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男足主场惊悚巨幅照片 称绞死深足主帅(图) 查看下一页

2012年10月24日 15:5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湖北男足主场惊悚巨幅照片称绞死深足主帅(图)
主队球迷挂出巨型横幅:“绞死深足主帅”。图片来源:《晶报》。

  “如果你在比赛中感觉不到裁判的存在,那么这名裁判一定是好裁判。”这句名言被公认为是鉴定优秀裁判的标准,但昨日中乙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深圳风鹏客场与湖北华凯尔一战,主裁判马力却成为焦点人物。“裁判扼杀了风鹏队的升甲之路,”这是昨日赛后风鹏队教练、球员、球迷乃至部分湖北球迷谈得最多的一个话题。

  两度遭遇 黑色2分钟

  比赛回放

  被深圳球迷寄予厚望的深圳风鹏,在半决赛首回合主场比赛中曾1∶0战胜湖北华凯尔,客场只需一场平局或者有进球的情况下一球小负,便能完成冲甲的目标。从主教练张军昨日比赛的部署来看,排出的4231阵型意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将主要的攻击点放在身高2米05的杨昌鹏,利用定位球的机会给对手造成威胁。

  从比赛进程来看,张军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无疑是成功的,尽管比赛中控球时间远不如对手,但前锋线上的杨昌鹏能够限制住对手的后防线前移,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华凯尔的进攻。但随着杨昌鹏在上半场第42分钟被莫名其妙地罚下,张军的战术安排被提前打乱了,“前场的高点杨昌鹏被罚下后,我们的防守就陷入了被动,”赛后张军表示,“由于华凯尔球员的身高处于劣势,杨昌鹏如果在场,我们完全有机会提前攻破对手球门,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尽管有超过半场时间没有了杨昌鹏这个攻击点,而且替换上场的李营健上场仅14分钟就因伤提前下场,但风鹏队凭借稳健的防守依然让人看到了晋级希望,直到第四裁判亮出长达7分钟的补时牌。全场补时进行至第5分钟时,一次防守中出现的漏洞却让风鹏队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童晓星在禁区里的一记捅射让华凯尔以1∶0取得领先,两回合1∶1的总比分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在距离成功冲甲仅剩下2分钟的情况下,这个不经意间的失球让深圳风鹏丧失了所有的优势。加时赛中,两队都踢得比较谨慎,双方球员体能下降后传接球也时不时出现失误,当第四裁判亮出6分钟的补时牌时,大家都睁大眼睛等着残酷的点球大战。神奇的是,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董志远用一记绝杀阻挡了深圳风鹏晋级中甲的道路。

  主裁判马力太“偏心”

  关键因素

  作为一支赛季初新组建的中乙球队,深圳风鹏整个赛季的表现足以让深圳球迷满意,而淘汰赛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也足以配得上升甲的名额,但最终结果却令人遗憾,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并非是队员的实力不行,或者华凯尔的实力超过风鹏,当值主裁判马力莫名其妙的判罚才是真正的元凶。

  尽管在客战华凯尔的赛前准备工作中,风鹏教练组早就预料到了裁判可能会偏袒主队,但没想到裁判竟然主导了比赛进程。第42分钟,邸佑在前场右侧得球后突破时造成对手犯规,此时杨昌鹏立马走过去拿球欲快发进攻,但当杨昌鹏拿起球后却被对手推倒在地,当风鹏队其他球员跑向距犯规地点约2米处的主裁判马力投诉应该出示黄牌时,华凯尔的球员也纷纷围了上来给马力施加压力,随后两名边裁也立马跑到场内拉开了围住马力的球员,并要求双方球员保持冷静。

  马力“突围”后,华凯尔的多名球员便跑过去欲拉起倒在地上的杨昌鹏,其中身披9号的李文强上前后更是直接一脚踩踏在杨昌鹏的大腿上,而这一幕正好被站在旁边的马力看到。当风鹏队球员看到这一恶劣行为后,立马跑过去向马力投诉,而杨昌鹏则痛苦地倒在球场内。马力要求双方球员都散开,随后将两名边裁拉到边线上交流一番后,直接出示红牌将李文强罚下场。

  按照规则,马力对有踩踏球员行为的李文强出示红牌没有任何异议,但这却激起了华凯尔教练席的“地震”,包括主教练在内的多名教练员以及球员都跑进场内围住马力,让比赛一度暂停了约8分钟,而受伤倒地的杨昌鹏也被担架抬出场外并接受了简单治疗,站在换人区域等待着重新回到场上比赛,场上其他风鹏球员也站在各自位置上等待着比赛恢复。

  但就在这个时候,被华凯尔教练组以及球员团团围住的马力却“突破重围”,莫名其妙地叫回了杨昌鹏并给他补了一张红牌。看到这一幕后所有人都惊呆了,助理教练刘建江也不明白拿球被推倒在地,并遭对方踩踏的杨昌鹏怎么莫名其妙地被红牌罚出场,并一直找马力理论。

  在被对方球员踩踏的情况下仍然没有任何还击动作,主裁判凭什么给杨昌鹏红牌?“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得红牌,裁判给我红牌时我都傻了。”被罚下场走上看台后,杨昌鹏一脸无奈。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