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花游名将常思奥运后不得闲 称忙完比赛就恋爱

2012年08月21日 16:0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北京姑娘常思不再是那个平凡的花游女孩。她和队友们一起站上了奥运会花游集体项目的亚军领奖台,这是中国花游队的历史最佳战绩。

  常思还是奥运会前的那个常思。作为运动员,新的比赛在等着她,她回到训练场备战10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作为家人的宝贝,她回国的第二天就去给奶奶过生日;作为26岁的年轻人,她急着想去读书,也急着和心仪的男子谈场恋爱。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常思。她从伦敦回来一个星期了,不过根本没捞着休息,昨天,她就回到北京队按部就班地训练了。“累啊!”常思笑着对记者说,“当运动员不就这样么。”

  这个时候,不知常思有没有想起国家队中日本籍主帅井村雅代对她的“告诫”:“常思,以后你要学会‘偷懒’啊!不能总那么拼命的!”

  没空陪家人

  回国后不闲着 收到妈妈的礼物

  常思的爷爷是相声泰斗常宝华,当初正是爷爷的鼎力支持才让常思走上了花游这条路,爷爷也是常思最忠实的粉丝。

  但常思13日回国到现在,却没什么机会好好陪爷爷,全家人一共就在一起吃了两顿饭,常思从家人那里得到的礼物也只是两束花。

  “第一天去接受了个采访;第二天她奶奶过生日;第三天井村教练过生日……”昨晚,常思的妈妈在电话里给记者细数着女儿回国后的日程,“每天都不闲着,没在家里呆过一整天,我们一家三口到现在也没自己吃过一顿饭。”

  这次奥运会,常思的妈妈自费去了伦敦,到现场为女儿加油。“预赛去了现场,决赛没弄到门票就看的电视直播。”她告诉记者。

  就算看直播,也把常妈妈紧张得够呛,“中国队最后一个登场,之前西班牙队表演得也真是不错啊,我就怕裁判们把分给打高了。分一出来,没到97!我知道,中国队只要不失误,银牌应该有戏了。”

  中国队最终收获银牌,常妈妈替女儿高兴,但她也很心酸。“女儿走到现在,我知道她有多辛苦,真是不想让她再练了。”她说。

  “我们和常思的梦想都很简单,没想过拿不拿奖牌,最开始就是希望她能参加奥运会。现在她不光参加了奥运会,还拿了银牌,我得犒劳犒劳她。”常妈妈说,在机场的免税店,她给常思买了一瓶路易十三、一瓶黑方。常思不喝酒,但却喜欢收集洋酒。“她喜欢看那洋酒瓶子,里面酒的颜色也很漂亮。”常妈妈说。

  带教练逛街 陪井村买衣服 被劝告要会偷懒

  8月16日,花游队回国的第三天,正好是队中的日籍主教练“花游教母”井村雅代的62岁生日。从备战北京奥运会开始,井村就陪在中国姑娘身边,她一次又一次把中国花游带上新的巅峰。

  如今,奥运会结束了,刷新全队历史最佳战绩的花游姑娘们当然要为井村教练好好过个生日。她们把井村带到KTV,集体为她贺寿,大家好好热闹了一番。随后,常思又接受了一个“特殊任务”——带井村逛街。

  井村在中国呆了很多年,但忙于带队训练的她从没有好好逛过北京城。这次回国之前,井村雅代提出,想去秀水街做一身传统的中国服饰,作为自己在中国执教的纪念,而向导的任务,当然就落在了队中唯一的北京人常思身上。

  为了陪好教练,常思特意找了个会开车又能讲英语的朋友来充当司机兼翻译。一进了秀水街,井村就被人认了出来,店主拉着她合影,还二话不说就给了个低价。但就这样常思还不满足,硬是帮井村又砍下了400多元。

  “一身黑色的开襟,料子很好,1000多元,还行吧?”常思对记者说,“第二天就做好了,井村穿着很漂亮啊!”

  穿上中国传统服装的井村,让常思有点“不敢认”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没人不知道花游队的井村雅代,她的“魔鬼训练”让人想想就害怕,每天,花游队都是最后一个到食堂吃午饭的队伍,不到下午1点,根本见不到人。

  表面看起来凶巴巴的井村,其实心里非常喜欢常思这位中国弟子。据国家队的中国教练张晓欢透露,出征奥运会之前,井村特意对她说:“常思这孩子心重,教练说什么她都会想很久,这段时间,你就别再给她指出问题啦。”

  这个“内幕”,常思并不知情,不过井村临行前对常思说的话,却让她对这位“魔鬼教头”有了和以往不同的看法。井村告诉她:“常思,以后你要学会‘偷懒’啊!不能总那么拼命的!”

  未来有规划 已有固定目标 忙完比赛就恋爱

  26岁的常思在国家队已经不算年轻了。常思的妈妈不想让女儿再继续练下去了,常思也知道自己能留在比赛场上的时间不多了。正因为如此,她才分外珍惜。

  今年10月,常思要随北京队参加全国冠军赛,明年她们还要参加全运会,作为队中当仁不让的核心,常思要兼顾集体项目和双人项目。

  在这种情况下,退役还没有被常思排进日程表。不过,闲下来的时候,她已经开始为自己退役后的生活打算了。

  常思11岁开始进入专业队练习花游时,家人就曾为她放弃学业而惋惜,常思告诉记者,她会在退役后弥补遗憾。“如果退役了,还是想去读书,念个研究生。”她说。

  另外,26岁的常思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长年的训练比赛让她没有太多闲暇来处理个人问题。常思和她的妈妈都对记者透露,其实现在常思身边有了“那么个人”,但是现在二人还没有正式确定恋爱关系,这也是目前最让常妈妈牵挂的事。

  “等忙完比赛,下一阶段的目标就是这个!”谈起“那么个人”,常思大笑着对记者说。(张岩)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