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13日中国运动员热搜榜:奥运落幕 刘翔仍登顶

2012年08月1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8月13日中国运动员热搜榜:奥运落幕刘翔仍登顶

  中新网8月13日电 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38金27银22铜取得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战绩。据百度新闻热搜榜提供的数据显示,刘翔、孙杨、林丹、邹市明、叶诗文、张继科、徐莉佳、切阳什姐、李娜、曹忠荣成为网友今日最为关注的奥运人物。

  刘翔

  当地时间8月9日,刘翔手术在历时1小时19分钟后顺利结束。这次手术非常成功,医生感到很满意。

  据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透露,“医生认为刘翔完全有可能继续运动生涯。”中国代表团医务官陈世益也在接受采访时称:“整个手术过程刘翔很放松,刘翔还说会参加2016年巴西奥运会!”

  今天,刘翔将从医院直接前往伦敦希斯罗机场,之后直飞上海,进入康复恢复阶段。父亲刘学根说:“我知道,他心很高,他应该已经想好了未来,还是跑下去。哪怕他不为证明什么,他也要给自己一个交代。 ”

  刘翔回到上海后会首先前往莘庄基地进行术后的康复恢复工作,有关刘翔的康复计划,刘翔团队正在积极地安排之中。

  孙杨

  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4分31秒02的成绩一举夺金,并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以两金一银一铜收官伦敦。

  400米自由泳金牌和奥运纪录,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世界纪录,孙杨已经让人们在泳池中见证了“中国速度”,开创了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孙杨王朝”。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这两个大项,恰恰是中国体育最为薄弱的部分,崛起的孙杨,“接力”刘翔,成为中国体育新的旗帜。

  日前,孙杨和叶诗文已回到了家乡浙江杭州。因为台风的原因,孙杨在回程路上被耽误了一段时间,有网友调侃道:孙杨完全有能力自己游回家。

  据悉,孙杨在家乡已开始恢复性训练。

  林丹

  当地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林丹苦战三局战胜李宗伟夺冠。

  狂奔、捶胸、抛球衣、敬军礼,昨晚,中国偶像林丹2-1战胜李宗伟惊险夺金后的激情感染了温布利体育馆,而在场地的拐角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早已泪流满面。林丹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卫冕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的运动员。

  林丹现在已经回到了祖国,在机场,人山人海的粉丝将他了围成一团,人们争相和心中的英雄拍照留念。

  邹市明

  当地时间8月11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名将邹市明以13比10击败泰国老将卡奥•庞普里亚杨,实现奥运会的卫冕。

  邹市明近两年出赛较少,伤病和年龄的原因让他的体能有所下滑,不过经过一场鏖战,邹市明最终以13比10取胜,继北京奥运会后,再夺金牌。

  对于是否继续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是进军职业拳击,邹市明表示还未确定,要先把身体调养好,再公布自己的决定,“我希望这次奥运夺金,不是句号。”

  叶诗文

  由于孙杨和叶诗文在奥运上的出色表现,不少网友迫不及待地想撮合这对金童玉女,“我觉得孙杨和叶诗文还蛮配的,这要是在一起了,将来孩子一出生就是小飞鱼。”而对大家善意的建议,叶诗文很大方地说道:“挺有意思的”。

  而当听说网友称她和孙杨很般配后,叶诗文笑着说:“我们就是好朋友。我也看到了网友的留言,是开玩笑的吧,挺有意思的。”

  张继科

  北京时间8月8日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的争夺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

  第二场单打第四局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11-8胜韩国选手朱世赫,赢下第四局,大比分3-1获胜,帮助中国队2-0领先韩国队。

  最终,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帮助中国乒乓球队连续第二次包揽全部4枚奥运金牌。

  此前,张继科在决赛中战胜王皓夺得了男单冠军,继去年连续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的男单冠军之后,在一年之内成为了中国男乒历史上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的第三位大满贯选手。

  徐莉佳

  当地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闭幕式在“伦敦碗”内举行,徐莉佳担任中国旗手。

  当地时间8月6日,在伦敦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奖牌赛中,中国选手徐莉佳勇夺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帆船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首次夺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徐莉佳的夺金并不是冷门,15岁时,她就拿下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帆船女子OP级冠军。后来在改练激光级项目8个月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就以压倒性优势夺冠。虽然一度受伤病困扰,但从去年起,她的状态日趋稳定,先后获得2011年赫尔辛基赛冠军和今年的迈阿密世界杯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徐莉佳曾为中国帆船队创造历史,获得了一枚铜牌。

  切阳什姐

  当地时间8月11日,伦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藏族选手切阳什姐历史性地夺得一枚铜牌。

  今天切阳什姐超水平发挥,以1小时25分16秒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并成为史上首次夺得奥运奖牌的藏族选手。 

  切阳什姐说,自己作为第一个夺得奖牌的藏族运动员,感到非常荣幸。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认为,这个成绩将给藏族同胞带来很大鼓舞。

  “我希望能通过我的成绩,鼓励更多藏族同胞投身锻炼,也希望更多的藏族同胞来练习体育,”切阳什姐说。

  李娜

  此前,法网女单冠军、中国网坛头号女单李娜曾对记者证实说,她已正式聘请世界前头号女单海宁的教练担当她的新教练,并且在今年美网前到岗。

  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李娜在单打首轮比赛中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霍娃。此外,李娜携手新锐张帅参加了奥运会女双第二轮比赛,结果连输两盘不敌去年法网冠军捷克双打好手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无缘八强。

  谈到此次奥运会的表现,李娜回应说:“我觉得还可以,自己在场上已经尽力了,我相信奥运会不会只以金牌为宗旨,我很荣幸和庆幸可以参与到奥运会。”

  曹忠荣

  在8月11日进行的伦敦奥运男子现代五项比赛中,中国选手曹忠荣发挥出色,斩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中获得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曹忠荣今年30岁,是中国现代五项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他2006年曾获得世界杯冠军,2010年问鼎广州亚运会冠军。但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曹忠荣发挥失常,最终仅获得第30名。

  现代五项包括击剑、游泳、马术、越野、射击,堪称奥运会上“含金量”最高的项目,对选手的体能和技巧要求极高。但曹忠荣没有退缩,仍然选择坚持奋战在赛场上。

  从当年的默默无闻的选手到如今的奥运英雄,曹忠荣靠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现代五项项目翻开了新的一页。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