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永珀将赴德国治疗伤病 坦言从未想过离开鲁能

2012年10月30日 14:2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即将过去的2012赛季,对王永珀来说犹如坐了一趟过山车,从低谷到高点,突如其来的伤病却让所有努力付之东流。本周五,王永珀将前往德国进行康复治疗,临行前,记者对“小胖”进行了一次专访,他表示,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回最强的自己,来年再战。”

  1 【低潮期】联赛前8轮零出场

  自从郑智离开鲁能,王永珀就举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极强的个人能力和得分欲望,让他很快成为中超赛场的一把“尖刀”。

  但2011赛季,因为球队接连换帅,王永珀和鲁能一同陷入了低迷,滕卡特的到来,一度让队员们充满了希望,年初的欧洲拉练,王永珀是练的最苦的一个,但重攻轻守的“小胖”因为缺乏防守意识和体重超标,逐渐远离主力阵容,甚至被荷兰人排除在了18人参赛名单之外。新赛季中超前8轮,“小胖”出场记录为零,预备队联赛成为了他展现才华的唯一舞台。

  这期间,王永珀卧薪尝胆般狂减20斤,“当时心里挺憋屈,自己一直是努力上进,但一直得不到参赛机会,也有过抱怨,但我清楚,想打动主教练,还得靠实力。”回想起那段低潮期,王永珀的语气有些低沉。

  与此同时,鲁能8战2胜3平3负仅拿到9分,创造了中超最差开局,此刻,王永珀在预备队联赛中却是踢得风生水起,滕卡特终于顶不住舆论的压力,将王永珀重新调回一线队,在客战天津泰达的第9轮联赛,“小胖”完成了本赛季个人首秀,那场比赛,鲁能依然未能止住颓势,0:2铩羽而归,但荷兰人赛后却给了王永珀最高的点评分,在滕卡特眼里,这名“新人”发挥的最正常。

  王永珀清楚的记着当时发过的一条微博,内容是“我是人,不是神。”王永珀告诉记者:“预备队比赛的质量远比不上联赛,我不可能刚回到中超赛场就成为球队的救世主,这肯定需要一个过渡期。”

  2 【励志片】10场10球征服中超

  “能力大小,大家心里都清楚,我从没怀疑过自己的实力,就算踢不上球的那段日子,也坚信自己是最棒的。”王永珀说。

  正是基于这份自信,最强的王永珀回来了,他的光芒很快覆盖了整个中超赛场。7月7日鲁能主场战贵州,是“小胖”至今铭记的日子,“那场比赛我打进了个人本赛季联赛首粒进球,更重要的是,球队迎来了首个连胜。”打那以后,王永珀一发不可收拾,这位鲁能昔日的“弃儿”,在随后的9场比赛(7场联赛2场杯赛)中为球队贡献9粒进球,10战10球,王永珀的高效率令对手不寒而栗,却让球迷为之疯狂。

  第26轮客战大连实德,王永珀命中点球,这也成为他本赛季的进球绝唱,随后转战杭州与绿城队的补赛,“小胖”开场不久意外受伤,赛后确诊为膝盖副韧带和半月板严重受伤,提前告别本赛季剩余比赛。虽然如此,但王永珀依然是中超最高产的射手,缺席8轮联赛,依然以10球位居射手榜前10位,他也是唯一一名本土球员。

  只是,此刻鲁能正处于关键保级的节点,王永珀的受伤,对他本人和泰山队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没想到会这么严重,这个赛季注定要一波三折,我这人信命。”王永珀感叹道。

  3 【望未来】赴德疗伤来年再战

  在没有王永珀的情况下,鲁能每一步走的都格外艰难,直至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最后一秒种才得以“上岸”。

  以看客的身份目睹球队成功保级,王永珀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坐在电视前面看比赛,比在场上紧张多了,那场比赛太惊心动魄了,整个过程就仿佛是球队今年的一个写照,看着让人揪心。”

  昨天,王永珀赶赴北京,他告诉记者,此行的目的是办理出境手续,“国内医院的诊断结果比较模糊,治疗起来也有一点难度,所以决定去德国进一步检查,然后在那里进行康复治疗。”王永珀透露,为他牵线的是“老大哥”邵佳一,“毕竟在德国呆了好几年,佳一对那边的环境很熟悉,他帮着联系了慕尼黑当地一家知名的运动创伤治疗中心,本周五就过去。”在王永珀看来,尽快治疗有助于赶上冬训,“联赛就要结束了,后面有一个月的假期,争取在这段时间彻底把伤治好了,一旦拖得时间太长,错过冬训就可能耽误新赛季的备战,我可不想光当看客。”

  4 【表决心】从未想过离开鲁能

  “有你们真好,其实你们的要求真不高,无论输赢只是想看到精彩的比赛,来年一定不会失望,山东队有这么好的球迷,作为队员特别幸福。”

  这是上轮联赛结束后,王永珀在微博上的感言。了解“小胖”的人清楚,他性格直爽、懂得感恩,虽然自己曾经也被球迷质疑过,但他明白,这是一份谁也割舍不下的“鱼水情”。

  随着本赛季即将结束,中超诸强已经开始准备巨资引援,此前有消息称,广州富力已经将王永珀定为“必选”,对此,“小胖”作何感想?“我不会离开鲁能,就算赛季中期踢不上球的时候也没有产生过这个想法,是鲁能培养了我,这里就是我的家,所以我不会选择离开。”在王永珀看来,鲁能新赛季一定会重新站立起来,“今年虽然球队战绩不理想,但这并没有打击我们的信心,只要球队准备充分,来年鲁能依旧是最强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小胖”信誓旦旦的说道。记者付瑞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