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球队忙重建:恒大外援离队 德罗巴再回英超

2012年10月29日 11: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中超联赛还有一轮才结束,但随着恒大夺冠和建业降级,仅有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争夺和辽足申鑫之间的保级生死战还留有悬念。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续约、解约、转会、转让...许多俱乐部已经开始了重建工作。

  恒大两外援确定离队

  夺冠之后,恒大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记者昨天了解到,恒大俱乐部已经为今后的发展制订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目标。

  提前一轮卫冕中超,恒大本赛季最后的目标就是拿下足协杯。但即便获得双冠王也仅仅是短期目标,俱乐部的中期目标是国内球员今后能够成为球队的中坚和主要力量,长期目标则是通过恒大足校培养出的球员来成为球队的基石。“恒大投资搞足球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更是做好了长期奋斗的准备。我们不仅在一线队上要拿冠军,在青训体系上也要越做越好。”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这样表示。

  另外,外援调整也逐渐明朗,后卫保隆离队已经板上钉钉,韩国外援赵源熙也将离开。目前,赵源熙的经纪人已经将其档案送到了一些中超俱乐部的案头,赵源熙本人也倾向于继续留在中超。克莱奥虽然转会,但是对于他的去留,恒大俱乐部还有分歧。因此,克莱奥的去向依然是未知数。

  于汉超敲定转会

  当周六恒大夺冠时,辽足只能在场边尴尬地看着对手庆祝。除了保级告急,于汉超的离队也已经基本确定。

  输给恒大后,辽足需要在最后一轮中死磕上海申鑫,辽小虎们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全身而退。教练组昨天进行了总结,对于保级形势也有了充分的认识,“最后一场我们打平就能够保级,但我们绝对不会因为想平而保守。我们保级还是很有经验的,现在正好是考验我们的时候。”主帅马林显得信心十足。

  另外,在周六的赛后,核心球员于汉超也在微博上感叹:“也许是郜林射得太漂亮了,也许是我们的运气不好,也许是我们这一年都不在点子上。一切都是也许吧……最后一场为辽足贡献最大的力量!”这段话也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联想,不少球迷呼吁于汉超能够继续留在辽足。但记者获悉,于汉超转会大连阿尔滨已经基本敲定,为辽足保级也是于汉超目前最大的心愿:“别的都不考虑,最后一场比赛,一定要打好,帮助辽足保级成功。”

  魔兽有望再战英超

  中超即将落幕,而英超激战正酣。记者昨天获悉,德罗巴很可能在中超结束后以租借方式重返英超。

  德罗巴在申花的这半个赛季并没有他预计得那么顺畅。受俱乐部股权之争影响,申花频频曝出要停发外援工资,近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也连续缺席中超。申花联赛战绩不佳,无缘亚冠,也让德罗巴在亚洲舞台展现自己的机会无限期推后。

  联赛只剩一轮,德罗巴很可能不会参加最后一场比赛。昨天,英国媒体报道,急于补充锋线实力的英超豪门利物浦打算给“魔兽”提供一份两个月的短期租借合同。英超8轮战罢,利物浦只打入10球,锋线乏力,利物浦主帅罗杰斯对租借德罗巴很迫切,而再战英超对于魔兽来说也颇具吸引力。重返英超无疑对他保持状态备战明年1月的非洲杯大为有利,申花还能获得一笔高昂的租借费用。

  建业目标转向洋帅

  本赛季建业投入过亿,但获得的只是提前降级。昨天,建业传出消息,俱乐部在反思之后很可能继续“洋务运动”,聘请优秀外教,救火未成的沈祥福很可能与建业缘分到头。

  从2011年1月至今,建业坚持聘请洋帅,但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球队的主帅,两年间一共5次更换了6个主教练。而伴随着教练不断更迭的是俱乐部凌乱的人事变动,从杨楠到郎效农、张少鸿再到胡葆森直接管理,换了4个高层。

  降级后,建业高层也在反思。据了解,建业仍倾向于聘请外教,并坚持使用。沈祥福离开建业的可能较大,主要是他本人经过3个月对建业的改造并未收获信心,球队也并未建立信心。沈祥福本人也表示:“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类似建业的球队,自己执教的强项是防守,但球队却场场丢球。如果觉得我还有能力带好球队,就不会辜负大家信任。如果我没有信心,我不会再辜负球队和胡总。”

  巴蒂斯塔留任申花

  未能进军亚冠、赛季狼狈收场,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能否继续留任申花一度被打上问号。不过,昨天巴蒂斯塔却透露,他已经与申花完成续约。

  本赛季,申花先是聘请了法国名帅蒂加纳,但其带队战绩不佳,半途即被炒掉。在联赛下半段,申花高薪聘请了巴蒂斯塔,但双方仅仅签约半年。是否续约要看成绩,当时申花给出的目标是进军亚冠。

  如今赛季即将结束,但申花却无缘亚冠。申花一位高层表示:“申花无缘亚冠是因为赛季初欠债太多,与巴蒂斯塔无关,他这半个赛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昨天,巴蒂斯塔本人也透露,他已与申花续约,“我的确已与申花俱乐部完成续约,明年我还是这支球队的主帅!”巴蒂斯塔强调他对申花信心十足,“这个赛季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我们共同走了下来,对于球队的未来我始终充满信心。通过这半年的时间,我想我对于中国足球已有所了解,我要在下赛季带领申花取得令大家满意的成绩。”

  本报记者孙永军 郑小龙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