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火成联盟"全民公敌" 阻击"超级玛丽"成新课题

2012年10月30日 11: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一个漫长的休赛期过后,10月31日,2012-2013赛季NBA将翻开新的故事章节。新赛季,联盟依旧群豪割据、混战杀伐的景象,然而乱世硝烟背后,却有人卓尔不凡。贵为卫冕冠军,热火三巨头愈发成熟。休赛期进一步吸纳进雷·阿伦、刘易斯等一干老将后,热火犹如著名的街机游戏人物超级玛丽,行进前瞬间吃进了各式“蘑菇”,愈发强壮、愈发膨胀。在王朝之路上,热火一副“联盟公敌”的架势,谁来叫板升级版“超级玛丽”?阻止它过关斩将,从一开始就将是赛季的热门话题。赛季伊始,放眼联盟,看看豪强能拿出什么独门暗器,来阻断超级玛丽前进的步伐。

  骷髅龟:凯尔特人

  在超级玛丽的世界,骷髅龟一踩就碎,貌似弱不禁风,但有复活的本领,一旦活过来,便会继续制造麻烦。新版超级玛丽中,大骷髅龟需要更大的力道才能踩碎,但碎了之后照样复活。

  热火的“骷髅龟”苦主是凯尔特人,双方积怨颇深,一见面就要死掐。作为噱头,联盟今年将热火、凯尔特人的比赛放在了揭幕日,为的就是造势。休赛期,雷·阿伦转投敌营,差点让绿衫军断了气儿,一直到现在,加内特还耿耿于怀。

  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绿衫军新赛季仍会是热火在东部的最大绊脚石。新赛季,凯尔特人的厚度、得分点,在东部仍旧首屈一指。在皮尔斯、加内特两位老将带领下,一向以团结、韧性、坚毅著称的老字号绿衫军,正如踩不碎的“骷髅龟”,他们黏上热火,就不会让对方太痛快。

  乌贼:湖人

  作为超级玛丽的敌人,乌贼会一升一降地进行跟踪。大个儿乌贼还能喷很多墨,然而乌贼张牙舞爪,喷墨无数,充其量只能干扰超级玛丽,杀伤力并不大。

  湖人休赛期组建了新四巨头,大张旗鼓要干一番事业。明眼人都清楚,这叫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近了说是复仇,在西部干掉雷霆;远了讲,那就是冲着热火进行军备竞赛,誓拿总冠军。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引爆人眼球的湖人“新F4”季前赛便出师不利,打了八场,输了八场,几乎丢掉了底裤。到目前为止,“新四巨头”如“乌贼”一般,只能唬人,还没见多少杀伤力。

  对湖人这支“大个乌贼”而言,怎样把四处招摇的触角拧在一块儿,劲往一处使,是个棘手的难题。科比、霍华德、纳什、加索尔怎样在普林斯顿战术里功能最大化,到目前为止,麦克·布朗还没给出答案。

  球迷也许会觉得,季前赛湖人在有意保留实力,31日首战对阵小牛,谜底即将揭晓。至于说挑战热火,那是后话,要等湖人先磨合好,捏合在一块才行。

  仙人掌:雷霆

  超级玛丽遇到的仙人掌长得像猫,头上有刺或花,个头很高。对这样刺头儿的敌人,超级玛丽经常有马失前蹄的时候。解决掉它,最关键的是一脚踢掉仙人掌的脑袋。

  雷霆是热火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这支常规赛迅速进入状态,季后赛飞速成长的青年近卫军,让全联盟刮目相看。他们朝气蓬勃、奔跑如飞,处处肆意挥洒着天赋,将规矩视如无物。这是把每支球队都能刺个窟窿的“仙人掌”,然而不幸的是,赛季未始,雷霆先失大将。在火箭挥舞的顶薪合同面前,队中“大脑”之一哈登远走航天城,当上了“后姚明时代”休斯敦的老大。大胡子出走,“仙人掌”先把自己的脑袋劈掉了一截,亲者痛仇者快。对热火而言,夺冠路上则又少了一大障碍。

  大将出走,给雷霆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马丁需要时间融入球队,全队化学反应尚不明朗,整体战斗力短期波动不可避免。虽然绝对核心“杜威”战斗力仍然强悍,雷霆仍是西部冠军有力争夺者,但要想再现重进总决赛,与热火华山论剑的辉煌,恐怕还要打个很大的问号。

  火球、探照灯、刺猬: 马刺、公牛、篮网、快船

  马刺依旧有全联盟最有实力的“GDP”组合,以及多达十多人的轮换阵容。不出意外,波波维奇还将会有战绩不俗的常规赛,然而问题的关键在于马刺主力又老了一岁。转年来,“GDP”最老的37岁,最小的也将31岁,老化已经成了马刺的致命伤,季后赛不需要大范围人员轮换,更需要主力“拼刺刀”,马刺劣势已然尽显。

  公牛的问题在于主将。罗斯伤势不明,这个赛季能否无恙归来还是疑问。没有罗斯,公牛便是群龙无首的“乌合之众”,这套阵容可以同尼克斯争夺一下纽约球市,若论到夺冠还差很远。

  谁来阻击詹姆斯、韦德“超级马里奥兄弟”,剧情才刚刚上演。

  本报记者  刘伟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