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实德阿尔滨合并几成定局 重庆力帆冲超重现曙光

2012年10月25日 11:1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在本周末就将落下大幕,随着上海特莱士和武汉卓尔的提前冲超成功,重庆力帆原本早已经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只等最后一场比赛打完便进入放假状态。然而昨日的一条消息打破了原有的平静: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草拟中超附加赛预案出炉,如大连两支球队合并,中超倒数第二名与中甲联赛的第三名在中立地打附加赛,决出空出来的一个中超名额。昨日据本报记者打探,多种迹象表明,目前排名中甲第三的重庆力帆冲超之路重现一丝曙光。

  迹象1:

  大连两强合并已基本敲定

  作为昔日甲A联赛的霸主,大连实德在近几个赛季却出现了持续的滑坡,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大连实德甚至陷入了保级的挣扎,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实德并未完全脱离降级的危险。而另一支大连新军阿尔滨则风头正劲,目前位居中超第七的阿尔滨依然保留了冲击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

  近日,阿尔滨与实德合并的消息不胫而走。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大连两支球队重组之后的球队名称将是以“大连足球队”的名字征战中超,之所以这样做,也就是因为大连市政府下令一定要延续大连足球八冠王的辉煌历史,就像当年实德传承万达一样,全新的大连足球队也将在胸前的球衣上印上八颗耀眼金星。昨日,记者通过电话向大连同行求证实德和阿尔滨两强是否会在赛季后合并的消息时,也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虽然官方还未宣布,但大连媒体得到的消息显示,实德和阿尔滨两强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后合并几成定局。

  迹象2:

  足协中超附加赛预案曝光

  一旦实德和阿尔滨两支球队合并成一支球队,势必有一支球队的资格会被注销。昨日据《体坛周报》报道,为了应对大连两支球队合并的情况,中国足协制定了相关的预案。足协的方案就是:中超倒数第二名与中甲联赛的第三名在中立地打附加赛,决出中超名额。同时,中甲倒数第二名与中乙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中甲名额。

  该报道援引一位足协执行局官员的声音表示:“我们不可能等到事情突然发生了,再去安排我们的工作,比如到时候真的注销一支球队,我们就会尽量保证明年中超与中甲这两级联赛参赛球队数量的完整性,这样就需要安排附加赛。目前研究的方案就是:中超倒数第二名与中甲联赛的第三名在中立地打附加赛,决出中超名额。同时,中甲倒数第二名与中乙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中甲名额。”

  迹象3:

  建业欲力争中超倒数第二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除了江苏舜天与广州恒大的冠军之争悬而未决之外,今年中超的保级之战则更为热闹。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中超积分榜垫底,原本几乎已经失去了保级希望的河南建业在备战本轮联赛时,教练组在队内公开喊出了要力争中超倒数第二的口号。有消息称,在足协中超附加赛预案曝光前,建业俱乐部就已经从足协内部获悉,如果大连双雄合并,中超倒数第二仍有机会通过附加赛实现保级。

  中超陷入保级圈的队伍竟然多达八支,除了积26分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和积29分排在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之外,就连排在第九位积分达到34分的上海申花也没有从理论上完全摆脱降级的危险。

  而在中甲方面,除了目前排名第三的重庆力帆,紧随其后的福建骏豪、哈尔滨毅腾以及天津松江都没有丧失争夺联赛第三的机会。力帆要想锁定唯一一个中超附加赛的资格,本周日客场迎战北京八喜必须全力争胜。

  力帆反应

  周末必全力争胜

  附加赛困难不小

  随着中国足协草拟中超附加赛预案的出炉,原本已经提前结束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力帆,似乎又看到了冲超的希望。昨日,力帆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力帆肯定会在本周末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全力争胜,保住联赛第三名。不过对于附加赛,他表示仍然有不小困难。

  谈决心 周末全力争3分

  对于这场比赛,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球队来说,在得知中超附加赛预案之后我们也很想把握住这次机会,客场对阵八喜,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全力争胜。不过,我们并不认为对手已经提前降级,就把比赛想得十分轻松。八喜在最后一个主场赛事中,肯定会为了主场球迷全力以赴,所以我们要有充足的准备。”

  谈困难 状态保持成问题

  如果力帆能够在本周末的比赛中击败北京八喜锁定本赛季中甲第三名,下赛季征战中超就会希望重燃。这位俱乐部负责人坦言:“附加赛对于俱乐部也来说,也并不是一场比赛那么简单。由于今年中甲比中超结束得早,如果真要打附加赛,时间对于力帆来说肯定不利。好几个外援签的合同在中甲结束后就到期了,他们是否还要重新签合同,这个都有待商榷。此外,中超和中甲的外援政策也不一样,中甲外援的数量和质量肯定不如中超球队,如何保证公平也是个问题。”

  记者 戴晓枫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