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伦敦聘老鹰当巡逻队员 保护网球赛不受鸽子骚扰

2012年07月23日 09:5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曾经有一部经典二战电影叫《伦敦上空的鹰》,讲述1940年不列颠空战时,英国士兵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今年伦敦奥运网球比赛期间,伦敦奥组委还真特意聘请了一支威风凛凛的巡逻队在赛场上空“巡逻”,所有的9名成员都是由“天空霸主”老鹰组成,而这一举动就是为了避免鸽子影响球员的比赛。猎鹰巡逻队最出名的就是4岁的美洲哈里斯鹰鲁弗斯了,它在英国算是家喻户晓的动物明星。为了这次的奥运会网球比赛,鲁弗斯在完成例行的温网比赛“巡逻”之后,又得加班加点,为奥运会网球赛“保驾护航”。

  伦敦一向“鸽满为患”

  去过伦敦的人都知道什么叫“鸽满为患”,市中心的食物残渣引来成群的鸽子,鸽子的粪便成为恼人的问题。更麻烦的是,这鸽子不怕人。温网的草地赛场一直是鸽子向往的乐园,温网比赛经常被这类不速之客打断。许多老球迷对1968年的男双决赛记忆犹新,那一场就是因为遇到小鸟侵袭,使得比赛多次被扰。

  今年温网第4个比赛日,费什对阵本土小将瓦德时,一只鸽子就落在场内,比赛一度中断。此外,鸟类排泄物的清理也相当费力费时,因为温布尔登的草地是使用化学药剂护理的,多余的养料反会破坏草籽生长。

  鹰当保安早已是温网传统

  老鹰鲁弗斯的主人是46岁的韦恩·戴维斯,后者经营着一家飞禽公司,至今13年。公司的起点就是看到鸽子等飞鸟对垃圾填埋站、面粉厂、医院等工作环境的干扰,于是想到提供猛禽进行“保安”,效果非同一般。

  戴维斯的妻子多纳有一年在观看温网电视直播时,发现一只鸽子飞到球场底线附近,干扰了比赛,于是想到,为什么不将老鹰引到温布尔登的上空呢。戴维斯于是跟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联系,获准进行实地试验,发现效果明显。于是,这一放鹰驱鸽的做法就成为温网的一部分。温网的这一传统已保持了12年。如今,温网的巡逻鹰与奶油草莓、亨曼山、雨水一起成为全英俱乐部的“十大传统”。今年这个办法还被法网组委会借鉴,于是在红土场地上也出现了老鹰们的身影。

  老鹰还拥有“推特”账号

  今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举办温网的全英俱乐部进行,由于刚刚举办了四大满贯赛的温网,赛场损耗严重,全英俱乐部必须重新铺上新的草种;此举却招惹来了更多的鸽子,猎鹰巡逻队必须在奥运期间加班了。

  据鲁弗斯的主人戴维斯介绍,鲁弗斯今年4岁,虽然长相凶狠,不讨鸽子喜欢,却深得观战球迷的喜爱。每次戴维斯同它一起出现在温网时,总会有球迷要求合影,其待遇不亚于温网的那些网球明星。这只老鹰甚至还拥有“推特”账号,不少球迷争先恐后成为鲁弗斯的“粉丝”。(胡敏娟 编译)

  链接>>>

  奥运会上的动物明星们

  除了老鹰外,还有其他动物也在为伦敦奥运忙活。英国伦敦动物园上周五举办了一场动物界的奥运会,并请来一只名为鲍伯(Bob)的猫头鹰,参加“百公分”短跑比赛。“鲍伯”身高仅15公分,但是跑步的姿势相当漂亮,不过,在短跑中途,鲍伯被食物诱惑,快抵达终点时,竟然停了下来,最后在饲育员的引导下,才成功通过终点线。

  农场动物们也来到伦敦为奥运会服务。70只羊、12匹马、10只鸡、3头牛、2只羊、8只鹅和3条狗将会参与奥运开幕式的表演。尽管如此,带动物上台表演这一创举引起了爱护动物人士的不满。英国动物保护组织严重抗议总导演博伊尔虐待动物。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丹尼·博伊尔随后表示,他将“全力”保证参与演出的动物明星们免于被宰杀。

  另外,伦敦奥运会吉祥物文洛克(Wenlock)的原型就是一支萨罗普羊,这种羊生活在奥林匹克传说中一个名为马齐文洛克的施罗普希尔村的中心小镇。

  明星老鹰鲁弗斯

  本月初曾莫名失踪

  进出全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有身份证明,老鹰也不例外,鲁弗斯也有一个专门的身份证,上面写着:姓名:鲁弗斯;职务:吓鸟者(Bird Scarer):单位:禽鸟控制系统公司。戴维斯介绍,鲁弗斯算不上是鸽子的天敌,但凶猛的鲁弗斯平日主要的肉类食物就是鹌鹑和鸡肉,因此完全可以起到吓跑鸽子的作用。不过,在护卫全英俱乐部的任务里,它只是被训练成一只“巡游者”,而不会真的对弱小的鸽子发动进攻。为了不让球员或球迷在比赛期间分心,鲁弗斯不会在奥运比赛正在进行时对自己的领地宣示主权,只有在每天早晨和傍晚,它才会飞上云霄,在全英俱乐部上空盘旋数小时,令鸽子们敬而远之。

  鲁弗斯执行温网工作已有几年,但今年温网期间它才真正出名。上月底温网比赛期间,收工后装在盒子里的鲁弗斯突然被盗,伦敦警察随后介入,展开搜寻。鲁弗斯的失踪成为今年温网的大新闻,不少人都关心它的去向。戴维斯也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寻鹰,一时间,“全民开始搜寻老鹰”。终于,一名公众在温网球场附近的草丛里发现了这个盒子以及鲁弗斯,随后按照盒子上的电话号码给鹰的主人打电话。本月1日晚间,鲁弗斯终于与主人团聚。戴维斯说,鲁弗斯除了脚有些肿胀外,别无他恙,吃饱喝足后即可重回温网上岗。戴维斯说,公众对鲁弗斯的关注让他感动不已。自从失踪后,已有大约2000人在微博上跟踪鲁弗斯。

  老鹰们守护着网球比赛,但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乐于看到它们的存在。有一届温网,莎拉波娃一直都是穿着“天鹅裙”上阵,在获知赛事组委会要放出老鹰来驱赶鸽子之后,俄罗斯美女有些“花容失色”,她开玩笑称,“老鹰会啄天鹅吗?我不知道。我看我最好还是把身上这件带褶子的裙子换下来为妙。”

【编辑:欧阳开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