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鑫不理会谣言欲把握命运 就算断腿也会拼命

2012年10月22日 12:00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缓缓步出大连金州体育场的申鑫所有队员,即便脸庞依然布满疲倦,但眼角,无论如何都掩饰不住笑意。“快点回去把东西放好,大家出去撮一顿!”随着主帅朱炯的一声大吼,那辆装满申鑫队员的大巴内,瞬时被笑声所填满。上周六这个下午以4:1客场完胜大连实德,即便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但至少,依稀的曙光已经出现在上海申鑫的前方。

  “我现在一点都不担心你们的状态,加油!”大巴中再度传出朱炯的一声怒吼,缓缓消失在黑夜中的他们,心中装满对最后两场比赛的期待,以及信心。

  保级攻略:公平

  别说球员了,俱乐部都没底气

  要说如此关键的保级时刻,申鑫主帅朱炯最为担心的是什么,或许便是队员们的心态。与实德一役前,朱炯坦言,“我们今年连续遭遇意外,一连串的挫折,让我们球员也失去了底气。一个赛季下来,我们遇到的不利判罚实在太多了,这让队员们的心理已经非常脆弱。只要有点风吹草动,就会急躁没有底气。在这个保级的关键时刻,这样的心态很有可能会瞬间将我们打入谷底。”

  与江苏队最后时刻的点球、对天津队时的红牌、战广州富力时的有争议哨声……这个赛季,上海申鑫队频频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几乎堪称整个中超经历最为“坎坷”的球队。正因为如此,朱炯在渴望一个“公平”环境的同时,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将拳头攥在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而这支球队,到底没有让朱炯失望。面对大连实德,主队率先进球,“那时候我以为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又‘交代’了。”但队员们很快反超比分,这让朱炯也忍不住感叹,“他们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抛弃一切杂念,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他们的表现值得我骄傲。”

  只可惜,场外的干扰到底还是出现了。比赛进行到33分钟,安塞尔莫反越位面对门将冷静打门得手却被边裁示意越位,慢动作显示,这其实是一个明显的好球。下半场最后阶段,韩国主裁判又将实德一个并不明显的禁区内被侵犯判作点球,申鑫依靠门将刘殿座表现出色将球扑出,才封死了实德最后的反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全靠队员们神勇的表现确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不然结果又难说了。”

  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虽然这场胜利让我们又找到了希望,可是下面两场呢?别说球员们了,俱乐部都有点没底气。我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拥有一个公平的环境,这样即使降级也没有遗憾。”只是,这样堪称底线的期待,到底是否能够成行,没有人能够告诉他们……

  保级攻略:团结

  不理会谣言,全力踢好比赛

  4:1客场赢下大连实德,无疑给上海申鑫全队注入一针强心剂,但这样的时候,不和谐的声音却又再度在他们耳边响起。假球?凭借申鑫的实力怎能取得如此巨大的胜利?诸如此类的说法,又在最近几日纷至沓来。对于此种谣言,俱乐部除了气愤之外,更多的是一种无奈。

  “我们就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赛季总是这样!难道就有那么多人看不得我们好吗?”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言语中显得颇为愤怒。这已经不是上海申鑫本赛季首次遭遇谣言困扰,换帅、联合几家俱乐部希望足协能够取消升降级,就在前两个月,每次申鑫取得胜利,赛后总会有种种不实消息传出。这甚至让一些不明真相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一次次向高层求证。而申鑫俱乐部高层更是在此前两次大声疾呼,“那些传播谣言的人,请你们不要再来动摇我们的军心了!”

  到了这次,申鑫俱乐部方面对此已经疲于理会。“我们现在就想着好好打接下来两场球,不要再犯错。按照自己每次的部署,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至于其他的,我们不想理会。”申鑫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说。

  相较于邵坚毅的平静,申鑫俱乐部的许多工作人员却有点坐不住了,“现在外界看来,好像我们申鑫总是喜欢闹事。但实际上呢?我们老板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俱乐部也只是希望能够专心搞好足球。出发点和想法都是很纯粹的,这个赛季已经不知道被别人摆了几道了,难道这种行为真的应该在中国足坛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吗?”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向记者吐着苦水。

  保级攻略:玩命

  就算腿跑断了,也要全力去拼

  赢下上周六这场比赛之后,上海申鑫虽然在排名上依然倒数第二,但与倒数第三的大连实德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两分。下一场比赛,如果上海申鑫能够在主场赢下倒数第四的山东鲁能,保级的主动权又将重新回到他们自己的手中。对申鑫更为有利的是,下一场大连实德面对的是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显然,后者也希望用“死磕”来保留一丝保级的希望。

  “联赛还有两轮,不管最后的保级结果怎么样,我都会坚持到底的。”对于保级,主帅朱炯如是表示。就在与实德战罢的夜晚,申鑫全队选择了集体聚餐。席间,朱炯也又一次向队员们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放下包袱,咬牙把接下来两场比赛拼下来,“至于最后结果好坏,不需要你们过多考虑。”而申鑫全队目前也已经是众志成城,“就算把腿跑断了,汗流干了,接下来也要去玩命。到了这个时刻,更多的是拼意志,那口气不能松。我相信运气差了一个赛季,最后会给我们一点眷顾的。”一位队员向记者表示。

  只是,在俱乐部的眼中,保级,还需要一点运气。“上一场比赛,我想是实德方面的心态上出现了一点问题。他们太渴望拿下一场胜利上岸,反而是出现了很多漏洞。但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接下来两场比赛都是这样。就说下一场的鲁能,刚刚打平的他们渴望胜利的心情也不是开玩笑的。”申鑫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说,“说到底,我们现在还是要看别人的脸色,怎么说呢?希望运气能够好一点吧。”

  记者也了解到,下一场客场挑战申鑫,鲁能俱乐部高层已经下达命令:尽最大努力拿下对手。为了能够摆脱保级圈,鲁能甚至很有可能拒放几位主力球员前往国青队报到。

  “我们现在阵容严重受损,如果这个时候再放走这些能打上比赛的队员,你让我们怎么完成保级任务?”一位俱乐部高层如此表示。虽然他没有直接表明鲁能会拒放国青队员,但也能看出,鲁能确实对在这个关键时刻放走主力队员有强烈的抵触情绪。按照国青队的计划,所有球员要在下周一抵达北京报到,10月26日就要奔赴阿联酋。而鲁能与申鑫队一战,则是北京时间10月27日。

  如果申鑫降级

  也不随便让人才流失

  目前的中超各支球队,如果不是因为特殊情况,根本不想放主力球员走。所以,转会市场上人才稀少,无形中抬高了内援的身价。根据以往的经验,降级球队往往会成为各队的猎物。对于上海申鑫而言,一旦降级,他们队中一些实力派球员势必引来诸多球队的兴趣。

  由于队中许多球员属于85后甚至90后,申鑫的这些球员无疑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包括刘殿座、姜志鹏、徐文、王佳玉、邹仲霆在内的多名球员,都已经在中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过去的这个赛季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再加上本身身价并不会很高,对于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得到他们都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正因为如此,目前已经有消息传出,申鑫在降级后恐怕会成为“球员超市”。

  对此,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代表俱乐部给出了自己的答复。“首先,目前队里没有球员流露出想走的意思,只是想着好好帮助球队保级,这是我们必须先要说明的一点。”邵坚毅说,“其次,他们也没有人下赛季合同到期,申鑫的宗旨就是好好培养年轻球员,为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所以我们不可能随便让人才流失。当然,这也是职业球队必须要面对的一个事,如果真的有俱乐部感兴趣,我们也会届时具体事情具体分析。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按照职业足球的规则来操作。”   记者 杨羡之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