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驾临签1.84亿天价合同 外教班子同时到达

2012年05月17日 10:3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第一位包揽过冠军杯和世界杯的超级教练——“银狐”里皮即将在今天或者明晚驾临中国。就在前晚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小组最后一战,客场以曼城式的绝杀方式战胜泰国武里南队,挺进亚冠16强后,昨天却意外地传来里皮将接替李章洙出任恒大主帅的消息。据意大利媒体透露,恒大为里皮和其教练团队开出了两年、薪水总额为2300万欧元(约合1.84亿人民币)的天价合同,而恒大俱乐部也将在今天下午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里皮的驾临。

  十个月反反复复一朝成真

  里皮要来恒大,早已是世人皆知的秘密。

  去年7月,意大利《晚邮报》就曾披露,恒大有意邀请里皮来华执教,并已备好一份极具吸引力的报价,这一消息也得到了里皮本人的证实,而今年3月《米兰体育报》又突然爆出里皮已极度接近恒大的消息,但这一次里皮本人却表示双方并未接触,恒大老板许家印也对外表示“还没到请世界名帅的时候”。然而,一个月后,《晚邮报》又再度爆料,里皮已与恒大达成千万欧元年薪协议。不过,里皮对此极力否认。4月18日,许家印就恒大是否换帅一事,对外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表示, “里皮来了就不是谣言,不来就是谣言。”此后,在5月1日,恒大在亚冠中主场1:3不敌全北现代队后,球队主帅李章洙对外透露,自己将随时下课。在里皮和恒大的“绯闻”持续10个月之久后,昨天里皮将驾临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今天或明晚,“银狐”里皮将抵达广州。

  两年1.84亿天价合同

  虽然恒大对与里皮签约的消息还没有正式透露,但意大利媒体却再次捷足先登,据意大利媒体《Sport Mediaset》报道,恒大为里皮和其团队开出了为期两年、薪水总额高达2300万欧元(约合1.84亿人民币)的合同。

  按照意大利媒体的最新爆料,里皮和其团队的年薪应该是1000万欧元(约合8046万人民币)。每年超千万欧元的年薪,将是一个什么概念?此前,中国足协和万达联手聘请卡马乔为国足主帅,后者和其教练团队的税后年薪曾高达280万欧元(约合2253万人民币)。不过,卡马乔和其团队的年薪,只能算准世界一流水平。

  在世界大牌教练中,执教皇马的“狂人”穆里尼奥,以1350万欧元(约合1.08亿人民币)的年薪高居榜首,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年薪则在1050万欧元。因此,如果里皮的年薪达到1000万欧元,他不仅将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贵的洋帅,同样也是世界上年薪最贵的教头之一。

  最大牌外教班子同时驾临

  即将和里皮一起到广州的,还有他带的4名助理教练,其中有两人是意大利获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时里皮教练团队的成员。如此豪华的教练班子,在中国足坛堪称空前,在世界足坛也并不多见。

  里皮将带来的最重要的一位助理教练,是70岁的波泽蒂,他从1994年开始辅佐里皮后,就从未离开过后者。在最近两个多月,作为教练组先期抵达恒大的成员,他已经对恒大上下有了很多了解,并对队中每个队员的特点,都已相当熟悉。在波泽蒂之外,46岁的马达洛尼将是里皮带来的另一个助理教练,其曾在2008年担任过尤文图斯青年队主帅。在里皮带来的另两名教练中——64岁体能教练高迪诺,也曾是2006年意大利夺得世界杯时的里皮教练团队成员,2009年还成为过穆里尼奥教练团队的成员;守门员教练兰普拉是唯一没有长期担任过里皮助手的成员,他曾在1992年~2002年担任尤文图斯队替补门将,退役后先后成为尤文图斯青训营和一线队教练。(周晓亮)

  相关新闻

  赢了比赛丢了帅位

  李章洙与队员挥手告别

  一场曼城式的胜利,却不能保住帅位。在世界级名帅里皮即将入主恒大之际,赢球后的李章洙,昨天却只能伤感地与恒大队员挥手说再见。

  广州恒大队昨天从泰国首都曼谷乘机返回广州,在机场里,铁帅李章洙上演了伤感的一幕,他已经与自己的弟子一一作别。因为回到广州后,李章洙的时代就将谢幕。

  早在恒大和里皮接触之后,有关恒大将换帅的传闻就此起彼伏,而在此前恒大在亚冠联赛主场1:3不敌全北现代队后,李章洙本人就曾公开对外表示,已经做好了下课准备,随时准备拎包走人。不过,在恒大战胜武里南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打进亚冠16强之际,恒大俱乐部方面准备宣布换帅,还是让人有些意外。不过,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章洙也直言,“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自己淡然接受。”

  而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李章洙也表示:“我一点也不感到被解职有什么耻辱的。我会好好休息一下,现在感觉就是从肩头卸下了一个大包袱一样,无事一身轻了。”据记者昨天了解,李章洙将在广州休整两天左右之后返回韩国。

  “银狐”诠释意大利足球荣耀

  64岁的里皮,赢得过数不胜数的冠军奖杯——他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也是意大利史上的第三位世界冠军教练……

  马塞洛·里皮生于1948年4月11日,他是近年来意大利赛场上最风光的教练。1984~1985赛季,里皮在桑普多利亚青年队开始执教生涯,此后出任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以及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并率领尤文图斯队夺得一系列冠军,包括多次意甲冠军和一次欧冠杯冠军。2006年,里皮又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了德国世界杯赛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里皮带领的意大利队,在小组赛出局。

  里皮的成功得益于他灵活的执教风格、超凡的个人魅力和真诚的态度。

  重庆球迷期盼铁帅回归

  从恒大下课,对于已在中国足坛驰骋10多年的铁帅李章洙,不愁没有后路,而对于曾和他有过深厚感情的重庆球迷,则更是期盼他能有机会回到重庆执教,“铁帅的打法适合重庆足球,能给重庆足球带来更多的血性和激励!”

  1999年,李章洙曾带领重庆隆鑫队获得过足协杯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重庆足球在职业联赛上获得的最高荣誉,而当时李章洙带领的重庆队,也深受重庆球迷的喜爱,他本人更是深受重庆球迷的爱戴。因此,但昨天得知李章洙从恒大下课的消息后,众多重庆球迷都在网上期盼铁帅能够“回家”。“来重庆,带领重足冲超吧!”、“‘回家吧’,只有重庆最适合你”……昨天,记者在重庆足球论坛中,看到有为数不少的重庆球迷都发出这样的呼吁,一些老球迷更希望李章洙把他们带回13年前的辉煌时代中。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