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风鹏自信中乙附加赛 球迷力争打造魔鬼主场

2012年10月12日 10:10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被深圳球迷寄予厚望的深圳风鹏,将于今天下午2点30分在西丽大学城体育场迎来淘汰赛阶段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获得北区第三名的北京亿通酷车队。双方在首回合比赛中战成1:1,带着一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的风鹏队只需一场0:0就能晋级四强。不过志在冲甲的主帅张军却不满足于平局,“全取三分,晋级四强,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

  备战

  赛前打篮球放松

  当深圳风鹏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时,球队主帅张军在谈到淘汰赛对手的话题时,就表示无论对谁都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毕竟能够成功晋级中乙联赛前八名的球队实力都不会差,而且淘汰赛并非全是球队实力的比拼,更重要的是球员心理素质的比拼。

  在备战淘汰赛首轮与北京亿通酷车首回合的比赛时,主帅张军就开始重视年轻球员的心理训练,特别要求肖建佳、袁琳、陈永强三名老队员多找年轻球员谈心,让他们放下包袱尽全力去踢好比赛。从首回合来看,年轻球员的心态仍然放不开,客场的那一个失球正是球员们紧张心理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所致。

  从客场带着1:1的比分回到深圳后,风鹏队教练组更加注重对年轻球员们心理素质的训练,前几天的训练中除了正常的技战术训练外,教练组特别加入更多游戏的元素,让球员们一直保持轻松的心态备战。昨日进行的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中,风鹏队教练组干脆把训练计划改成用足球来打篮球,让球员们在篮球比赛中得到放松,调整好大战之前的应战心态。“当年朱广沪带领深圳健力宝的时候,经常在赛前一天将球队拉到大梅沙踢沙滩足球放松,海边住一晚后在比赛前直接将球队拉到球场。”风鹏队助理教练刘建江回忆称,当时老朱的那种放松方法特别有效,球员们在比赛前都能调整好心态。

  相比朱广沪时代的沙滩足球,张军则采用了打篮球的放松方式,昨日下午2点30分将球队拉到西丽基地的篮球场后,将全队分成了4个小组进行“四角赛”,要求球员在对抗赛中必须注重盯人防守以及团队合作。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比拼之后,陈永强所在的小组与肖建佳所在的小组晋级决赛,为了加快球员们的进攻速度,张军干脆自己做起了裁判,并定下必须在10秒钟内完成进攻的规则,最终两支球队在规定的时间内打成平分,陈永强所在的小组通过罚球赢得冠军。“本赛季西丽足球基地篮球甲级联赛落下帷幕,风鹏队赢得最后的冠军”,风鹏助教李远平比赛结束时也不忘给球员减压。

  晋级

  主帅球员皆信心满满

  尽管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淘汰赛,但经过首回合比拼后球员们的心态明显变得轻松了,每一名球员都表示出要拿下对手的必胜信心。对于这场生死战,主帅张军也对胜利充满了信心,“首回合我们大部分时间显得很被动,因为最后一轮轮空后我们的间歇期太长,球员在上半场根本找不到比赛的感觉,下半场调整过来后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如今回到主场我们的体能优势就将体现出来了,以逸代劳的我们完全可以凭借快节奏的攻防冲垮对手的防线。”

  对于有一个客场进球的风鹏队来说,只要在主场守住0:0的结果便可成功挺进四强,不过张军认为这场生死战绝对不可能是闷平结束,“教练组和球员早就统一了思想,我们需要一场鼓舞士气的大胜,然后一鼓作气闯过半决赛,成功完成冲甲的目标。”

  球迷 力争打造 魔鬼主场

  作为本赛季深圳足球表现最好的一支球队,正处于冲甲关键阶段的深圳风鹏被深圳球迷寄予了厚望。为了能够给淘汰赛中的深圳风鹏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深圳两大球迷组织在赛前几天便开始准备,通过各种方法力争让更多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由于下午2点30分的开球时间正处于上班时间,前往现场为风鹏队加油的球迷可能不会太多,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球迷前往现场加油助威,球迷会会长简满根特别准备了近万张球票,将于今天上午在大学城附近的几个地铁站免费向球迷派送;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则在一周前便通过手机短信、微博等载体,提醒球迷届时到场助威,希望能够为风鹏队冲甲助一臂之力。此外,简满根透露今日还会在现场挂出“梦回一九九四,重铸深足辉煌!”的横幅,希望风鹏队能够一鼓作气,重铸1994年深圳足球的辉煌。

  此外,由于大学城地铁站离体育场还有一定距离,两大球迷组织还将派出志愿者,借用球队的两辆大巴从1点50分起守在大学城地铁口C出口,免费接送球迷到球场看球。

  对手 变阵352欲强攻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尽管风鹏队此前已经多次前往现场观看北京亿通酷车的比赛,但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风鹏队助理教练刘建江又特意前往西丽大学城体育场进行“刺探”军情。“从北京队赛前的最后一练来看,他们可能会将首回合的442变阵为更加注重进攻的352,进攻方面主要演练了中路的渗透进攻以及边路快速下底后传中找高点,最后他们还特意加练了罚点球。”刘建江告诉记者,于10日下午5时才抵达深圳的北京队,当晚并没有到场地进行训练,直至昨日下午才前往比赛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对于北京亿通酷车的变阵,张军早就做足了准备,并坦言风鹏已经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他们要想晋级一定要攻出来,这就给我们制造了反击的机会,占据主场优势的我们,在攻防转换上一定会加快速度,冲垮对手的防线。高温天气也可能会让对手很不适应,而我们的队员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