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军团"五虎上将":张继科像C罗 刘翔不怕雨战

2012年07月24日 17:02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世界体育即将迎来四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对于中国体育明星来说,这又是一次展示自己的舞台,而在奥运大军中,有五名中国男选手最值得关注,很有可能在本次大赛夺金。

  在这五位战神中,既有刘翔、林丹、陈一冰等要再写辉煌的沙场老将,也有孙杨、张继科等渴望加冕的初生牛犊。

  陈一冰

  带羽绒服战奥运

  夺金点:男子吊环

  夺金指数:★★★★

  吊环项目一直以来就是体操比赛中最能表现实力的一个项目。中国体操队的吊环项目一直占据着世界霸主地位,从80年代总教练黄玉斌的第一块吊环金牌到后面的李宁、董震,再到如今的陈一冰。作为吊环王的陈一冰在奥运周期依旧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在2010年和2011年的世锦赛上蝉联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第五次获得世界吊环冠军。

  这次陈一冰面临的对手更加强大,夺冠难度更大,巴西选手的吊环起评分有超过陈一冰的趋势,但陈一冰的特点就是稳健和细致,这次体操队出征,都是他告诉队友需要带什么注意什么,准备的要比以前更多一些。听说英国那边只有十几摄氏度,陈一冰提醒队友要带上羽绒服,防止感冒。很明显他注意到了所有需要注意的细节。

  林丹

  家人观战更心安

  夺金点:羽毛球男单

  夺金指数:★★★★★

  在广州亚运会时已经取得了羽球“全满贯”的林丹,在伦敦奥运会最大的目标就是卫冕男单冠军,而在奥运会羽毛球历史上还从未有人能够蝉联男单的冠军。28岁的“超级丹”能否打破这一魔咒?

  奥运期间,谢杏芳和林丹的父母也将前往伦敦,而过去他父母很少到现场看比赛,这次有他们的到场,林丹会觉得更心安,“阿芳和我的家人都会去伦敦看我的比赛。不管结果如何,在赛场某个小小的角落里,会有他们无私的支持。家人的爱是没有一点私心的,是最无私的,这让我非常幸福。赢了,那不是我的最辉煌。输了,也不会是我的最低谷。我想球迷们关注林丹,不会只是为了看他再拿一次奥运冠军。如果我还能打很长时间,那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吧。 ”

  孙杨

  用玩偶吓唬对手

  夺金点:男子1500米自由泳

  夺金指数:★★★★★

  夺金点:男子400米自由泳

  夺金指数:★★★★

  在最有望夺金的15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上,孙杨的头号对手都将是韩国人朴泰桓。说到这个对手,孙杨开了个玩笑,在他的背包上挂着一个小狗的玩偶,他笑称这是为了吓唬朴泰桓用的。

  在今年4月的绍兴全国冠军赛中,孙杨轻松游出了14分42秒3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比其他对手们快至少5秒。

  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孙杨比其他国外名将享受年龄和体力的优势,距离越长,他的优势越明显。

  张继科

  场上风格像C罗

  夺金点:乒乓球男单

  夺金指数:★★★★

  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历史上,张继科是为数不多的性格张扬的球员,素有“藏獒”之称,早年还曾经由于在场上不听教练指挥而遭到刘国梁在电视直播前公开批评。

  不过,经历了近几年的磨炼,张继科在保持了自己个性的同时,球技上也打磨得越来越精湛。在2011年,他接连在世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击败了王皓,成为了双冠王。此次出战伦敦,张继科的目标就是“大满贯”。

  而在教练刘国梁眼中,张继科跟别人不太一样,认为他遇到突发状况和困难时能激发更大的潜能,是球场上心狠手辣的角色。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天生就有种野性,像C罗在球场上拿球就射一样自信,脑子里就觉得自己行。巧合的是,C罗也恰恰是喜欢足球的张继科的偶像。

  刘翔

  伦敦雨越多越好

  夺金点:男子110米栏

  夺金指数:★★★

  伦敦是个多雨、降水多的城市,英国媒体预测,伦敦奥运会可能将成为“史上最多雨奥运会”,刘翔伦敦奥运很可能会进行雨战,不过有“雨神”之称的翔飞人雨战胜率接近100%,特别是近几年雨战从未输过,技术优势和心理优势促使他成为雨战之神。

  作为露天的体育竞技,雨水侵袭也是比赛的一个组成部分,雨战本身也被作为一项技能来抓。而欧美选手显然不具备刘翔那种全方位的技巧,不可能像刘翔那样在起跑、上栏、栏间节奏、冲刺诸多环节上拿捏的那么精确。刘翔从容自若的心理也是其笑到最后的保障,雨战里对手不是患得患失就是急躁冒进,只有刘翔心无旁骛的投入比赛,从那舒展而优美的每一次攻栏里,看不出对恶劣比赛条件的丝毫顾虑。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