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运场内亲情爱情故事多 女篮赛场再现浪漫一幕

2012年08月10日 17: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奥运场内亲情爱情故事多女篮赛场再现浪漫一幕
雅库布被男友赛场求婚。
刘国梁和双胞胎女儿。
奥尔德肖三代人拼搏64年,获得了一枚银牌。
桑切斯对着祖母的照片痛哭流涕。

  星光璀璨的伦敦奥运中,同样上演着一幕幕感情大戏,这部《情动奥运》里,虽然每个角色的“桥段”都有自己的特点,但他们都在伦敦星空中为我们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

  奥运会赛场上,场内拼抢犹如生死战,但也从来不缺乏处处柔情。君不见,有现场求爱的,心动的不仅仅是当事人,还有所有见证者;有夫妻情深的,比赛或赛后的深情凝望和轻微抚摸传递的是心灵相通;当然也有如刘国梁般的父爱如山,和兄妹同上场的“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场面。

  父女之爱

  刘国梁不亲金牌亲水杯

  四年前在家门口参加北京奥运会,刘国梁带领中国男队夺得男单与男团金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深情亲吻着戴在脖子上的结婚戒指。在伦敦奥运会男队成功卫冕两金的他亲的是一只水杯。

  在出征伦敦的当天,刘国梁的妻子王瑾抱着一对双胞胎女儿前去送行。“赢赢”和“一一”穿着一样的粉色小裙,十分可爱。当刘国梁一出现,她们几乎同时跑上前缠着爸爸不放。刘国梁一手一个把两个小家伙抱起。依依不舍地登上大巴后,刘国梁透过玻璃送妻女一个飞吻。这对年仅两岁的活宝看着车要开走了立即大哭,车上的刘爸爸无奈地笑了。

  中国男乒成功卫冕男团冠军之后,刘国梁眼泛泪光地拿出准备好的水杯一顿狂吻。这个水杯是刘国梁不远千里地从北京带到伦敦的,在比赛期间,他一直用它喝水。原来,水杯上印着的正是“赢赢”和“一一”的照片。“以前奥运会的时候没有她们,现在她们已经两岁了。她们是我最重要的财富,我希望她们为爸爸感到骄傲,我希望留给她们宝贵的记忆。”他说。

  情侣之爱

  意女排法女篮均有爱情故事

  昨天的女篮1/4决赛中,上演了求婚一幕。法国女篮在当天的比赛中淘汰捷克女篮,历史性地闯进奥运会四强。这时,其他队员发现队友伊莎贝尔·雅库布的男友在看台上打出小横幅:“你愿意嫁给我吗?”队员们纷纷提醒雅库布,“快看,快看,那边,那边。”雅库布首先是惊呆了,继而喜极而泣。在队友们的陪伴下,她朝着男友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出生于1980年的德尔科尔是意大利女排主力,这是她运动生涯中的第二届奥运会。在7月30日与日本女排的小组赛上,她一人独得16分,但是,对于她来说,当天最重要的不是分数,因为自己手上从此多了一枚漂亮的订婚戒指。以3比1战胜日本女排之后,德尔科尔像平时那样走到观众席与男友弗朗切斯克一起庆祝胜利。让她惊喜的是,男友突然从怀里掏出一枚订婚戒指,并现场向她求婚。德尔科尔当时被突如其来的幸福惊呆了,过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的她才含着眼泪微笑着对弗朗切斯克说:“我愿意。”

  两场求婚大戏圆满成功,给本届奥运会添上浪漫与甜蜜。

  奥运之爱

  3代人64年8届终得一铜

  时隔64年历经8届奥运会,来自加拿大的奥尔德肖一家终于为赢得一枚奥运会皮划艇的奖牌而庆祝,这种对奥运的爱,是深沉的,也是厚重的。

  现年29岁的马克·奥尔德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马克出生在皮划艇世家,他的爷爷伯特·奥尔德肖,他的爸爸斯科特以及两位叔叔迪恩与里德都参加过奥运会,但均没有获得一枚奖牌。

  马克的爷爷伯特早在1948年就代表加拿大参加皮划艇的比赛,而且连续参加了三届,但均以冲击奖牌失利而告终。叔叔迪恩参加了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之后跟里德一起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之后就轮到了马克的爸爸斯科特,他参加了1984年奥运会,可惜他们都无功而返。马克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但只获得第10名。在伦敦,他却灵活运用比赛战术,最后时刻一跃成为第三。

  马克本人非常高兴,他说:“可惜我的爷爷(伯特)2006年去世了,没有见证这一刻,我想他肯定很为我自豪,为我们家族感到自豪。”

  祖孙之爱

  金牌献给天堂的祖母

  当地时间8月6日晚的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男子400米栏决赛,多米尼加老将桑切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仰天长啸,恣意欢呼。接着,桑切斯陷入沉默,他从胸前的运动背心中取出一张照片放在地上,双膝跪地,忘情地亲吻。即将年满35岁的他在百感交集中,双手掩面,痛哭失声。

  时光回溯到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桑切斯作为男子400米栏卫冕冠军志在必得。但是,突如其来的噩耗如晴天霹雳,打乱了桑切斯的脚步,他的祖母、70岁的佩尼娅在奥运会期间突然辞世。

  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桑切斯将对祖母的思念和承诺深深藏在心里,他要向天堂里的祖母证明,他还能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巅峰。伦敦奥运赛场上,他将祖母的照片藏在自己的胸前,他将祖母的名字写在自己的鞋上。他要与祖母一起奔跑,他的心要与祖母一起跳动。“当我踏上领奖台时,天空开始下雨。我感觉,那是天堂里的祖母在为我的成功而高兴地哭泣。”桑切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白志标 杨敏)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