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萨球迷连竖11次中指怒骂死对头 无奈接受输球

2012年04月23日 11:0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与巴萨球迷一起起立、

  淋雨、竖中指……

  这就是世纪大战

  皇马球迷被打跑

  零星的雨点从诺坎普的上空飘落而下,9万多名巴萨球迷安静地陆续退场,就在此时,最底层的126号看台上突然出现了一名极端的皇马球迷。600名远道而来的皇马球迷被安排在顶层看台,但依然有零星的皇马球迷潜伏在巴萨阵营之中。当着巴萨球迷的面,126看台的这名皇马粉丝突然打开自己的外套,露出了里面白色的皇马球衣,让朋友给自己拍照纪念。这一举动刺激了正在退场的巴萨球迷,4、5名巴萨死忠上前表达抗议,双方立即拳脚相向。这名皇马球迷和自己同行的两名朋友被打得落荒而逃。

  这就是世纪大战。对于巴萨球迷而言,他们可以接受输球,但绝对不能接受诺坎普被马德里的白色玷污。

  可乐和纪念品卖欢了

  开球时间是西班牙当地时间周六晚上8点,当成都商报记者提前两个多小时抵达诺坎普时,球场的大门还未对外开放,数以万计的球迷只能暂时围聚在球场外的街道上。这可让球场周边的小商铺老板笑开了花,一家贩卖饮料和零食的老板告诉记者,世纪大战这一天,她可以卖出接近1000瓶可乐,“生意肯定比平时的比赛日好很多。”出售巴萨纪念品的临时摊位也被球迷们围得水泄不通,球衣、围巾、旗帜是最抢手的商品。当然,为了追求品质,更多的球迷还是愿意选择逛巴萨俱乐部的官方球迷商店。据俱乐部介绍,仅仅是这家位于诺坎普的官方商店,每年的销售量就高达3300多万欧元。

  5万以内的梦想

  对于巴塞罗那而言,世纪大战这一天是盛大的节日。当地电视台派出性感的美女主持,她们在街道上随机采访欢乐的球迷。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看上去只有两岁的女儿也来了,在进入球场之前,她在一个角落教女儿踢足球。当然,狂热的球迷中,白发苍苍的老人也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是巴萨的资深会员,而拥有一张编号在5万以内的巴萨会员卡是所有加泰罗尼亚人的梦想。

  99252名观众全体起立

  就像高迪的圣家堂、达利和毕加索的画一样,诺坎普球场也是一件无与伦比的艺术品。赛前一天,在加泰罗尼亚大区的汹涌海岸和吉罗娜旅游局局长拉蒙·拉莫斯共进午餐时,他告诉记者,“你明天到诺坎普观看世纪大战,将是永生难忘的经历。”拉莫斯没有夸张,当双方的首发球员进场后,诺坎普99252名观众全体起立,每个座位上都有不同颜色的纸片。在起立的同时,球迷们高举红色、黄色和蓝色的纸片,巨大的诺坎普在一瞬间变成了红蓝的巴萨颜色,变成了红黄的加泰罗尼亚的颜色。这真的是一件无与伦比的行为艺术。

  11次中指

  接近10万名观众高唱巴萨队歌,特别是最后结尾处连呼3声“巴萨、巴萨、巴萨”,排山倒海的气势让我如同身处梦境。随后是一一介绍首发阵容的时间,每一名巴萨球员都会迎来欢呼声,而当皇马的首发名单被念出来时,现场集体一片嘘声,甚至有球迷会连竖11次中指。在皇马球员中,佩佩和C罗是遭到嘘声最大的球员,甚至有巴萨球迷在看台上高举“佩佩,凶手”的旗帜,以讽刺这位葡萄牙后卫在此前与巴萨的比赛中多次的恶意犯规。

  看穿C罗

  至于C罗,巴萨球迷肯定是讨厌他的,在他们眼中,C罗太过花哨和招摇。在下半场比赛中,C罗在与阿尔维斯的拼抢中倒地,他痛苦地捂着小腹在地上打滚,似乎在向裁判示意,阿尔维斯对自己有一个阴险的蹬踏动作。尽管C罗的表情很痛苦,但诺坎普依然一片嘘声,巴萨球迷都太了解C罗了,他们认为这是在演戏。果不其然,当比赛恢复进行之后,C罗一下子就生龙活虎地站了起来,一点受伤的迹象也没有。“受害者”C罗重新进场后甚至第一时间跑向阿尔维斯,伸出手想向这位巴西后卫和解,他的肢体语言似乎在说:“抱歉,你的犯规确实没有严重到让我打滚的地步,但当时我不得不那样做。”

  雨中情

  皇马赢球了,巴萨落败,但巴萨的球迷却没有认输。全场比赛90分钟,即使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巴萨的球迷也一直在高喊“巴萨”,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为球队鼓劲。上半场快结束时,突如其来的大雨倾盆而下,暴露在露天的部分球迷撤离到看台下方躲雨。但当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没有带雨伞、雨衣的他们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迎着凄风苦雨,继续为心爱的巴萨加油。

  理智对输赢

  随着比赛结束时间的临近,记者一直在想,这场世纪大战是如此重要,再加上加泰罗尼亚与马德里之间的历史恩怨、情仇,巴萨输球的话,球迷们是否会愤怒,甚至闹事。中场哨响后,9万多名巴萨球迷居然坦然接受1比2的结果,他们有次序地退场。他们中的一部分,也只是在皇马球员在场地中央庆祝时大骂几句,竖竖中指,仅此而已。从诺坎普出来后,记者碰到一位身着巴萨球衣的球迷,他一路上都在拉着路人说同样一句话:“这就是足球,有时候你会赢,有时候你会输,生活还要继续。”

  特略 特别爱打飞机

  巴萨的90后前锋特略昨天首发出场是一大意外,他的表现更让人意外,作为拉马西亚新一代翘楚,他不仅多次挥霍射门良机,整场比赛也没给梅西送出一脚传球,瓜迪奥拉的赌博彻底失败。

  昆卡和特略,是瓜迪奥拉本赛季重点提拔的双子星。特略此前出场16次打进7球,特点是在边路的速度奇快,单刀球把握较好。但昨天整场比赛,基本游离在巴萨团队足球体系之外的特略仅有24次传球,在首发球员里仅多于门将巴尔德斯,4次射门,全部打了飞机,既浪费良机又造成全队进攻体系混乱,难怪梅西一次次怒瞪着这个西班牙少年。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的网络评分中,特略被巴萨球迷打出了2.5分的全场最低分。

  比赛第81分钟小将特略被法布雷加斯换下,央视解说员贺炜说:“好多人心里在想,特略终于换下了。”瓜迪奥拉仍在赛后给特略鼓励,“他很好地打开了球场的空间,但我们缺少了某种东西。任何球队都可能会输球,更何况我们的对手不是一般的球队。”

  皇马跑不死 法利亚确实有本事

  在败走斯坦福桥后,媒体分析这是为了世纪大战留力,但面对皇马,巴萨似乎又在为再战切尔西留力。皇马欧冠赛程比巴萨更有利在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由于少休息一天,梅西昨晨甚至只跑了7000米,远少于C罗,《每日体育报》分析,“巴萨为疲劳付出了代价”。

  皇马本赛季战绩稳定,球员体能充沛是关键,这一切都要感谢他们的体能教练。据《阿斯报》报道,皇马和穆里尼奥昨天达成了续约2年的意向,合同大约为每年3000万欧元。其中法利亚的年薪大概在400万欧元左右,是穆里尼奥四位助教当中最高的。法利亚与穆帅合作多年,二人在巴萨工作时就曾打过交道,穆里尼奥非常欣赏法利亚的能力,所以从执教波尔图开始,法利亚就一直是穆里尼奥教练组中重要的一员。除了帮球员们训练体能,法利亚还有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帮穆帅挡红牌:自去年12月到今年2月,他三个月内因为以过激方式抗议裁判的判罚,三次被驱逐出场。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染红最多的是助教而不是主教练,这无疑是一幅奇景。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