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恐惧感冀望凯塔扫除 升班马心系最后王牌

2012年07月16日 13:4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我们第一个失球,是出于对对手的恐惧。 ”这是大连阿尔滨主帅斯塔诺在大连德比赛后对己队的评价。阿尔滨打到现在,防守与场上注意力的问题没有解决,现在又出现了信心的问题,如何才能解决一系列问题?阿尔滨一直在想办法,换主帅换外援换体能教练,可都不见效。眼看着保级形势日益严峻,阿尔滨还有什么牌可出,眼下,只剩下一张“凯塔”。凯塔将于本周三抵达大连,希望他能像德罗巴一样,马上就为新东家带来一场胜利。

  凯塔可以做精神上与道德上的标杆与典范。 ”——瓜迪奥拉点评:阿尔滨现在缺乏一个战术上的与精神上的双重核心。

  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凯塔离开的消息时,巴萨的球迷们反响很强烈。有一位巴萨球迷在推特上说:“我舍不得凯塔,不仅因为他的球技,还因为他在场外以及在更衣室的人品。”这条推特被转发评论500多次。

  凯塔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他认为出场时间是一个球员的生命,如果出场时间没法保证,那么他要么离开,要么退役。这也正是他与巴萨签约时把出场时间能否超过50%作为自由转会条件的原因。

  但是如此看重出场时间的凯塔,在上个赛季出场时间无法得到保证时,没有发过一句牢骚,没有对媒体进行过任何一次抱怨。用巴塞罗那媒体评价:“凯塔是瓜迪奥拉上任后签下的第一个外援,也是瓜迪奥拉最喜欢的球员。他一直都是俱乐部最遵守规则的球员,最看中团队精神的球员。 ”

  去年10月31日,巴塞罗那5:0狂胜马洛卡的赛后,凯塔参加了发布会,当时巴萨的中场竞争异常激烈,凯塔的出场时间已经无法得到保证,但被问到有没有压力时,凯塔说:“巴萨有很多世界顶级球员,竞争很激烈,但我感觉很棒,在这里每个球员都有机会踢球。最重要的是,球队让每个人都感到自己很重要,因此所有人只要还在这个团队,就会积极地去为这个团队做点事情。 ”

  阿尔滨作为中超新军,需要一个足够大牌的外援作为球队的核心,因此在赛季初,球队大手笔引援。但是外援的个性都无力担当精神领袖,李·阿迪太随意;乌塔卡很随和,但是缺乏领袖气质,而且其名气也无力担当领袖;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是罗申巴克,可是罗申太大牌了,与队友沟通都是个问题;至于卡纳莱斯,因为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自己提出走人了。

  凯塔到队后,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无疑将作为球队核心。他能否担得起大任呢?我们相信瓜迪奥拉对凯塔的评价:“无论场内场外,凯塔都可以做精神上和道德上的标杆。 ”

  凯塔没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队友们那样耀眼,但他是世界级的。 ”——法新社点评:德罗巴光在包厢里站一站,就以强大的气场激励申花完胜北京,希望凯塔的世界级气场,也能扭转阿尔滨的颓势。

  阿尔滨作为中超新军,从来不缺拼搏精神。大连德比下半场,孙铂血染赛场仍然坚持血拼的场面,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后劲。其实不仅是大连德比,任何一场比赛,阿尔滨在落后的情况下,都能进球追赶。但是胜率如此之低,让一支新军在心理上很难承受。目前,这支球队缺乏一种必胜的信心。

  上海申花前半个赛季战绩低迷,但朱骏仍然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因为他相信德罗巴来了,后半个赛季全胜的奇迹可以期待。当时媒体认为朱骏又在说大话了,但是事情的发展却是出人意料的。上周末德罗巴来了,他到更衣室跟队友见了个面,在虹口体育场向球迷招了招手,在包厢里看了整场比赛,前半个赛季一直低迷的申花就以3:1完胜北京国安。有人说:这是巧合。有人说:是德罗巴的气场太强了,他就在包厢里站一站,气场就辐射了场上队友,激励队友完胜北京国安。

  巧合也好,气场强大也好,总之德罗巴的到来,影响的不仅仅是球市。他的实力与魅力,确实影响了队友。

  相比德罗巴,凯塔的魅力要差一成,至少凯塔长得没德罗巴帅,不是非洲刘德华。但凯塔的实力也是很强的,2011年,凯塔在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获得第二名,第一名是效力于曼城的亚亚图雷。当时媒体的报道称“巴萨悍将惜败曼城铁腰”。

  凯塔的个性不强,但却是自信心很强,地区荣誉感很强的。他曾在巴萨的一次发布会上说过:“我不是加泰罗尼亚人,但是置身于巴塞罗那队中,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加泰罗尼亚人,必胜永远是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信念,我为能保护这支球队而骄傲。 ”

  法新社曾这样评价凯塔:“他没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队友们那样耀眼,但他是世界级的。 ”一名世界级球星到达阿尔滨,相信也会起到与德罗巴相同的效应,也许不打比赛,光在包厢里站一站,就能在信心上给队友以极大的鼓舞。

  凯塔一上场,我们就放心了。感觉中场平衡了,安全了,稳定了。 ”——《全巴萨》网站点评:阿尔滨缺乏的是一根定海神针。

  凯塔转会消息传出后,《全巴萨》网站发表长文向凯塔告别。文中说:“他不在场上,会全身心地支持队友,他在场上,会百分之一百地投入比赛,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上个赛季,他经常在60分钟以后出场,给我们的感觉是,只要他一出场,我们就放下心来,感觉中场平衡了,安全了,稳定了。 ”

  “凯塔会在禁区前果断地传球,也可以利用自己的高度给对手施加压力,头球得分;如果后腰布斯克茨冒险进攻,他会为其断后补漏。他在很多重要比赛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今年5月巴萨客场对贝蒂斯,是凯塔在第92分钟的头球帮助10人巴萨2:2扳平了比分。 ”“他来巴萨的第一年时还有些生疏,但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尽管他并不能场场首发。 ”“他很高效,很谦逊,敢于承担责任。上个赛季他的实力有所下降,但在我们的印象里,他似乎从来没有失误。 ”

  “为什么巴萨不能再留凯塔一个赛季?! ”

  “预祝凯塔在新的征程中一路顺风。 ”

  目前的阿尔滨,后防线是最大的软肋。只能靠进攻来弥补缺陷,但其进攻能力并没有强大到可以完全牵制住对手,另外阿尔滨的头球能力、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以及后腰的防守能力都需要加强。如果《全巴萨》对凯塔的形容没有夸张的成分,那么凯塔的到来,在技战术层面无疑会将阿尔滨的水平提高一大块。

  当然,一支球队整体水平的提升,不能指望一个人。昨日记者采访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时,后者坦言:“整体的问题不解决,个人再有能力也发挥不出来。 ”我们期待在凯塔的带动下,阿尔滨的整体问题能够得到缓解。

  记者韦伯宁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