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一语惹恼"死神"帕克 两人隔空对骂引发围观

2012年10月16日 13:1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自从“大鲨鱼”奥尼尔离队后,“小飞侠”科比在湖人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这段时间内他体会到了当领袖的艰辛和不易。6年之后,当科比和纳什搭档尝到甜头之后,科比拿6年前的境况和现在作对比,没想到从此得罪了一个人——他就是代表广东宏远拿过CBA总冠军的“死神”帕克。于是,两人隔空对骂,互相揭短,并且有逐渐升级的趋势。

  起因 科比一句话得罪帕克

  今年的湖人队,站在科比身边的组织后卫是两届MVP纳什,这让科比充分体会到了球队有了超级后卫的好处。尝到甜头之后,科比在接受采访时口无遮拦,不成想由此得罪了“死神”帕克。

  一想起2005-2006赛季,科比如今有一种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觉,当年他是常规赛MVP热门候选人,最终输给了现在的队友史蒂夫·纳什。“我靠诉史蒂夫,你赢得了MVP,我却和帕克并肩作战。”科比谈起当年时说,“他的搭档是巴博萨,而我的搭档却是帕克、夸梅·布朗之流,我的天啊。”

  一提起帕克,科比对他意见很大。“斯马什是最烂的,”科比说道,“他就不应该在NBA中打球,但我们的薪资空间有限,只能挑选这样的控卫。”2005-2006赛季,湖人阵中有库克、梅德维登科、乔治、米姆、布朗和帕克,他们的能力让科比很难放心把球交给他们。“帕克是首发,再加上迪尔·布朗当替补,”科比笑着说,“我一场投篮45次,我应该怎么做呢?把球交给米姆去进攻?”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曾经和科比并肩作战的斯马什·帕克自然不甘示弱,对于这位他曾经尊崇为神的队友,他也毫不客气地给予了反击。

  经过 引发两人隔空对骂

  对于科比的贬损和抹黑,素来性子刚烈的“死神”帕克自然难咽这口气。他在接受一次长达35分钟的独家专访时,也痛痛快快地揭了科比的短。

  “在场上,这家伙只会对我说,‘我会在那儿处于防守的位置,你要赶紧把球给我。’”帕克说,“而在更衣室里,我们基本没有任何的交流,他是一个很自我的人,他不愿意和其他队友发展友谊,至少我在湖人那段时间,他就是这副德性。打客场比赛的时候,他的身边总是有保镖在,我猜想那些保镖可能是他的好朋友,因为他从不和队友说话。在飞机上,他总是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

  2005-2006赛季以及2006-2007赛季,帕克在科比身边做过两年队友,场均得到11.3分和3.2次助攻。“科比说我是最差的控卫,根本不应该在NBA打球,而且不愿意和我一起搭档后场。”帕克说,“我来自布鲁克林,正如Jay-Z说的:‘人会撒谎,但数字不会。’看看数据就知道了,如果我真的那么差,为什么我在湖人期间我的数据榜能排在湖人队的前三位?”

  2005-2006赛季,帕克的得分、助攻和上场时间能排全队第三,抢断和篮板分列第二和第八;2006-2007赛季,帕克的得分、助攻和上场时间均排在全队第四,抢断排第一,篮板排第八。

  谈起帕克,科比并没有停止嘲讽。在上周五接受采访时,他再度向这位前队友开炮:“我感到很震惊,因为是我让他重新获得了关注度,接受了一段30分钟的采访。我祝他好运,也许有一天,他能够重返NBA。”

  结果 口水仗升级

  当然,科比这番冷嘲热讽是有所指的。从湖人离开后,31岁的“死神”帕克成了真正的国际流浪者,先后在中国、委内瑞拉、希腊和俄罗斯联赛效力。其间,他还曾经在2008-2009赛季以及2009-2010赛季效力广东宏远队时两夺CBA总冠军。

  虽然在口水仗中占据了主动,但科比并不想就此罢休,他仍然希望进一步为自己辩解。“领导力是种责任,基本上就是需要由某人来决定,有时你必须将球队的成功放在自己的声誉前,所谓推动身边的人并不简单只是传球或让队友感受到某种程度上的舒适。领袖需要推动他们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的狂野,即便是他们因此开始痛恨你。”科比在FACEBOOK上写道。

  科比也清楚若想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绝非易事,与其越抹越黑,不如用自己的个性来压倒别人的质疑。“我宁可被视为一位胜利者,而不是一位友善的队友。”科比在FACEBOOK上继续写道,“我当然希望两者并存,但这不太现实,我实在和那些懒惰且总是将自己的失败归责于别人的家伙没有共同语言。成功源于自己不懈的努力,这便是我的理念。”

  科比的这种观点一部分是在针对“死神”帕克,另一部分恐怕是在针对新加盟的湖人队友。当然,科比更愿意和那些更具才华的球员并肩作战,比如斯蒂夫·纳什,比如德怀特·霍华德,这也是他不怕得罪“小人物”的原因。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