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运会闭幕式星光灿烂 英国大牌音乐人相继登场

2012年08月13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闭幕式在“伦敦碗”内举行。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伦敦8月13日电(蒲媛)伦敦奥运会12日晚闭幕,闭幕式主题为“英国音乐交响曲”,着力展现了英国近50年来的流行音乐史,整个演出可谓星光熠熠,几乎囊括了英国流行音乐界各个阶段举足轻重的人物。

  乔治 迈克尔

  阔别舞台一年,英国灵魂歌手乔治 迈克尔回归舞台,奥运会闭幕式成为复出首秀。作为上世纪80年代英国著名偶像男子组合威猛乐队的成员,在乐队解散后,乔治 迈克尔开始了单飞生涯。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乔治 迈克尔凭借他优秀的音乐才华以及出色的嗓音成为英国流行音乐的领军人物,坐拥8张英国金榜冠军大碟和超过1亿张全球专辑销量。闭幕式上他演唱了《自由1990》和《白光》。

  安妮 蓝妮克丝

  安妮 蓝妮克丝曾是上世纪80年代红遍欧美的舞韵合唱团的女主唱,她活跃在国际流行乐坛已长达30年之久。1999年,她被授予全英音乐终身成就奖;2002年又被评选为美国公告牌音乐杂志“2002年度世纪音乐奖”得主;2004年,由她演唱的《西行漫游》作为史诗魔幻电影《指环王》的完结曲目并获得2004年奥斯卡最佳歌曲。英国媒体评价蓝妮克丝在歌坛的地位可与乔治 哈里森、比利乔等人齐名,其影响力可见一斑。在本次闭幕式上她演唱了《小鸟》。

  宠物店男孩

  成立于1981年的宠物店男孩是从80年代直到现在最为成功的英国演唱组合之一,其风格偏电子舞曲。他们在全球都拥有众多歌迷,迄今为止,他们专辑的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1亿张。闭幕式上他们演唱了《西区女孩》。

  雷 戴维斯

  出生于1944年的雷 戴维斯是英国著名的摇滚歌手。早期,他是英国流行摇滚奠基人之一的奇想乐队的主唱。在乐队于1996年解散之后,戴维斯开始单飞生涯,发行了包括《回到滑铁卢》等多张专辑并取得成功,在此次闭幕式上他演唱了经典歌曲《日落滑铁卢》。

  泡泡眼乐队

  你或许不知道泡泡眼,但英伦摇滚的歌迷无疑对绿洲乐队毫不陌生。作为上世纪90年代英伦摇滚领军乐队之一的绿洲乐队曾以其叛逆灰暗的形象和英式迷幻抒情的音乐征服了全球乐迷。2009年绿洲乐队解散之后,前绿洲乐队主唱利亚姆 加拉格尔联合其他三名成员共同组成了现在的泡泡眼乐队,对于喜欢绿洲乐队的歌迷来说,这或许算是一点慰藉吧。闭幕式上他们演唱了绿洲乐队的经典名曲《迷墙》。

  辣妹组合

  最先被英国媒体披露将会出演本次闭幕式的英国辣妹组合成军于1994年,被誉为上世纪英国乃至全球女子偶像团体的奇迹。她们的出道首支单曲《想要》甫一问世即登上排行榜榜首。此后,她们所发行的单曲和专辑横扫欧美各大流行音乐排行榜上,成为上世纪90年代英国女子流行组合的代表。尽管组合于2000年解散,但这支英国国民女子组从未被英国人民所淡忘,相反,希望她们重组的声音从未停歇。而本次奥运会闭幕式演出将五人重新带到一起,也让全球的歌迷得以再次见证辣妹组合的风采。闭幕式上她们演唱了成名曲《想要》。

  缪斯乐队

  成立于1994年的英国摇滚乐队缪斯乐队,其乐风融合了独立摇滚、古典音乐和电子音乐,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英国独立音乐和主流音乐界限逐渐被打破时,英国年轻一代乐队向多元化尝试中的佼佼者。此次奥运会,他们的单曲《复活》被选为伦敦奥运会官方歌曲,而在闭幕式上,他们也现场演唱了这首歌曲。

  接招乐队

  接招乐队曾被英国广播公司誉为“披头士之后最受欢迎的英国乐队”,这支创立于1990年的流行演唱组合在90年代初几乎统治了英国音乐排行榜。乐队曾于1996年解散,2006年乐队中的四名成员又重新走到一起发行了新的专辑,2010年早已成为英国流行乐坛最有价值男歌手的“坏小子”罗比 威廉姆斯也正式归队,发行了乐队的第六张专辑并再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们在闭幕式上演唱了《统治世界》。

  谁人乐队

  成立于1964年的谁人乐队是60年代英国摇滚乐新时代的重要代表乐队,上一次亮相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了。他们擅长现场演唱,对现场的掌控能力可谓卓绝。作为闭幕式的压轴他们表演了《倾听你》、《看着我,感受我》、《我这一代》等经典歌曲。

  除了现场出演的众多大牌歌手以外,闭幕式上还向英国音乐史上两位殿堂级人物致敬,分别是披头士乐队的主唱约翰 列侬和皇后乐队的主唱弗雷迪 墨丘利。

  致敬列侬部分由利物浦合唱团演唱了列侬的作品《想象》,并配合以列侬弹唱表演的形象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引发全场观众掌声。

  而在向墨丘利致敬部分,则是在现场投放了1986年墨丘利在温布利球场现场表演的影像,随后皇后乐队鼓手泰勒和吉他手梅伊与女歌手杰西 洁合作演出了皇后乐队的经典作品《我们要摇滚你》,引发全场合唱。(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