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奥委会主席:要在田径场"大翻身" 力争金牌第1

2012年07月12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美国奥委会主席:力争金牌第一

  荷兰一家体育数据公司日前预测伦敦奥运会金牌和奖牌榜时认为,美国队将以39枚金牌、共88枚奖牌的成绩高居金牌榜首位,而中国队将得到34枚金牌、共92枚奖牌,居奖牌榜首位、金牌榜第二位,俄罗斯队和英国队将排在中美两队之后。事实上,无论是外界预测还是美国奥运队自己,都一致认为美国队将重返奥运会金牌榜首位宝座。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奥委会主席拉里·泊布斯特对本报记者的回答是:“我们现在无法预测会在哪些项目上夺冠,也无法预测得到多少枚金牌,但我们在审视自身之后可以告诉你的是,美国队的运动员、官员会在伦敦并肩作战,为重返金牌榜首位这个目标共同努力。”

  近年来,美国奥运队仅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没有登上金牌榜榜首,1992年他们比当时的独联体队少拿了8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他们只得到36枚金牌,比中国队少了15枚。但在奖牌榜上,美国队在北京仍以110枚高居榜首,比中国队多了10枚。有意思的是,伦敦奥组委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曾预测中国军团会在伦敦再登奥林匹克之巅,但泊布斯特并不认可科勋爵的看法,“我希望我们可以证明,科勋爵的预测是错误的。”

  在美国的奥运军团之中,菲尔普斯是在伦敦冲击金牌的最具代表性的“种子选手”。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美国队的优势项目实力不减,游泳、女子网球、排球、沙滩排球、篮球、自行车、射击、垒球、水球、铁人三项、赛艇、体操、棒球、轮滑、拳击、击剑、女子足球、田径等项目,美国运动员都具备冲金实力。美国队最受瞩目也最为人所熟悉的传统强项非篮球莫属,由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梦十队”志在卫冕,而美国女篮也将力争5连冠。

  美国人“不靠谱”

  美国代表团要想重返奥运金牌榜首位,最大的对手应该是他们自己,就像北京奥运会时美国男子接力队在4×100米接力预赛中出人意料地掉棒出局一样,美国人在多个项目上有着足够的夺冠实力,但他们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重要原因往往是一不留神自己打败了自己。在出征伦敦前,美国队就有一个不太靠谱的行为,他们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一组运动员的肖像照:羽毛球运动员托尼在镜头前头顶一只羽毛球,头发都被压平了;菲尔普斯穿着长裤、赤裸上身入镜;体操运动员乔纳森·霍顿双手撑在一大张白纸上摆造型,但白纸已破烂不堪,甚至连他身后的美国国旗也是皱巴巴的。这组图片的摄影师、法新社摄影记者乔·克拉玛随后发表书面声明称,这组照片饱受非议的根本原因是“准备不充分”,“我以为我只是去给运动员拍摄花絮,根本不知道要棚拍。”

  此外,赞助商给予美国队的鼓励也显然不太足够,日前拉夫劳伦发布了美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入场式上的服装,这套蓝色西装上衣、白色西裤或短裙的服装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几乎一样,最大的变化是帽子从白色鸭舌帽变成了与上装同色的贝雷帽。美国媒体对此评价道:如果拉夫劳伦就是想要将美国队入场服设计成一套相对固定的款式,就像Iphone那样,那么它赢了。

  美国队要在田径场上“大翻身”

  北京奥运会时,美国运动员在其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表现大多令人满意,唯有田径一项,他们遭遇了“滑铁卢”。在北京,美国田径队总共得到了7金、9银、7铜,是近5届奥运会中最糟糕的成绩,尤其是男子短跑100米和200米,他们被牙买加人彻底打败了。此次伦敦奥运会,美国田径队派出了12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4名奥运会卫冕冠军和8名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冠军,而禁赛结束后复出的加特林与伤愈复出的泰森·盖伊将参加男子100米的比赛。

  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美国人派出了梅里特、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和波特,他们也是刘翔的强劲对手。“这次我们获得至少30枚奖牌的机会非常大。”美国男子田径队主教练安德鲁·沃尔蒙对记者说,“我们队伍的实力很强大。”年轻人将成为美国田径队争夺奖牌的生力军,世界男子十项全能纪录创造者阿什顿·伊顿、参加5000米和万米双项争夺的盖伦·鲁普均有实力冲金,而女子运动员方面,美国队除了传统优势项目之外,还增加了一些冲金点。

  美国人肯定非常希望能在男子和女子4×100米接力上一雪前耻,在北京奥运会这两个项目中,他们都出现了掉棒,而到了伦敦,他们期望能把4枚接力金牌都带回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代表团有着所有伦敦奥运会代表团中最顶尖的科技装备,他们在多个项目中研发了帮助运动员调整细节、协助教练进行分析的电脑设施,当然,他们还有出色的比赛装备和医疗团队,这些都是美国人重现奥运金牌辉煌的重要“武器”。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