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缺少专业经济团队 孙妈曾给窦文涛黑脸(图)

2012年09月13日 16:5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孙杨缺少专业经济团队孙妈曾给窦文涛黑脸(图)
    孙杨前天特意召开小型发布会,澄清“耍大牌”传闻。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短短几天,不少媒体对孙杨从赞许到指责——因为在天津备战第九届全国大运会时,孙杨妈妈对采访媒体“耍大牌”(详见时报9月12日A40版)。这让21岁的孙杨面临着成名后公众形象的第一次严峻考验。

  前天下午,孙杨特意举行了一场小型发布会对耍大牌风波进行了回应。据昨天出版的上海《青年报》报道,孙杨表示:“我还是以前的我,夺得奥运冠军之后没什么不同,可能有人觉得我现在是大牌,但我不希望大家给我罩上光环。”

  昨天出版的《广州日报》报道,“11日下午,孙杨在其下榻的酒店召开了一个小型记者会。但组委会只邀请了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参加。据记者了解,孙杨在回答媒体提问时特别为母亲辩护,他说自己现在是成名了,但不希望家人的生活受到影响,尤其是他的父母,他们还要正常工作和生活。而对于母亲的一些做法,孙杨表示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前天下午,孙杨又出现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进行训练。但和前几天不同,他这次没戴墨镜和大耳机,孙妈妈也没有跟随,“贵宾入口”也换到了“运动员入口”。有执着的粉丝等在游泳馆门口,见到孙杨大喊“孙杨加油”,而孙杨也难得地展露笑脸以“谢谢”回复。

  孙杨缺的是专业的经纪团队

  在已成名的一线体育明星的父母中,全程陪同儿子出席各种场合的孙杨妈妈杨明可谓出镜率颇高。在孙杨尚未成名时,杨明就已充当儿子的经纪人。业内人士透露,孙杨在奥运会前的运动服风波——执意穿着个人签约商的运动服出席新闻发布,以及孙杨去年抱怨游泳中心安排商业活动太多等,背后都有孙母的影子。

  在媒体关系上,孙杨母亲的掌控欲望也很强。曾有浙江媒体在报道孙杨的稿件中,几个语句的措辞让杨明不满,她第二天就闹到报社要求跟总编对质,并与体育局通气,联手向该报社施压;而杭州媒体在一次采访孙杨启蒙老师,报道孙杨幼时淘气趣事之后,孙妈妈亦感到不快,致电孙杨的教练说其出言不逊。

  因此有圈内人认为,孙杨目前应摆脱妈妈,交由一个运作有效的专业团队帮他操办训练以外的事。但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却表示,“孙杨需要的是一个综合性的保障团队。包括学习、训练、科医、管理、后勤、体能等各方面。”听起来,游泳中心心目中的理想团队是从运动的角度来进行配备的。因此孙杨目前还不能像姚明、刘翔那样,由专业的经纪团队为其打理品牌价值和处理媒体关系。

  星妈管得宽 孙杨需“断奶”

  “耍大牌”的传言让孙杨的形象受损,对此妈妈杨明恐怕要负一部分责任。这位爱子心切的母亲时刻陪在儿子身边,充当儿子的代言人和经纪人角色,但她似乎未能为儿子“加分”。

  《法制晚报》

  为代言炮轰游泳中心

  2011年上海世锦赛孙杨夺冠,据《现代快报》报道,赛后中国游泳队集体与某品牌饮料签约,对方在包装上使用了孙杨世锦赛夺冠的照片。杨明随后通过媒体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开炮”,称中心代替孙杨签约的做法属于欺骗。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只得赶紧出来解释,称中心的做法完全符合规定,孙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有义务参加代言活动。

  其实,如果杨明能在发飙前先与游泳中心沟通,此事完全可以由双方内部解决,何必把“家丑”外扬?

  为成绩和教练赛后大吵

  近日,在一次奥运冠军表彰活动中,孙杨曾当众含泪感谢多年来培养自己的教练朱志根。但就是这样一位恩师,杨明也“不放过”。

  今年4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孙杨虽然夺冠,但成绩却让杨明不满意。一天,体育馆内只剩下等待尿检的孙杨和零星的记者。杨明与朱志根突然在休息室内大吵,声音穿过楼道传到了馆内。二人的方言记者不能完全听懂,但大意是杨明在质疑朱志根的训练。

  给名嘴窦文涛黑脸

  伦敦奥运会前,杨明陪伴孙杨参加了某传媒集团组织的一次活动。凤凰卫视名嘴窦文涛得知杨明在场上,特意吩咐摄像师给她个特写。

  但此时杨明根本没有出镜的念头,因此她连连说“不要拍我”,但远处的摄像师没有听到,还是给她拍了个大特写。

  镜头切回台上后,杨明立刻躲进阴影里,并一直唠叨着埋怨窦文涛。活动一结束,她就黑着脸拉着孙杨大步流星地离开。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