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豪门集体遇冷 皇马淡定曼城只能期盼奇迹

2012年10月26日 11:23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在欧冠的平台上,豪门输球本算不上什么冷门,但昨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还是爆了冷门,英意西的4支豪门球队一同落马,这样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虽说都是输球,但各有各的输法。皇马输球后还能故作淡定,但曼城却命悬一线;没有了温格的压阵,阿森纳在主场都提不起精神,阿莱格里在客场倒是精力无限,但他的瞎折腾让米兰越陷越深。本报记者 张逸麟

  淡定 情况还在掌握中

  皇马与多特蒙德比赛前,莱万多夫斯基曾隔空告诫佩佩动作干净点。不管这是莱万的策略,还是真心的呼唤,他都成功了,昨天皇马与多特的比赛,佩佩不仅踢得很礼貌,甚至还送了莱万一份大礼。上半场36分钟,佩佩后场无厘头的传球被多特阻截,莱万得到传球后单刀破门。

  厄齐尔和C罗随后打出完美的配合,C罗接到厄齐尔过顶球后轻巧的挑射为皇马扳回比分。从前的欧冠比赛中有一条定律,只要C罗进球,他所在的球队就不会输,可惜这一保持了30场的纪录在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被终结,比赛的64分钟,卡西双拳击出的球落到了施梅尔策脚下,施梅尔策抽射打进了决胜球。

  皇马遭遇了死亡之组中的第一场败仗,但这并不足以让西甲冠军感到慌乱,球队上下都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淡定。卡西赛后不忘安抚失误的佩佩,“佩佩的大意导致了失球,但是不要去理会那些,我认为佩佩本场比赛的表现很好,人们不该仅仅盯着他那个失误。”卡西说,“我认为皇马的防守很不错。”

  穆里尼奥也认为这场败仗不足挂齿,“结果并不让人满意,但现在我们有6分在手,还有两个主场比赛,小组出线所需要获得积分在皇马的掌握之中。”

  此前皇马在德国打客场比赛似乎有阴影,过去23次做客德国,皇马只赢了1场,却输了16场,现在这一糟糕纪录被继续扩大。不过在阿隆索看来,皇马头顶上并没有什么“魔咒”,“我们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事实上我们遇到了一支最出色的多特蒙德队,事实就是如此。”

  窝囊 到底发生了什么

  比起曼城,阿森纳的小组形势要好得多,即便他们昨天主场0:2输给了沙尔克04。但以阿森纳昨天在酋长球场表现出的状态,他们也只能感谢自己幸运的分组。

  温格坐球监,似乎也影响到了整个阿森纳队,坐拥主场,阿森纳面对沙尔克时只踢了10分钟的好球,而沙尔克的两位荷兰球员发挥出色,阿费莱76分钟头球送出助攻,亨特拉尔反越位后单刀破门,10分钟后,阿费莱后点接传中后推射再进一球。而这两个失球,阿森纳的防线被完爆。

  如果说上一轮英超输给诺维奇的比赛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话,那么昨天阿森纳输的实在是窝囊,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阿森纳甚至难觅射门的机会。“我们真的很失望。阿森纳没有创造足够多的得分机会。他们进了一个然后又是一个。”队长维尔马伦非常迷茫,“我无法解释球队究竟怎么了,但我们必须重回正轨。”

  阿森纳进攻线的状态本赛季可谓一波三折,近来又恢复了赛季初的平庸。尤其是在欧冠联赛中,阿森纳3场比赛仅有22次射门,是所有球队里最少的。昨天的比赛阿森纳也只有5次射门,唯一一次射正还是1995年出生的小将纳布里在94分钟的一次搓射。

  心凉 出现只能靠奇迹

  多特在击败皇马后,在死亡之组暂居榜首,不过正如穆里尼奥所说的那样,皇马仍有淡定的资本,相比之下,曼城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我们要拿下这3分!”这是曼奇尼赛前不止一次宣示的决心,但在昨天客场1:3输给阿贾克斯后,曼奇尼似乎只能听天由命了。

  比赛的68分钟,埃里克森禁区外的抽射打在曼城后卫身上发生折射,这让已经作出扑救动作的曼城门将哈特望尘莫及。起身后哈特愤怒地甩了下胳膊,也许他是对坏运气不满,也许他是对曼城后防线漫不经心的愤怒。

  埃里克森的进球正是阿贾克斯积极的前场拼抢而得到的机会,而这个球正是阿贾克斯全场积极态度的缩影。相比之下,已经被逼上悬崖的曼城却踢得有些散漫,此前曼城的2个丢球也是因为后防线盯人不紧造成。虽然纳斯里在比赛的22分钟就为曼城取得领先,但这个进球反而让曼城放松了警惕,从某种意义上说,先进球对曼城不是什么好事。

  输给阿贾克斯后,曼城3场仅积1分,在死亡之组中垫底。似乎上赛季欧冠小组出局的命运再次笼罩在球队身上,曼奇尼赛后也表现得有一些灰心,他本人也承认,在目前的情况下,曼城要想小组出线只能依靠奇迹。

  “输球是我的责任。在你为比赛做准备时,你可能会想到一些情况,但它又会变得完全不同。”曼奇尼虽然把责任揽在肩上,但他却对改变窘境缺乏信心,“晋级非常困难。现在前面3支球队的积分都比我们高,晋级需要创造奇迹。”

  愤怒 主帅乱了阵脚

  阿森纳球迷还在期待温格早日回到指挥席,而米兰球迷则恨不得立刻把阿莱格里踢下台。期待在欧冠打一场救赎战的AC米兰昨天再次令人失望,他们在客场0:1输给了近来状态不错的马拉加。

  米兰的输球可谓是咎由自取,阿莱格里昨天排出了3-4-3的全新阵容,他博扬和安东尼尼等人摁在了替补席上,而在首发阵容中使用了阿尔切比和康斯坦特等人。

  结果阿切尔比和康斯坦特把关的米兰左路被马拉加边锋华金爆了整整65分钟,华金虽然射丢了一个点球,但还是为马拉加打进了制胜球。赛后华金毫不掩饰地说:“在球场上,我们的表现比米兰优秀的多。”

  米兰的输球带来的是一系列的愤怒,老将安布罗西尼直接炮轰阿莱格里布阵失误,“我们不该排出三后卫,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试验。我们应该想想如何做一些正确的事情。”安布罗西尼说,“这是我在米兰经历的最糟糕的时刻。”《米兰体育报》也毫不客气地认为,阿莱格里的布阵简直就是“胡来”。

  关键是,阿莱格里已经完全失去了自信,他在一个星期之内已经2次全盘否定了自己的排兵布阵,显得慌乱不已。但阿莱格里似乎还是不会下课,即便球迷和媒体已经愤怒不已。

  赛后有媒体就阿莱格里的命运追问加利亚尼,加利亚尼也被问的恼羞成怒,连续说了两遍:“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我不会!”阿莱格里自己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也没好气的表示,这些话题应该去问俱乐部,而不是自己。

  不过阿莱格里相信,自己不会立刻下课,“最后一场比赛?这绝对不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阿莱格里说,“球队会走出困境的。我们必须在周六击败热那亚。”

  至于这些承诺,阿莱格里连自己都不相信了,别人还会相信他吗?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