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迪:与姚明合作最理想 单腿也能击退广厦外援

2012年10月23日 14:0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尽管麦蒂与青岛双星俱乐部签约已有段时日,但远在大洋彼岸的他一直深居简出,谢绝所有媒体的采访。北京时间10月24日上午,麦蒂将抵达青岛。临行前麦蒂终于决定揭开自己的神秘面纱,他选择通过腾讯体育提前向中国球迷敞开心扉——— 这是他自签约后首次直接对话中国媒体。

  访谈中,麦蒂表示:中国球迷的厚爱与支持是他下决心加盟CBA的最主要原因,他承诺要在CBA赛场单场砍下50分,希望可以和好朋友姚明叙旧,却并不认为已经在中国成功的马布里是他的好朋友……

  对中国感情深厚 如顺利愿长留青岛

  记者:你本来可以留在这里继续等待NBA的机会或去欧洲,为什么最终会选择到中国呢?

  麦蒂:我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那个国家,那里的球迷,都让我感到亲切。我想回报他们对我多年的支持和厚爱。就这么简单。

  记者:这次加盟青岛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要知道青岛在CBA里并不是一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

  麦蒂:这不正是我加盟青岛的原因吗?我要把他们带成一支顶级强队!

  等我去中国后我会看看我们队里都有些什么样的球员,然后我们全队努力训练,比赛中拼尽全力,这样我们就有机会成为一支顶级强队。

  记者:青岛队的总经理表示“希望你能在青岛效力3年,像马布里那样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对此你是如何看的呢?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NBA?

  麦蒂:我现在已经完全不考虑NBA,既然与青岛签了约,我的心思就完全放在了CBA身上。虽然我现在只与青岛签了一年的合约,但如果一切顺利,我想我会留下的。

  不想向马布里讨教 准备好单场砍50分

  记者:有多长时间没见到姚明了?在CBA赛场上如果有机会见面,会以怎样的方式招呼他?

  麦蒂:我想想啊……嗯,很长时间了。不过我知道他现在在CBA拥有一支球队,我会在中国见到他是肯定的,因为我总要与他的球队对垒。到时我们可以叙叙旧,聊聊当年一起在火箭的日子。

  记者:当年在NBA里你与马布里的关系如何?是否打算向他讨教讨教经验?

  麦蒂:关系一般,算不上什么好朋友,而且说实话吧,我也没打算向他讨教任何经验。

  记者:他说很期待与你在CBA赛场上相遇,而且会全力以赴争取击败你所在的球队。

  麦蒂:彼此彼此,我也同样期待与他在场上相遇。

  记者:在你看来NBA新赛季哪支球队能拿到总冠军,湖人?热火?还是雷霆?

  麦蒂:我现在的心思已经都在CBA上了,至于NBA,我现在连想都不想。

  记者:在青岛队你期待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是当年在魔术时的得分王,还是在火箭时的全能小前锋,或者是这两年在活塞与老鹰时的组织型前锋?

  麦蒂:这个要视情况而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会打得很有侵略性。我现在毕竟还没见到我的新队友们,如果我的队友们很棒,我愿意通过我让他们变得更棒。但如果球队真的需要我去得三四十分,我也会争取做到。

  记者:有人说即使现在,只要你愿意,你还能一场轰下50分,你觉得呢?

  麦蒂:事实上,我已经打算好在CBA的赛场上去砍50分了。

  记者:JR·史密斯上赛季在CBA打球时经常砍下单场50+……

  麦蒂:那是因为他每球必投吧?哈哈。我跟你说,我可以一边充当进攻持球者和组织者,同时砍下50分!

  与姚明合作最理想 NBA已成美好往事

  记者: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你是否还会在当年选择加盟火箭?如今是不是对于当年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

  麦蒂:当然不会后悔,当年我在奥兰多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所以即使时光倒流,我也会选择离开魔术加盟火箭——— 毕竟当时姚明已经在火箭,能去火箭与这样一位出色的中锋合作是最理想不过的事了。

  记者:你的NBA生涯里,最值得回忆的时刻是什么?是那个著名的35秒13分吗?

  麦蒂:35秒13分也许是最流行的一个,但还有其他的啦。比如那年在费城全明星赛上的那个自己砸板后的接球暴扣,在魔术时单场砍下62分,还有在火箭时那波神奇的22连胜——— 最值得回忆的似乎不止一个吧。

  记者:有没有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不幸运?在魔术时希尔长期养伤了,在火箭时角色球员不给力,你与姚明又经常轮番受伤……

  麦蒂:不能说不幸吧,不过这些伤病都是我没有料到的。当年在奥兰多时我真的想帮助魔术打出一些名堂,但格兰特(希尔)却突然受伤。后来在火箭也是如此,不过我想这(受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吧。

  吃中餐?没问题 说中文?有点难!

  记者:之前你曾多次到访中国,对于你来说食物问题会不会是一个障碍?会不会努力去尝试适应中餐呢?

  麦蒂:食物完全不是问题,我之前每次去中国都在不断尝试中餐。但这次去的时间很长,所以我会中餐西餐混合吃,这一点绝对不是问题。

  记者:那你觉得哪方面有可能对你来说会是一个挑战呢?文化?语言?

  麦蒂:语言!绝对是语言!我会的中文非常有限,因为中文确实不太容易学。目前我会说的中文只有“你好”和“我不知道”。哈哈,这都是姚明当年教我的。

  记者:你今年只有33岁,理论上仍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如今你的身体状况如何?

  麦蒂:非常棒,我现在身体状态好极了,没有任何问题和隐患。

  记者:已经加盟广厦队的索顿扬言要击败你,而你们肯定会有机会在CBA赛场上相遇,有信心“教训”一下他吗?

  麦蒂:谁?索顿?就是我剩一条腿了,他也赢不了我,走着看呗! (段冉)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