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布获金足奖 申花打抱不平:他都不如德罗巴

2012年10月20日 10:2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凌晨,第10届《金足奖》颁奖典礼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的金色海滩旁举行,先效力于法甲新贵巴黎圣日耳曼的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击败此前票数一直处于领先的申花球员德罗巴,意外当选,而后者,则遗憾地与“首位获得金足奖的非洲球员”的头衔擦肩而过。

  《金足奖》创办于2003年,是由摩纳哥王室资助成立的“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专为年满29岁的现役球员而设的奖项。今年恰逢第10届,也堪称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在最后10名候选人中,不乏卡卡、皮尔洛、布冯、卡西利亚斯、西多夫等功勋卓越的老将。最终结果,由世界各地球迷通过网络票选决定,因此来华后拥有庞大中国球迷群体支持的德罗巴,此前呼声最高,获奖希望最大。

  然而,当今日凌晨摩纳哥王室成员念出最终获奖者为伊布拉希莫维奇,而非德罗巴时,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毕竟《金足奖》评选的标准不仅局限于参选者的球技,更对参选者的人品及社会贡献做出一定评判,而在后面两项上,被誉为“科特迪瓦民族英雄”的德罗巴,显然更胜一筹。

  在网络上,球迷对德罗巴的无缘金足表示惊讶:“伊布何德何能?德华受到了不公待遇啊!”而在申花俱乐部内,也有不少人为魔兽遗憾:“就像组委会说的,他‘场上场下都是英雄’,尤其是在人品和参与慈善方面,是伊布无法比拟的,只能说可惜了!”

  拼人气的奖项 结果让人意外

  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金足奖昨天宣布,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获得了2012年的金足奖,他击败的竞争者包括德罗巴、布冯、哈维、卡卡、皮尔洛等球星。

  这是一项类似终身成就奖的颁奖,而所有投票都来自于全世界的球迷,伊布的这次夺奖看似有些意外,但也预示着他在球迷中的强大人气。本报记者 张逸麟

  》最意外

  力压卡西、德罗巴

  今年的金足奖候选人有10名球员,他们之中不少人在足坛的资历和威望都比伊布强。因此伊布今年的当选,让人有些意外。

  伊布的足迹踏遍了欧洲的许多联赛,曾经取得过8个欧洲联赛冠军。尤其是在意甲效力期间,伊布在尤文、国米和米兰的7个赛季里帮助自己的球队6夺冠军,意甲中也有了这句“得伊布者得天下”的说法。如今伊布转会巴黎圣日耳曼队,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而就在2天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所在的瑞典队在4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球,逼平了德国队,伊布则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也为这次评奖加了不少分。

  况且伊布有着非常鲜明的个性,他的“蝎子摆尾”绝技,以及曾经连过7人的神奇表现让人们记忆深刻。金足奖原本就是由全世界球迷通过4个月的投票产生,伊布独树一帜的风格在球迷中有着强大的影响力,而此次夺奖再一次证明了他的球迷缘。

  》最特殊

  没有梅西C罗的颁奖

  当今足坛,基本上每一个奖项的评选都缺不了梅西和C罗的身影,尤其是今年的金球奖,C罗和梅西的PK几乎成为从不降温的话题。不过金足奖却很特殊,C罗和梅西压根就没资格来参选。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办,评选对象是仍未退役但年龄大于29岁的球员。就这一点而言,梅西和C罗还没到评选金足奖的时候,尽管他们获得这一殊荣只是时间问题。

  2003年的首届金足奖由意大利球星巴乔获得,此后大小罗、舍瓦、皮耶罗等人都获得过这个奖项,而去年的这一殊荣被威尔士球星吉格斯摘走。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金足奖有点类似NBA的名人堂,今年没有当选的球星,在未来几年仍有机会获奖。因此对于德罗巴来说,只要他仍在申花效力,也许下一位金足奖得主会来自于中超。

  》最抢眼

  贝利娇妻夺眼球

  金足奖不仅颁奖给现役球员,还为一些足坛名宿设立了特别贡献奖,比如今年马特乌斯、坎通纳和巴雷西三位传奇明星就获得了这一奖项。因此今年金足奖颁奖仪式可谓群星云集,不过在众多明星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巴西球星贝利和他年轻的妻子。

  只要没有马拉多纳的地方,贝利总是显得风光无限,但比他更夺人眼球的是这次随他一同前来的第三任妻子、巴西籍日本人马尔西娅·爱子。娇妻相伴,72岁的球王看上去精神格外矍铄。

  玛尔西亚·爱子本是贝利的邻居,不过两人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关系发展迅猛,并在今年一起走进了婚姻殿堂。在之前出席一次晚宴时,贝利曾向全世界发誓,自己绝不会再背叛这位妻子,“我会认真对待人生中最后一次感情,爱子将是我最后一个女人,”贝利当时说,“用足球的话说,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射门。”记者 彭敏熠

【编辑:张中江】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