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杯:草根掀职业队奖100万 下轮再胜奖金翻倍

2012年05月27日 07: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2年中国足协杯昨日进行了首轮的部分比赛,以武汉宏兴队为代表的业余球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被职业队占据的足协杯赛场亮相。作为职业足坛的草根球队,虽然在与职业队的比赛中总体战绩并不理想,但它们也让外界看到了中国足球界的另一道风景。与此同时,在今天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队与湖南湘涛队的比赛中,效力于湖南湘涛队的艾克热木曾经是电视台的一名摄影记者,从业余球员变身职业球员,他过去的草根球员经历同样引起外界关注。

  在昨日进行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中,7支业余草根队伍登场亮相。在职业与业余的大对抗中,业余球队仅武汉宏兴队4比3逆转击败参加乙级联赛的山东男足,成功晋级下一轮,而武汉宏兴俱乐部开出的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高达100万元人民币。出色的比赛成绩和堪比中超球队的赢球奖金,让武汉宏兴队一时间在中国足球圈内外引发巨大关注。

  奖金

  100万里70%归球员

  30%是教练组和后勤的

  “宏兴队,他们打哪个嘛?”昨天下午,在成都谢菲联队今天对阵湖南湘涛队的赛前适应性训练间歇,成都商报记者与去年代表老友队与宏兴队进行过比赛的姚夏谈起足协杯首轮,姚夏这样问道。当成都商报记者告诉姚夏,宏兴的对手是山东U19队后,姚夏几乎没有考虑就表示,“宏兴应该能赢。”果然,姚夏的判断没有错,宏兴在开场5分钟就先丢一球的情况下,4比3逆转战胜山东男足,成为昨天惟一一支击败职业队的业余队。

  “赢了,下场比赛就是和你们成都队的比赛了。”昨日,当成都商报记者拨通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的电话时,他语气里透着一种满足。谈到球队的成绩,黄承高心情不错。他表示,之前就已宣布这场球队赢球奖金是100万元,“这100万里面有70%归球员,另外30%是教练组和后勤人员的。”对于奖金的分配,黄承高表示肯定会一视同仁。“我们没有进球奖、助攻奖一类的说法,比赛赢了,大家都出了力,只要是上场的球员全部都是平均分配。”

  制度

  赛前一天搞点名

  没来的会被重罚

  据黄承高介绍,球队对比赛准备很充分。昨天下午3点的比赛,球员们1点30分就已抵达球场,“没有训练,就是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主要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尽快地进入比赛状态。”为了让球员们能够充分休息,在前一天更是搞起了点名,“晚上9点半点名,没来的会被重罚。”

  在谈到下周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时,黄承高表示,成都队肯定会比山东男足至少高出一个档次,“毕竟是中甲的球队,而且还排在前面。不过,我们也不会放弃,下场奖金200万,看能不能把你们拉下马。”黄承高表示,球队比赛结束后当晚就会赶回武汉,“一方面是因为领导有事,大家一起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尽快回去恢复训练。”黄承高介绍,在回到武汉后,会给球员们半天休息时间,“明天晚上10点集合,然后周一开始恢复集训。”

  设施

  训练比赛条件超职业队

  还能踢夜场

  昨天同样参加足协杯首轮的,还有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湖北青年队这样的球队。虽然名为职业队,但在湖北省足协基地里,湖北青年队的训练场地条件却明显不如宏兴队。宏兴队租用湖北省足协基地的一块场地训练,不过球队感觉草皮的质量太差,于是与基地进行了协商,球队自出资金将草皮进行了彻底翻新,同时还聘请专人进行维护和管理。在湖北省足协基地的10多块草皮中,现在质量最好的就是宏兴队的训练场。

  宏兴队的主场在汉口体育场,球队参加武汉市城甲联赛期间,一到夏天,主场比赛都是夜场,这意味着光体育场的费用一场比赛下来都是好几万。“他们应该是中国亚洲展望城市联赛中惟一使用夜场进行主场比赛的球队。”成都市足协竞赛部副主任阳智透露,这支球队的实力早已名声在外。

  球员

  上班待遇不错

  几乎全参加过职业联赛

  宏兴队领队张震表示:“我们队主力队员平均年龄是26、7岁。”在参加武汉市的比赛期间,据张震介绍,已经49岁的老板陈光华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出场,“老板是资格球迷,每场都会出场,状态好的时候打全场,状态一般的时候打半场。作为前锋,他进了不少球。不过,这次足协杯比赛,老板没有报名参加。”目前,宏兴队主力队员几乎全部参加过职业联赛,球员主要来自前中超球队武汉光谷和前中甲球队南昌八一,“因为他们老板对球员很好,在他的公司上班待遇也很不错,很多可以踢职业联赛的球员都选择了不再参加职业联赛。”前成足球员、不久前与宏兴队进行过比赛的王昕柯透露说。

  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也表示:“我们虽然是一支业余队,但对队员的要求同样十分严格。尤其是球员的生活上,在比赛和训练期间都不允许抽烟和喝酒。”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张龑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