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晏紫训练两周体能难保证 享受网球每赛季打得少

2012年08月29日 14: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下午,晏紫出现在中网公开赛与北京奔驰签约的活动现场。在公众面前消失了一年多,晏紫此番亮相是重返网坛的信号。在接受小范围媒体采访时,晏紫证实将在今年中网公开赛复出。尽管7个月大的女儿刚刚断奶,但多年的职业球员生涯让赋闲一年多的晏紫有些待不住了。晏紫说,她还是喜欢网球,理想的状态是复出后一年打10到12站比赛,每隔两三周就回家与家人团聚,那会让她更好地享受网球这项运动。

  【过去时】

  发觉怀孕 立刻扔掉球拍

  两个月前便传出晏紫准备复出的消息,直到昨日下午,这一消息才得到晏紫的亲口证实,中网组委会确认给她发女双外卡。昨日,晏紫从成都飞到北京,参加中网签约北京奔驰为首席赞助商的活动。活动一结束,晏紫直奔机场,7个月大的女儿李星萌还在家里等着她。

  去年法网赛前,持外卡参赛的晏紫单打资格赛首轮出局,随后她又退出女双比赛,当时她的搭档是谢淑薇。法网前,谢淑薇的父亲谢子龙透露晏紫已怀孕。之后,晏紫淡出网坛。

  “之前也没想到这么快有小孩,有了之后发现也还不错。”今年1月17日,晏紫的女儿出生。“小孩叫李星萌,她爸爸喜欢‘萌’字,觉得挺好听,我就说那中间再放一个‘星星’的星字吧。后来找人算了一下,也挺适合她的(生辰)八字。”晏紫说。

  发觉怀孕后,晏紫立刻扔掉球拍,把重心全放在孩子身上。“当妈妈的感觉很神奇,孩子的每个举动都牵动着我的心,你能感觉到她长得很快。看着她一点点长大,我总是在想:呀,她就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吗?这真是太神奇了!”晏紫的微博头像是和女儿的合影,内容也多与育儿相关。你很难把她的微博与大满贯冠军联系起来。

  谈到7个月大的女儿,晏紫说,这孩子好动,爬得也很快,不过也看不出比别的孩子有明显的运动天赋,“不能说我爱运动,她的运动天赋就会好很多。”至于女儿的未来,晏紫说她不会干涉,“除非她喜欢网球,否则不会让她接触的。”晏紫笑称打网球会晒黑,“女孩子嘛,还是要白净一些。”晏紫说她去年不再打球后变得很白,刚恢复练了一小段时间,又给晒黑了。

  【现在时】

  训练两周 体能很难保证

  女子网坛,“妈妈级”球员并不少见,达文波特、小克都是当了妈妈后又复出的。今年6月接受WTA采访时,晏紫首次表露了复出的念头,不过在那之前她并未开始恢复训练。

  “现在感觉恢复得挺好的,状态也还可以。”晏紫昨日透露,她已随四川队训练了两周,“身体挺好的,只是肩有点疼,其他都挺好的。”重回媒体视线,晏紫白了很多,也胖了一些。

  年初生完孩子后,晏紫偶尔还会打打球,不过只是跟朋友玩,用她的话说,就是纯属“健身”。产后第一次拿起球拍时,晏紫的手上竟磨出了水泡,她还在微博上晒了下照片,“一年多没打,昨天就和朋友打了一下,就这效果了。”

  “在家里待了一年多,有时也会感觉挺无聊的,出来就是当锻炼身体也好。”晏紫说丈夫很支持她复出,倒是她有些舍不得孩子。“我肯定舍不得孩子,所以不会像郑洁那样常年在外比赛,我可能会选择几个比赛。”晏紫说,除了牵挂孩子,体能上也保证不了。

  在晏紫的计划中,9月底的中网公开赛是复出的第一站,这之前的广州公开赛,她并未准备好。过去两周,晏紫跟随四川队训练,每次练半天,“可能体能上会较差一点。单打是肯定打不了的,双打应该还好,现在关节、韧带都差了很多,力量也不够强。”

  当然,有了多年的职业球员生活,晏紫还是想赢得胜利,“只要上场,肯定希望能打好。”不过,晏紫知道恢复时间太短,赢球难度很大,“暂时还没有目标,我现在要看看还能不能跟上网坛的节奏。”

  【将来时】

  享受网球 每赛季10到12站

  中网给了晏紫的是一张双打正赛外卡,至于搭档,晏紫还没确定,“应该是跟国内球员配对。刚出来嘛,没什么想法,先试试手呗,看看情况怎样。”晏紫说现在并没有明确的复出计划,一切视之后的情况而定。在这之前,包括老搭档郑洁在内的很多人都以为晏紫就此别过网坛了。

  “我之前跟郑洁有过交流,我说我要出来打球了,她以为我开玩笑。我说是真的要打,她顿时就很惊讶。”晏紫第一时间将复出的消息告诉郑洁,不过两人并不会在中网合作,“郑洁之前就跟她的搭档说好了,我们俩有机会再说吧。”晏紫一直在关注着好姐妹的表现,但她昨日错过了郑洁和拉扎诺的美网首轮比赛,“那会儿在飞机上,落地后才知道她赢了。”

  在家里待了一年多,晏紫没到现场看过球,“没有在现场看过比赛,都是看转播,你知道,电视转播里的球速慢很多的。有一次我去现场看一帮小孩打球,当时还想这球速怎么这么快。”因此,她复出后球感注定会差一些。

  晏紫说,她现在需要的是找回在场上的感觉,这需要时间,但她不会对胜负有过多的期许。“离开球场这一年多,感觉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心态更平和了。重新回到球场,不会像以前那样一上来就想赢,现在平静了很多。”

  在晏紫的计划中,一个赛季参加10到12站比赛刚刚好。“这样,可能打两三周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我觉得能更好地享受网球这项运动。”晏紫说,复出后,不会像以前那样辛苦了。(孙海光)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