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骏再提退出申花 “莫雷诺事件”缘起股权争斗

2012年08月27日 15:2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没有了莫雷诺,申花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客场3:3战平山东鲁能,死里逃生。就连申花方面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在有莫雷诺和没有莫雷诺的情况下,申花队就是两个档次的球队。那么为什么在莫雷诺无伤无病的情况下不将他带去济南参加比赛呢?问题还要从莫雷诺的转会说起,而要说到这个转会纠葛就不得不提申花俱乐部的股权争斗。 “最近一段时间,朱骏提出,能否以股权比例来分担莫雷诺的转会费用,但至今另外几个股东都没有任何动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说,“这件事情的确有点不太合理,如果说朱骏只占一小部分股权,那么为什么要这个小股东去承担俱乐部一切的费用呢? ”

  道不清理还乱的股权

  2007年,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俱乐部完成合并,在当时的合并过程中,曾经存在着这样一条协议,那就是在接下去的三年时间内,如果朱骏对球队的投入达到1.5亿人民币,那么这部分投资将被转换为申花俱乐部的股份,算到他的名下。

  “不要说三年,只过了两年,朱骏对于俱乐部的投入就已经达到1.5亿人民币了。作为俱乐部的投资人,朱骏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在股权结构方面我们却迟迟看不到任何变化。 ”近日,一位俱乐部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按照当时协商好的做法,那么朱骏今天在申花的持股应该已经超过70%,但现如今这个数字依旧只是28.5%,在他看来,申花的其余五家股东(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黄浦国资委、上海广电信息公司)并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作为个人,朱骏一直在用自己腰包里的钱来支撑着申花俱乐部的运作,包括今年德罗巴以及阿内尔卡的引进,但是这六年来其余五家股东一直都没有对申花进行过任何注资。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很不合理的事情。 ”

  据悉,对于当初的协议,朱骏本人也一直在进行努力,但是并没有得到另外五家股东的积极配合,从当初经营申花之后满三年到今天,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年,但有关股权的分配问题依然没有按朱骏自己当初的设想完成。今年,申花先后完成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引进,朱骏对于俱乐部的投入也达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也正是在这种前提下,他对于股权的要求也达到了一个更为迫切的程度。据悉,朱骏已经向其余五家俱乐部股东发去公函,要求他们在近期一同坐下来协商解决。 “目前,他们(五家股东)都已经收到了这份公函,在面子上大家都说‘好好’,但是实质性的进展却依旧一点都没有。 ”作为朱骏,他当然不希望这次努力又像前几次一般同样无果而返,因此他已经表态,如果这次有关股权结构的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那么自己将不排除在本赛季结束后结束对俱乐部的注资,“去做一个安静的小股东”。

  “莫雷诺事件”无声的抗议

  各个股东在股权方面的争斗必然会产生负面影响,而莫雷诺成为了第一个受到这种影响的人。

  据悉,由于今年连续签下阿内尔卡、蒂加纳、德罗巴以及巴蒂斯塔,朱骏的现金压力空前紧张,毕竟每周都要付出数以百万计的人民币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此在转入莫雷诺之初,他们并没有一口气付清所有800万美元的转会费,而只是先付了200万美元。在莫雷诺已经为球队效力了将近2个月之后,这笔钱依旧没有全部付清。于是,莫雷诺的老东家,阿根廷竞技俱乐部在上周派人来到上海与申花进行沟通,希望后者能够立即解决拖欠的转会费问题,而在问题没有解决前,他们将不允许莫雷诺跟随申花进行任何正式比赛。与此同时,阿根廷竞技方面还表态称,如果这件事情得不到解决,那么他们将上告国际足联,就此事进行裁决。

  而在申花这边,要朱骏在短时间内凑出这么大的一笔转会费也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于是他提议,既然申花俱乐部的股权结构与六年前相比并没有发生变化,那么自己只应该承担转会费中28.5%,其余部分应该由其他五家股东来支付。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提议并没有获得另五家股东的认可,这也就导致了莫雷诺在无伤无病的情况下,缺席了上周末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

  根据记者获得的信息,朱骏之所以会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将股权争斗的矛盾公开化,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资金压力的确很大,毕竟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周薪都非常高,而另一方面则的确是有着一些赌气的因素存在。“在他看来,自己这么多年下来一直独撑申花,投入了这么多的资金,但是在其它各方面都没能获得任何回报,包括当初答应好的股权结构调整也没有兑现,很多东西积累到现在,就一下子有点爆发出来了。”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说, “这次发生的莫雷诺事件,也算是他的一次 ‘无声抗议’吧。”

  现在的麻烦只是个开头

  根据目前申花运营方透露的信息,因为股权结构的问题,已经给俱乐部的运作、尤其是商务开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之前,曾经有一些公司来找我们进行洽谈,说愿意进行合作,毕竟一支拥有阿内尔卡和的德罗巴的球队还是非常具有商业价值的。”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申花当然愿意和对方进行合作,但是事情总是在刚刚开始之后就没了结果,“人家去工商局那里一查,发现我们只不过是一个小股东,在他们看来这种小股东根本就做不了主。我们当然也会就目前的这种情况对他们进行解释,那你说人家也要信的呀,所以这种能够给俱乐部带来资金的合作最后总是不了了之,人家一句话我们就没办法了,‘你们先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再谈吧’。 ”

  因此,在如今的申花运营方看来,股权结构问题的解决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而莫雷诺事件也许只是一个开头,现在紧接下来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下个月的工资发放也许也将出现一点问题,因为如果按照目前的股权结构,朱骏只用承担其中的28.5%,其余的部分应该由另外五家股东来承担。到时候如果这个麻烦无法解决,产生的不利影响必将远远超出莫雷诺的无法出战。

  现在,朱骏已经表态,那就是一旦有关股权结构的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他自己将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出,而一旦这种情况真的成为现实,必将给申花造成更大的影响。而在所有影响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工资问题,由于两人分别与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到时候剩下的一年工资 (总额达到2亿人民币)谁来付,恐怕真要成为一个无解难题。

  股权问题,一向都是非常麻烦的问题,现在我们只能期望朱骏与另外几家股东能够尽快达成一致,结束这场纷争。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