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火双核难敌3巨头 詹韦齐犯晕浪费两次绝杀

2012年06月05日 10:01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热火经加时91∶93客场惜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比赛中,热火在常规时间最后21秒和加时赛最后14秒均有机会绝杀对手,可惜詹姆斯和韦德均分别犯晕,导致最终热火失利。目前东西部决赛的进程相似,四支球队都是在各自的主场两连胜而客场遭遇两连败。

  三巨头变双核

  凯尔特人加时灭火

  当人们提到老而弥坚的凯尔特人时,都会不约而同地认为由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组成的“三巨头”是当前这支绿衫军的基石。不过随着雷·阿伦伤病缠身以及皮尔斯的状态下滑,从季后赛开始,凯尔特人从“三巨头”模式逐渐变为了双核。全明星后卫朗多和宝刀未老的加内特成为了绿衫军攻防两端的核心。

  如今的朗多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个在三巨头的庇护下“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愣头青,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日渐成熟的朗多逐渐成为了绿衫军的进攻核心,而凯尔特人正是凭借其出色发挥,才在昨天的北岸花园球馆惊险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平。全场比赛,朗多不仅个人14投7中攻下15分,而且还用15次助攻彻底地盘活了全队。全场得到23分的皮尔斯,砍下17分的加内特以及贡献16分、状态有所复苏的雷·阿伦,都是直接的受益者。而在防守端,宝刀未老送出14个篮板5记盖帽的加内特一人便将哈斯勒姆、乔尔·安东尼组成的热火内线一一完爆。从“三巨头”变为“双核”的凯尔特人实力依旧强大。

  詹韦齐犯晕

  浪费两次绝杀机会

  凯尔特人能够在主场经过加时艰难地战胜热火,除了自身发挥出色之外,也离不开詹姆斯和韦德在关键时刻的“短路”。

  先来回看一下第四节还剩21秒时,当时比分战成89∶89平,热火掌握最后一次进攻。这次进攻,打进基本是绝杀,打不进还有加时赛,压力不大。更有利于热火的是,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和暂停来完成这次进攻。可是当发球出来后,我们只看到韦德跑出来接球,自己运了13秒,然后交给了绕出来的詹姆斯。而詹姆斯接到球还有7秒时间处理,也足够完成一次进攻。但他的选择,再次引来质疑。结果詹姆斯的传球不到位,哈斯勒姆只能勉强出手。但热火的选择让这次十分好的绝杀机会变成了一次未执行完的进攻。

  到了加时赛最后时刻,热火91∶93落后2分,热火剩下14秒。此时詹姆斯已经六犯离场,热火只有韦德这一个明确的终结进攻点,布置战术相应简单一些,14秒的时间也足够杀到内线去得分。但是球发出来,看到的战术又是韦德跑出来接球,然后一个人运球直到最后强行出手。随着球偏出,热火也输了。

  今日看点

  马刺雷霆今争天王山

  今天,西部决赛的天王山之战就将在马刺和雷霆之间展开,连胜两场将总比分扳平的“青年近卫军”将再次做客圣安东尼奥。

  面对季后赛状态正佳的马刺,雷霆在回到主场后的两场比赛中强势反弹,他们用极具压迫的防守,成功抑制住了马刺流畅的进攻,而此番带着两连胜的余威,再次造访AT&T中心球馆的雷霆,目标无疑是三连胜。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雷霆少帅布鲁克斯也毫不掩饰地表示:“要想进军总决赛,我们就必须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如今我们有很好的机会。”

  季后赛10连胜被终结后遭遇两连败,本以为会在对阵雷霆的系列赛中轻松过关的马刺似乎遇到了一些麻烦,帕克在进攻端被防死,防守端又难以抵抗杜兰特等人的冲击,回到主场的他们面临考验。对此,老帅波波维奇也表示:“目前,我们最需要解决的是进攻问题,回到主场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同时在防守上,我们也需要做得更好。”

  记者观察

  老爷车与跑车的较量

  今年的东西部决赛,可谓是打得难分难解,虽然凯尔特人和马刺这两辆老爷车,分别在和热火、雷霆这两辆新款跑车的四个回合“竞速”中平分秋色。虽然都即将面临天王山之战的考验,不过从目前这两辆老爷车的“车况”来看,拥有更多“配件”的马刺,似乎相对于“零件”严重老化的凯尔特人来说无疑拥有更大的把握。

  曾取得20连胜的马刺,却在最近两战中连续在切萨皮克能源球馆吃到两场败仗。不过,即便是这样,回到圣安东尼奥且握有主场优势的马刺还是更被人们看好。波波维奇在板凳上却拥有很多选择,除了杰克逊、斯普利特之外,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鲜有机会的布莱尔、米尔斯等人也拥有绝对的实力,如今兵强马壮的马刺并不害怕在天王山之战中与雷霆血拼到底。

  和马刺相反,虽然凯尔特人也在和热火的东部决赛中战成2∶2,但阵容严重老化,且板凳深度不足的绿衫军要想晋级总决赛,难度实在太大。如今的凯尔特人在攻防两端完全依赖“三巨头”和朗多的发挥,在替补席上除了皮特鲁斯和杜林之外,已无人可用,如此残阵要想击败实力更强的热火,绿衫军仅凭经验是远远不够的。(戴晓枫)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