约翰娜·夸斯,是位退休体育老师,住在德国东部城市哈雷。最初被人认识,是在3月初家乡的一档健康节目上,夸斯奶奶受邀上电视小露身手,瞬间成了德国国内的名人。 30日的2012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上,主办方便邀请她来作垫场表演,没想到这位满头白发、鼻梁上架着老花眼镜的老奶奶不仅抢走了当日选手的风头,更一举红遍全球。用网友们的话说, “随后出场的那些20多岁的 ‘老将’跟奶奶一比,简直弱爆了。”更有媒体戏称: “约翰娜姣好健美的身材连当红女星麦当娜看了都会自愧不如。”

  据悉,夸斯奶奶60年前曾是一名手球运动员,随队拿到过东德冠军。而她练体操,是在30岁之后,“奶奶”说,这是因为体操可以保持住青春。可连“奶奶”本人也没想到,她身上蕴藏着巨大的体操天赋,这一激活,便连拿了11枚德国“老年市民体操”奖牌。现在,夸斯奶奶已经退出了“体操赛场”,因为同“80(岁)后”组再也找不出一个对手了,要参赛就只能加入“70后”组。 “我也想给别人点儿机会,而且老跟70多岁的人比赛也没什么意思。 ”夸斯奶奶说,这下她彻底地把体操当娱乐,每天练练身手,权当健身吧。

  吉尼斯最老体操选手

  我们现在看到的 “体操奶奶”视频,就是夸斯奶奶在科特布斯表现的片段。双杠上轻盈的翻飞,显示了老奶奶娴熟的技巧,以及等同孙辈的手臂力量。而自由操表演中,她做了倒立前滚翻、侧手翻、后滚翻和头手倒立等让眼下二三十岁姑娘小伙儿都难以模仿的高难度动作,吉尼斯世界纪录也很快认证:夸斯奶奶就是世界上“最年长的体操选手”。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做向后翻腾最年长的人”也来自德国,是出生于1913年的沃尔特·李斯内尔。 2007年10月,李斯内尔老先生在他94岁268天的时候,在德国小城韦茨拉尔当众表演了这一动作,并收入了电视节目,他当时是背身翻入了游泳池中。这位李斯内尔老先生倒是做了一辈子的体操,年轻的时候就是兼职的体操教师,17岁时因为在42米高的韦茨拉尔教堂顶部栏杆上做手倒立,在当地一举成名。

  看着夸斯奶奶、李斯内尔爷爷如此高龄仍能靠体操强身健体,这着实改变了很多人对 “体操”的看法。之前,大多数人印象中的体操,还局限于奥运会项目的 “竞技体操”。运动员出道年轻很小,女队员一过20岁就成了老将,男选手也一般在25岁之后选择退役。

  北京奥运会上,代表德国参赛的丘索维金娜33岁已然被称为 “体操奶奶”。她16岁就代表独联体夺得过1991年世锦赛女团和自由体操的金牌,此后为了筹钱为儿子治疗白血病,才在2002年以27岁的高龄复出,更强迫自己练成了一名全能选手。有时一场巡回赛中,她会参加所有的女子项目,争取多赢奖金。 2008年奥运会,丘索维金娜宝刀不老,仍然带回一枚跳马银牌,但几个月后因在比赛中跟腱断裂,她不得不最终告别了赛场。

  相关链接

  越老越来劲

  中国有句古话叫,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再看看夸斯奶奶以及以下这几位外国爷爷奶奶,真是越老越来劲,越活越精神。今年伦敦奥运会,71岁的日本马术名将法华津宽还将参加国际盛装舞步的比赛。法华津宽曾参加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已经是日本最高龄的奥运选手。如今,他又以国际马术协会盛装舞步亚太地区排名榜第一的成绩,直接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将成为继192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72岁瑞典射击运动员奥斯卡·斯万之后,奥运历史上最年长的参赛者。

  体育之外,“百岁老人”詹姆斯·阿鲁达·亨利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活到老学到老”,身为葡萄牙移民的他,只在美国上到3年级便辍学,大部分时间以海上捕捞龙虾为生。亨利90岁的时候,外孙女为他读了作家乔治·道森写的《生命如此美好》片段,里面讲到一个奴隶的孙子在98岁高龄时“脱盲”,亨利受到激励,从那时开始了学习。而当他98岁时,他出版了自传《以一名渔夫的语言》,还被美国一些小学选为励志读本。

  而就在昨天,有报道说美国威斯康辛州的80岁老妪海伦·柯林兹,遭遇丈夫在驾机途中心脏病突发逝世的紧急情况时,并不着慌。凭借30年前接受的初级培训,从未单独驾驶过飞机的她在有飞行驾驶证的儿子的无线电帮助下,成功完成降落。

  另一位93岁的美国老奶奶蕾切尔·维奇也是机械达人,她的水星牌汽车已经开了48年,跑了92.6公里,但被她维护得跟她的身体一样健康。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