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联赛打响:巴萨赢球皇马憾平 切尔西欲争冠

2012年08月21日 09:4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上周末,球迷非常关注的英超和西甲同时开始。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欧洲顶级联赛的豪门球队在赛季初都希望有一个绝好的开头。至于那些不幸未能“开门红”的强队,倒是可以笃信赌桌上的“迷信”,“先赢的是纸,后赢的才是钱”,聊以自慰。

  巴萨5:1皇家社会

  点评:比利亚复出进球,新帅完成开门红

  半场4:1领先,梅西梅开二度,巴萨的赛季处子秀毫无悬念。但整场比赛分量最重的进球,恰恰是无关胜负的最后一个进球:大卫·比利亚在第75分钟替补登场,受伤248天后终于复出的“葫芦娃”在第84分钟接到伊涅斯塔的妙传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到5:1,此时诺坎普球场迎来了当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比利亚脱下球衣,露出了里面T恤上“没有你们是不可能的”的标语,T恤上还有比利亚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照片,这温情的一幕让诺坎普彻底嗨翻天。

  巴萨新帅比诺瓦拉接替瓜迪奥拉一直备受质疑,他的开门红堪称不俗。他也为比利亚的复出进球激动不已,“这是属于比利亚和整个巴萨的胜利,他一直在为重新回到球场努力,而我们给予了他200%的支持,大卫将因为这个进球而变得更加强大,而全队也将因为这个进球而更加强大。 ”

  皇马1:1瓦伦西亚

  点评:平局不可怕,损兵折将才让魔力鸟伤神

  两名中后卫挂彩,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被自己人撞得天旋地转,如果不是第一助理裁判吹掉瓦伦西亚一个有争议的越位进球,皇马可能在主场制造一个“开门黑”。

  开场10分钟迪马利亚助攻伊瓜因破门,让伯纳乌8万球迷看到卫冕赛季开门红的希望。比赛转折点在第42分钟,瓦伦西亚利用定位球机会,霍纳斯头球破门。而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出击的卡西与佩佩、阿隆索撞在一起,佩佩的头部撞到卡西肩头,眉骨破裂血流如注,卡西的头部又撞到了阿隆索背上,当佩佩在场边紧急止血时,卡西在草皮上躺了很久,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卡西都是一副晕晕乎乎的表情。

  整个下半场,除了伊瓜因的一次头球击中横梁,皇马的攻击线在僵局之下并未焕发激情,C罗和厄齐尔显得状态低迷。倒是皇马旧将索尔达多曾利用中场任意球快发的机会,单刀破门,却被边裁举旗判越位,皇马躲过一劫。

  拉莫斯被踢破额头,佩佩撞破眉骨,队长卡西未排除脑震荡的可能,这样一场莫名其妙的赛季处子秀,着实让皇马上下有理由郁闷。

  切尔西2:0维冈

  点评:3200万标王立竿见影,切尔西看到争冠希望

  蓝军的确没让看腻了曼彻斯特两支球队上赛季轮番领跑的人们失望,3200万英镑引进的新标王阿扎尔奉献两次助攻,让斯坦福桥收获惊喜。

  范佩西转会曼联不过花了2400万英镑,连续两个赛季法甲最佳球员比利时人阿扎尔却花了切尔西3200万英镑,成为新赛季英超的标王。赛季前三场比赛的平庸表现,让阿扎尔遭遇媒体抨击。好在进入正式比赛时段后,比利时人只用5分钟就征服了蓝军拥趸们。

  切尔西两个进球出现在开场10分钟内,第2分钟阿扎尔中场妙传,帮助伊万诺维奇单刀破门,第7分钟又是阿扎尔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撞倒,兰帕德点球命中。

  出彩的不仅是阿扎尔,下半场替补他登场的另一位巴西新援奥斯卡,也证明他花掉切尔西2500万英镑物有所值,处子秀亮相30分钟,在中场游刃有余的传接组织,让伦敦媒体开始迫不及待地夸奖其为“新佐拉”。

  曼城3:2南安普敦

  点评:前锋多就是好,伤了阿圭罗,还有特维斯、哲科、纳斯里

  伊蒂哈德球场险些看到意外一幕,但事实证明曼城囤积一帮顶级球员,不惜让替补席上星光熠熠,绝对是有道理的。

  第14分钟,阿圭罗被对手铲伤离场,3分钟后席尔瓦罚失了特维斯制造的点球。第40分钟特维斯终于为曼城打进新赛季第一球,但此球却有明显的越位嫌疑。很快卫冕冠军就为自己不光彩的领先付出代价,此后30分钟内,南安普敦两名替补球员先后破门。

  不过曼城前场攻击线实在有太多人员可用,替补阿圭罗的哲科在第72分钟扳平比分,8分钟后纳斯里助曼城逆转取胜。过程有些惊险,但曼城好歹是赢下卫冕赛季的首战。主帅曼奇尼赛后的说辞,大概会让全世界的球队感到愤怒,意大利人指着曼城豪华得过分的板凳阵容说:“我总觉得,我们还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引进更多的球员……”

  首席记者范宏基 特约记者刘苏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