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韦德失绝杀皇帝怪裁判 热火静候波什会战天王山

2012年06月05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历经一个加时,凯尔特人主场93比91击败热火,将东部决赛总比分改写成2比2。皮尔斯和詹姆斯双双6犯离场,韦德在加时中错失绝杀球。绿军主帅里弗斯和皮尔斯赛后感谢“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认为这名传奇教练的保佑让他们躲过一劫。明日,双方第五回合交锋将重返迈阿密。

  - 战况

  韦德加时赛失绝杀

  最后时刻,查尔莫斯三分线外获得空当机会。几年前,效力堪萨斯大学时,他在相同位置的绝杀曾震惊全美。不过,尽管詹姆斯被罚下,他还是选择将球交给韦德。

  整个系列赛,韦德一直处于摇摆之中。“看起来,韦德需要一些东西证明自己。”《波士顿邮报》如此评述。加时赛尾声,落后两分的热火最后一攻,“闪电侠”接过球,晃过防守他的丹尼尔斯,然后三分线外出手。皮球弹筐而出,韦德转过头来,双手握拳,露出遗憾之情。此役,他得到20分。

  詹姆斯站在板凳席前面,双手抱肩。韦德错失绝杀,东部决赛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波什和詹姆斯双双不在场时,韦德未能成为救世主。

  整场比赛,韦德22出手,错失其中的15投。上半场,他11投仅2中。最后17分钟,他三分球5投1中。即便如此,球队最后一攻的重任仍交到韦德手中,“我根本没想到它会不进,不可能要求一个更好的视野了。”

  错失绝杀球,韦德反复诉说着自己的遗憾,“这种球至少应该有50%的进球几率。下次出现这种球,我还会投。”

  绿衫军主帅里弗斯用了一个较迷信的说法解释了这个球不进的原因。“‘红衣主教’不允许这个球进筐。你们知道的,这一幕不会发生在北岸花园。”里弗斯所说的“红衣主教”便是绿衫军传奇教练奥尔巴赫,他已仙逝多年。

  - 绿魂

  凯尔特人梦回2008

  “一切仿佛回到了2008年。”4年前,绿衫军在东部半决赛4比3淘汰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并最终获得总冠军。4年后,三巨头都更老了。不过他们称恍惚间又回到了4年前。

  此役,拉简·朗多仍是球队的领袖,砍下15分15次助攻。皮尔斯系列赛第二次6犯离场,全场砍下23分。雷·阿伦和加内特则分别贡献16分和17分。

  4年之前的生死抢七,最后7秒时,凯尔特人95比92领先。皮尔斯走上罚球线。他的罚球击中篮筐后沿,高高弹起,然后落入网袋。这一次,韦德的绝杀弹筐之后偏出,绿衫军又一次成了胜利者。

  忆往昔,看今朝,皮尔斯心潮澎湃,“这球太有趣了,弹筐而出,就是现在这样了。‘红衣主教’的灵魂保佑着我们,我认为他在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与里弗斯一样,皮尔斯也提到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 听哨

  詹姆斯“毕业”怨裁判

  与凯尔特人的第四役,詹姆斯不会再因错失绝杀球或者关键时候传球给队友而遭受责难了。他因为犯规满6次提前“毕业”离场,在板凳席上当起了看客。这是詹姆斯自2008年以来首次6罚离场。

  皮特鲁斯成了奇兵,他关键时刻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球,挽救了球队的命运。加时赛还剩1分51秒,他造成詹姆斯进攻犯规,致使后者被罚下。整场比赛,詹姆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

  当詹姆斯走向板凳席时,凯尔特人球迷起立挥手送别“小皇帝”,狂吼声也抵达顶点。这是詹姆斯107场季后赛第一次被罚下。他上一次常规赛被罚下还要追溯到2008年4月3日。

  皮特鲁斯为自己的举动洋洋自得,“我躲在他后面。他试图靠住我,但发力过猛了。他被罚下对我们而言是一大利好。”

  不过,热火方面并不这样认为,他们将矛头对准裁判。“我不认为我对皮特鲁斯犯规了,我压根不认为那是一个犯规。如果我6犯离场,我希望第六次犯规是一个真正的犯规。实际上是他对我犯规了。”詹姆斯说。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对裁判颇有微词,“我们很多家伙都陷入了犯规麻烦中,这让我们最后时刻付出了代价。你一定希望两队所有的球员都在场上,表现最佳的球队赢得胜利。”

  - 援兵

  波什第五战将复出

  热火被凯尔特人追平,波什何时回归的消息也成了热门话题。昨日,ESPN率先披露,他们综合多重消息源确认,波什将在明日第五回合交锋中复出。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波什本人的确认。

  由于腹部肌肉拉伤,波什在东部半决赛首战中受伤。他因此缺席三周9场季后赛。关于波什何时复出,热火官方尚未给出时间表。不过,根据过往惯例,腹部肌肉拉伤者恢复时间一般在三周左右。

  ESPN称,接下来两天的训练,如果波什的恢复情况良好,他将在第五战归来。过去一周,波什一直在球场上进行训练。之前两天,他也与队友合练过。不过即便他伤愈复出,上场时间将受到严格限制。

  波什缺席的日子,热火先后首发过3名中锋,在比赛过程中甚至有些阶段让詹姆斯充任中锋。少了波什,加内特统治内线,他场均砍下20.5分10.8个篮板。(张宾)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