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倒计时一月雷人事多:裸女抗议 决赛无人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5月1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10日电 今天,2012年足坛盛宴欧洲杯已正式迈入倒计时一个月的“门槛”。北京时间6月9日,揭幕战将在波兰首都华沙上演。尽管豪门大战早已箭在弦上,但本届赛事的筹备之路却走得十分坎坷,各色雷人事件仍层出不穷,令人哭笑不得。

  筹备篇

  一个女人引发的“杯具”:欧盟27国宣布抵制欧洲杯

  俗话说“美人祸水”,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便引来了一堆球场之外的麻烦。为了抗议她在狱中遭受不公正待遇,欧盟委员会带头声称抵制本届欧洲杯。政治风头压过了足球,成了绿茵场上的不和谐音。

  欧盟委员会委员瓦西利乌日前宣布,欧盟委员会所有27个成员国的委员,包括欧盟主席巴罗佐,都不会在赛时前往乌克兰。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首的欧洲多国领导人都威胁将抵制波兰和乌克兰合办的欧洲杯,以抗议乌克兰“迫害关押”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季莫申科。此前,已有10个欧洲国家的政要拒绝参加5月中旬在乌克兰雅尔塔召开的中欧国家峰会。

  面对“四面楚歌”,乌克兰并没有做出让步,而是表示“不应将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尽管欧足联也力挺处于风口浪尖的主办方,但也无法忽视外界的巨大压力。有西班牙媒体在抵制活动中宣称,如果决赛在乌克兰举行,即使西班牙队进入了决赛,也有可能弃权。

  显然,欧足联无法容忍一场没有冠军的决赛。发言人表示,欧洲杯不会换举办地点。但他说:“如果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不能保证欧洲杯的安全举办,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将欧洲杯推迟到另外的年份进行。”

  两个“炸弹”引爆丑闻:虐杀流浪狗 连环爆炸案

  年初,一场鲜为人知的血腥“屠杀”被媒体披露出来。为了顺利举办2012年欧洲杯乌克兰赛区的赛事,乌克兰方面从2011年起就开始在各地大规模捕杀流浪狗。

  据美联社报道的官方统计数字,在过去一年里,在承办欧洲杯的四座城市基辅、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利沃夫已经有超过9000只流浪狗死于各种有组织、有计划的虐杀。据“动物权利保护”网站统计,仅基辅一地就已有多达50000只流浪动物被杀害。手法包括:下毒、枪杀、乱棍打死、甚至直接用火烧死。

  尽管东道主解释称,这是“为了避免欧洲杯举办期间,各国球迷被流浪狗咬伤感染狂犬病”,但舍得对“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狠下毒手,此次事件已严重损害了乌克兰的国际形象。

  更讽刺的是,在2012年4月27日,乌克兰安全部队为迎接欧洲杯,在首都基辅举行了反恐演习。但同日中午,东部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竟然发生了连环爆炸,已造成多人受伤。欧洲杯安全问题再次引起高度关注。这一系列负面新闻的曝光,无疑将原本单纯、快乐的足球运动推到了阴影之中。

  波兰的安全形势也不容乐观。据估计,欧洲杯期间将有超过100万球迷进入波兰观看比赛,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届时,波兰全国的大多数警察都将投入安保工作,但由于警察工资偏低,目前警力不足的问题较为严重。

  三因素赶走游客? 语言不通房价离谱

  尽管主办方承诺将提供各国语言服务,但一个雷人的事实仍摆在热情的球迷和媒体记者面前:会说英语的服务人员太少了。

  据媒体报道,自从2010年开始,乌克兰有4万名警察被分配到各种教育机构学习英语口语。但有网友最近拍回的视频,乌克兰的一些警察仍不会说英语。更有媒体拨通了乌克兰当地组委会的电话,希望能够采访新闻官,但接线员却除了“Hello和Sorry”之外什么都不会,而且在她身边“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英文的工作人员”。

  另据波兰媒体报道,欧洲杯期间,波兰相关赛场周围房租大幅上升。能透过窗户看到体育场的房屋的租价已经达到每晚2666美元。

  在另一个主办国乌克兰,情况同样不容乐观。申办时,欧足联曾要求乌克兰的四座城市拿出5.12万个床位,但截至目前,还有1.82万个床位没有落实。乌克兰的酒店价格上涨了10倍,基辅市中心的酒店房价最高达4000美元。此外,还有一些酒店擅自毁约,无故取消球迷们早先相对低价的住宿订单。

  欧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乌克兰的基辅举行,但在基辅的街头,却出现了对欧洲杯的抗议浪潮,一些女性赤裸着上体在街头打出标语,抗议欧足联以及欧洲杯的举办。

  更离谱的是,就连主办国当地人也不欢迎欧洲杯的到来。去年底,在基辅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外,有数名女权主义者脱光上身,并在内裤上挂上小足球,来表达对欧洲杯的反对。其发言人称,欧足联在鼓励乌克兰政府将妓女合法化,这是她们不能接受的。在抗议者中,还打出了这样的标语:“欧洲杯不要妓女”。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