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傅海峰:儿子眼中金牌能换变形金刚 暂无意出书

2012年08月30日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广东欧派羽毛球俱乐部迎来了本赛季中国羽超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尽管最终惜败给作客的湖南队,但伦敦奥运男双冠军傅海峰前来坐镇点亮全场。这是傅海峰在羽超联赛重燃战火3个赛季以来首次为广东效力,他希望依靠自己丰富的参赛经验带领师弟师妹们在联赛中走得更远。4岁的儿子“小鱼儿”是傅海峰的心头肉,最让他哭笑不得的是,儿子拿到奥运金牌的第一反应是:“比以往的奖牌都要重,可以换更多的变形金刚。”

  上街戴鸭舌帽避免暴露行踪

  傅海峰3周不打球已技痒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傅海峰曾经想象过自己夺冠之后的生活,“和现在不是很一样,我心想着终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可以多点时间陪陪家人。不过,后来我只在家里呆过两三天,其余时间一直在参加活动。”这位一直保持着世界最快杀球速度的男双国手昨天坐在了嘉宾席上。之所以未能上场,傅海峰解释说是因为从伦敦奥运会归来后还没有恢复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场,不仅很有可能输球,而且还有可能受伤。“至少要在9月下旬,等我恢复了常规训练之后,我希望用最好的状态回馈球迷。”连日来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庆功活动,疲惫的程度超出傅海峰的想象,“让我赶紧训练吧,我要打球。”说完,他做出了左手挥拍的动作,接近三周没正式摸过羽毛球拍,他已经开始技痒了。

  在广东体育馆的运动员休息室里,傅海峰与分管羽毛球的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助理乔红聊得正欢。傅海峰是广东羽毛球在伦敦奥运会唯一的冲金点,乔红与学院的其他负责人一起到比赛现场给他加油助威,也做足了一切后勤保障工作。“乔姐希望我在联赛期间多提点小队员。”傅海峰透露,他这次回来效力广东队,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带省队的师弟师妹们,也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尽快找到最佳的双打拍档。

  在比赛现场,傅海峰换上了与其他队友一样的比赛服,他的一套便服被叠放在休息室的桌子上,还有一顶鸭舌帽。他故意“嚣张”了一把,“这顶帽子,现在很重要,否则太多人认出我了。我现在走在街上,会有人突然大喊:‘这不是傅海峰吗?’完了,那很快就有一堆人涌上来。”傅海峰说,在北京还不至于走在街上被认出,但是在青岛和广州,走在街上百分百会暴露行踪。傅海峰和蔡赟是中国羽毛球队5枚金牌得主中的“爸爸级”冠军,他们在队里也是当之无愧的元老级,以前谢杏芳、张洁雯、杨维等广东籍国手在国家队的时候,大家都亲昵地喊他“阿宝”,现在,他已经荣升“宝哥”了。

  计划带家人到海边度假

  “宝哥”暂无意效仿林丹出书

  记者要求“宝哥”解释一下为何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后只是俯在地板上双手捂脸,而蔡赟早就激动地脱了上衣满场飞了。“我其实也很想大喊大叫的,但是我当场就哭了,我又不想大家看到我哭,所以只好趴在地上哭啦。”他与蔡赟从2002年配对以来夺冠无数,这是第一次激动得泪洒赛场。“太不容易了,10年啊,我们经历了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的失败,还曾经拆对,我们当初的目标就是男双雄起,终于实现了。”傅海峰/蔡赟是中国男队实现汤姆斯杯5连冠的“五朝元老”,他们还是苏迪曼杯的冠军成员。在单项大赛上,“风云组合”实现了世锦赛3连冠,也夺得过世界杯男双冠军。现在,他们距离“大满贯”就差一枚亚运男双金牌了。“如果要拿大满贯,亚运会是要算进去的,男团冠军我拿过两届的,但是单项还没有赢过。”他算了一下,在国际羽坛实现过男双大满贯的,是印尼名将基多。是否要在两年后的仁川亚运会上实现终极目标,傅海峰还有保留,“先别提这个,我需要休息,伦敦奥运会夺冠的快乐我还没有彻底感受到呢,让我先歇一歇。”

  傅海峰原来打算在奥运会之后带上家人去海边好好地度假的,但到目前为止,他的海边度假计划还未能实现,“争取在今年以内吧,现在联赛已经开始了,其间还要参加公开赛,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休假。”唯一让他感到安慰的是儿子“小鱼儿”终于懂得了这枚伦敦奥运金牌与别不同,“以往我拿到了奖牌,他都会戴在脖子上,这次他特别认真地跟我说:‘爸爸,这枚金牌特别重,可以换很多变形金刚了’。”傅海峰一提到儿子,马上父爱满溢,“小孩子最大的任务就是玩,我也没有要求他以后要做什么,反正我喂球的话,他现在可以打六七拍了。”“小鱼儿”现在最开心的是老爸这次带回来的金牌可以换很多玩具,“他的偶像不是我,是那些玩具,钢铁侠之类的。”

  傅海峰的父母和妹妹已经定居广州,上一次回家吃饭是去年年底。昨天晚上,傅海峰推掉了所有应酬,一定要回家喝妈妈亲自煲的苦瓜排骨黄豆汤,“太想念妈妈的老火汤了,我很少机会回家吃饭,这次难得回来,必须好好孝敬二老。”与傅海峰几乎同期出道的“全满贯”林丹在夺冠后火速推出自传,“宝哥”的传奇经历丝毫不亚于林丹,不过他透露,自己暂时没有出书的打算。

  本报记者 杨敏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