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球星护肤秘笈:穆雷晒出品位 小威晒出商机

2012年07月09日 11: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伦敦的天就像小孩的脸。昨晚男单决赛,温布尔登上空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细雨绵绵。不过,过去几天,伦敦北部的阳光其实一直都很毒辣,球员们在艳阳下挥汗如雨。在这种情况下,防晒措施就成了一等一的大事。实际上,不管是在今年的温布尔登还是其他比赛,大家都有自己的防晒秘笈,也有很多和防晒有关的趣事。

  穆雷晒出品位

  今年温网男单决赛在穆雷和费德勒之间展开,前者的身上承载了全英国的希望。要知道,自1938年的弗雷德·佩里以来,从没有任何一位英国人赢得过温网男单冠军。在决赛日这天,全英国的媒体头版都是苏格兰人的照片。

  照片里的他皮肤白皙,没有其他球员那种经过阳光暴晒后的古铜色。当然,这有赖于他的悉心保养。不要以为男球员就不会注意防晒,前年法网穆雷在抵达巴黎后发现自己忘了带防晒霜,结果即使行程已经安排得很紧,他还是要亲自去买。这位有名的“微博控”甚至在微博中仍然不忘表达自己的懊悔之情,“今天和奎瓦斯训练,我发现没有带防晒霜是最大的错误!”

  在巴黎的第一天,苏格兰人参加了赞助商主办的一项活动,腾不出时间。第二天下午两点,他就前往巴黎闹市区购物。“我从未见过像香榭丽舍这般如此繁忙的街道,每个空隙都塞满了鲜花。”而他自己在穿过人群和鲜花之后,亲自买到了称心如意的防晒霜。

  穆雷有多重视防晒?记得2009年的阿布扎比精英赛吗?西亚1月份的天气仍然很热,比赛又是在下午进行,太阳让场上的球员都难以招架。相对于对手的“心静自然不晒”,穆雷却扛不住了。在第一次局间暂停时,他从球包里掏出防晒霜,在鼻子、脸甚至腿上一阵涂抹。

  小威晒出商机

  当地时间上周六,女单决赛在小威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举行。最终,前者以2比1胜出,追平了姐姐大威在温布尔登创造的五冠王的纪录。作为某护肤品品牌的代言人,这次夺冠让“S女皇”再一次声名鹊起,那些防晒霜、脚霜以及润唇膏应该会迎来热销的好时机。

  小威绝对是个户外爱好者,她向来都不安于室。除了网球场之外,她也经常被拍摄到身穿比基尼在海边度假的场面。相应的,还有很多她在涂高倍防晒霜的情景。于是2009年1月,在连夜观看了奥巴马就职演说之后,某化妆品公司和她签署了一项协议,帮助该公司销售皮肤护理产品,尤其是防晒产品。在协议中,这位网球明星将亲身参与产品的开发。

  那个时候小威还在南半球参加澳网,墨尔本超过35℃的气温让所有人都快要“冒火”。对于墨尔本公园球场的气温,美国姑娘此前曾经有过形容,“下次比赛我应该带着一枚鸡蛋,把它在球场上煎熟,可以补充一下营养。”在这样的情况下推出防晒霜,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买卖了。不过由于其球衣赞助商的规定,她不能身着该护肤品的标志出现在网球场上。

  莎娃晒出“粉丝”

  莎娃是温网的宠儿,从2004年在这里夺冠起,她就是这块球场上最抢眼的人物。今年温网,俄罗斯美女带着想要完成法网、温网“背靠背”的目的而来。为了调整心情,她在训练时一直都听着音乐。而在开始各种热身准备前,她更是拿出防晒霜细致地抹在身上,而后才开始一天的训练。

  不止是温网,在2010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莎娃也没有忘记防晒。北京秋天的下午,太阳的炙烤让球场的温度超过30℃。即将开始训练的莎娃在球场边上看朋友打球,同时拿出防晒霜开始涂抹。与此同时,教练乔伊斯坐在她身边不断地跟她进行技战术的探讨。

  不过,向来以冷眼著称的俄罗斯美女并没有给出回应,而是全神贯注地投入到防晒事业当中。就在她几乎涂抹完毕的时候,一只蜜蜂出现在了她的身边。莎娃被这突然出现的小蜜蜂吓了一跳,一下子从座位上弹起来。

  最开始人们还以为她已经准备好了要起身开始训练,可随后感觉又不像。显然,俄罗斯姑娘是在躲避什么。就在这时,蜜蜂开始在她周围不停地飞动,让她不得不藏到教练的身后。

  赫巴蒂晒出另类

  穆雷已经证明了防晒不是女球员的专利,男球员也是会打理自己的,因为面子工程很重要。当然,如果你恰好还有一个美背,那就更不得了了,在太阳底下打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免得爆了皮不好看。

  2005年美网,捷克选手赫巴蒂穿了一件让全世界都发笑的球衣。这绝不是夸张,因为当他第一次踏上赛场的时候,全场球迷欢乐到要喷饭的地步。他的赞助商为他选择了一件背部肩胛骨的地方有两个口子的球衣,从外形效果上看就好像如男人将女人的贴身内衣反穿一样。

  他的新行头简直成了法拉盛公园球场最热门的话题,人人都在讨论他的勇气。在这些人中就包括“澳洲野兔”休伊特,他刻薄地表示,自己宁肯去死也不会穿上那种球衣。不过,赫巴蒂本人对此却不以为然。“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成为别人的关注热点,这种感觉很不错。”

  不过,不要以为只要内心淡定就可以了。在纽约炎热的八月,阳光下赫巴蒂后背没有布料遮挡的地方就遭了殃。所以每次上场前,捷克人都要找别人给那两块地方涂上防晒霜,以防它们的颜色和别处不一样。抢眼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后背上被晒出两只“眼睛”,简直就是赫巴蒂的另外一种成就。(葛晓倩)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