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运开幕式两大悬念:主火炬手未定小贝将成惊喜

2012年07月24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还剩最后两大悬念: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几天时间了,随着“田园风格”开幕式细节被提前曝光,悬念就只剩下奥运圣火了——谁将是主火炬手,圣火将如何被点燃成为关注的焦点。据一位英国赛艇运动员透露,点火的没必要一定是英国偶像,而有可能是一位在英国获得奥运主办权那天出生的小孩。

  英国代表团团长:会是个参加过奥运会的名人

  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亨特日前透露,开幕式主火炬手人选已成为一个超越体育的社会话题,不过这个人选已经基本确定,这位主火炬手既参加过奥运会又是一位名人。

  目前,5届奥运会赛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两届奥运会十项全能金牌得主戴利·汤普森是担任主火炬手呼声最高的两个人选。亨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他的心目中已经有了“答案”,他说:“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只待最终的敲定。”

  除了上述两个人选,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两金的田径女选手凯利·霍尔姆斯的支持率也日渐高涨,但是她的名气似乎没有雷德格雷夫和汤普森高。由此,英国社会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到底该选择成功的运动员,还是该选择一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名人。对此,亨特回答道:“这个人是两者的结合体,人们会对他(她)的出现感到惊喜。”

  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将派出542名运动员参加所有26个大项的比赛,此外,代表团还包括519名后勤人员与300名志愿者,这是100多年来英国奥运史上派出的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对于其中有些人将不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环节,亨特解释说:“谁不想在开幕式上亮相呢?运动员要等到晚上11时30分才能入场,因此我们决定,如果你在开幕式后72小时内要参加比赛,那么最好还是不要参加开幕式了。”

  两热门人选斗嘴 主火炬手其实是7岁孩子?

  尽管伦敦奥组委守口如瓶,但精明的英国媒体仍然捕捉到了关键的信息。据《每日电讯报》披露,赛艇运动员史蒂夫·雷德格雷夫和十项全能运动员戴利·汤普森将共同点燃主火炬。这两人都是英国体育界的传奇人物,50岁的雷德格雷夫曾连续参加了5届奥运会,而且每届都获得了金牌,堪称最伟大的赛艇选手;汤普森也不含糊,现年54岁的他在十项全能历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参加过4届奥运会且夺得两枚金牌,先后4次打破世界纪录。

  不过,这两位年过半百的选手之间的关系似乎不太好。汤普森如此评价雷德格雷夫:“他是个赛艇运动员,我想田径才是奥运会中竞争最激烈、最艰苦的项目,因此在田径赛场取得好成绩更加不容易。他跟塞巴斯蒂安·科不是一个等级的。要是我能被选中去点火,我会非常荣幸,我会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人了吧。”不过汤普森透露自己还没有接到通知。

  主火炬手人选否决了贝克汉姆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之后,人们似乎都爱拿后者与可能的候选者进行比较,塞巴斯蒂安·科以前是中长跑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拿到过2金2银,而且曾同时保持3项世界纪录。不过对于汤普森的评价,雷德格雷夫回击称,汤普森甚至排不进英国最伟大奥运选手前5,塞巴斯蒂安·科还要排在他之前。

  不过据雷德格雷夫的好友、4枚奥运赛艇金牌得主彭森特透露,两人都不会是点火的人选,而且点火的人也不一定非得是英国偶像,“我认为点燃主火炬的人选并不是之前猜测的人,他会是个标志性人物,他可能来自东伦敦,出生于我们得到奥运举办权的那天。”2005年7月6日,伦敦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如果彭森特所说属实,那么主火炬手将是个7岁的小孩。

  小贝将成为开幕式的“巨大惊喜”

  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尽管无缘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也被否认是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但他仍然有机会参与奥运开幕式。日前,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办方透露,他们将让小贝参加开幕式的演出,但小贝具体将做什么样的表演,主办方却不肯透露半句。

  在早前英国奥运足球队公布的参赛名单中,贝克汉姆遗憾地被排除在外。但基于贝克汉姆对伦敦成功申办奥运会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他的巨大影响力,外界猜测贝克汉姆可能会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不过这一猜想也已被否定,因为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必须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那么贝克汉姆会以什么形式参与奥运会呢?

  日前开幕式主办方透露:“贝克汉姆将出演奥运开幕式,他对于这个决定也非常激动。届时,他的具体角色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惊喜。”而对于小贝具体演出角色,主办方则高度保密,“没人能猜出他的角色将是什么,这与大家的预期完全不同,也能弥补贝克汉姆的球迷在此前的失望之情。”主办方希望在最后时刻才透露贝克汉姆的演出形式。

  据悉,为了让贝克汉姆出现在开幕式上,主办方可能在奥运开幕式中为贝克汉姆量身定做一个新板块,但此事仍未得到奥委会和贝克汉姆本人的证实。

  据报道,主办方及奥委会希望以贝克汉姆出现在开幕式中的方式,表达对他为伦敦申办奥运会做出的帮助的感谢。下周,贝克汉姆将从美国飞回伦敦进行最后的彩排。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也有望参与到奥运会中,她将作为辣妹组合的一员参加奥运闭幕式的演出。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