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联御用裁判被曝恶行 切赫头骨破裂被迫爬出场

2012年10月30日 16:1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足总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他们将对上周末切尔西和曼联比赛中执法引起巨大争议的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进行调查。英超裁判委员会也认为裁判的判罚“降低了比赛质量”,克拉滕伯格将会被暂时停赛。

  “毫无疑问,裁判的工作不好做,他们必须做出一些电光火石之间的判断……更毫无疑问的是,裁判们作为拿工资的职业人,需要做得更好,尤其是在斯坦福桥之夜这样的顶级比赛中。 ”这段文字是英国媒体在上周末裁判闹剧后的评论。英超不缺乏名哨,但讽刺的是,这些裁判真正出名却总是和他们时常出现的争议判罚有关。

  马克·克拉滕伯格

  37岁 红魔新御用裁判

  在切尔西和曼联比赛之后,这位水管工出身的英国裁判真正做到了一战成名。蓝军球迷讽刺他是本赛季曼联主帅弗格森的最佳引援,英国媒体称克拉滕伯格已经可以取代另一位英国名哨韦伯,成为曼联最新的“御用裁判”。

  当然不能用这一场比赛就认定他是韦伯的“接班人”,即使从2005年开始,克拉滕伯格有过两次“帮助”红魔进球的记录,但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看来,这位裁判也许就像弗格森当年辱骂他的一样,“充斥着荒谬的判罚”。

  15岁就加入裁判队伍的克拉滕伯格是英足总非常器重的英格兰新一代名哨。 2000年,克拉滕伯格以25岁的年龄迅速被提升到国家级裁判,创下了战后英格兰裁判的最快晋升纪录。 6年后,刚刚过30岁的他又成为了国际级裁判。

  不过尽管在英格兰大红大紫,但克拉滕伯格却很少获得国际比赛的执法资格,如果今年的奥运会不是在英国伦敦举行,他也不会捞到执法男足决赛的美差。为什么呢?克拉滕伯格的执法生涯的确充满争议。

  在2002年一场低级别联赛中,他无视一个球员被对方飞铲导致小腿两处骨折并最终因此退役,只给了肇事者一张黄牌。

  另外,克拉滕伯格有两家俱乐部的比赛是不执法的,第一家是纽卡斯尔,因为他是“喜鹊”的铁杆球迷;另外一家就是埃弗顿。因为在2007年10月的默西塞德的德比战中,克拉滕伯格先后将埃弗顿的希伯特和菲尔·内维尔罚下,并判给利物浦两个点球,“帮助”红军2:1取得胜利。从那之后直到今天,克拉滕伯格再也没有执法过埃弗顿的比赛。现在看来,切尔西也许将成为他不执法的第三家俱乐部了。

  在“红蓝大战”之后,切尔西俱乐部指控克拉滕伯格在比赛中辱骂了蓝军球员。这已经不是这位名哨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情了。 2009年12月,克拉滕伯格执法一场曼城与博尔顿的比赛,曼城球员赛后就披露中场休息时,克拉滕伯格曾对他们替补席的球员说:“你们怎么能受得了一整个礼拜和贝拉米待在一起? ”随后在下半场,克拉滕伯格先后两次给威尔士边锋出示两张黄牌,并将他红牌罚下,原因是和裁判争论以及假摔。而电视慢镜头重放证实当时贝拉米的确是在被侵犯后倒地的。

  霍华德·韦伯

  41岁 他是曼联的福星

  在谈到克拉滕伯格的时候,人们都会提另一个名字,就是韦伯。对于韦伯来说,球迷们一定不会陌生,因为他执法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决赛,还是那一年欧冠决赛的主裁判。这让他的知名度足以和世界足坛另一个光头裁判、意大利人科里纳旗鼓相当。当然人们更记住了他在那场决赛中放过了荷兰队悍将德容那记著名的 “窝心脚”。

  韦伯在英格兰足坛当然也是大大有名,不过人们一般还会给他扣上一个外号——“曼联御用裁判”。上赛季,同样是在切尔西的主场斯坦福桥,韦伯做了几乎和这次克拉滕伯格一样的事情。那场比赛中,切尔西一度三球领先,但下半场形势逆转,主裁判韦伯极具争议性地连续判给曼联两个点球,鲁尼均一蹴而就,最后也是凭借埃尔南德斯的进球,曼联上演反扑好戏,3:3客场逼平了蓝军。

  据英国媒体统计,从2005年至今韦伯总共在英超吹罚了近60个点球,曼联获得了6个点球破门机会,差不多是十分之一。

  韦伯被认为是“曼联御用裁判”的成名一战发生在2009年红魔和热刺的比赛中,争议时刻发生在热刺门将戈麦斯从卡里克脚下抢球时。当时,离事发地很远的韦伯认为戈麦斯犯规,判给曼联一个点球。红魔攻进点球前以0:2落后热刺,但从攻入点球开始他们连入5球,最终完成5:2的大逆转。事实上,戈麦斯铲倒卡里克前先碰到了皮球。韦伯赛后看过录像后也承认自己犯了错。

  2011年的足总杯,韦伯再次送给曼联一个并不存在的点球,让红魔1:0淘汰了死敌利物浦,比赛中他还严厉地罚下了红军队长杰拉德。

  麦克·莱利

  48岁 朝中有人好办事

  说到曼联的御用裁判,另一个不得不提的裁判就是莱利了。

  莱利最著名的一场比赛是2004年10月,曼联和阿森纳的恶战。那场比赛中,莱利送给红魔一个争议点球。枪手中卫索尔·坎贝尔在禁区内并未触碰鲁尼,但后者突然摔倒,结果莱利判罚点球,这最终导致阿森纳联赛49轮不败的纪录作古。

  2006年10月,曼联争冠的最大对手切尔西遭遇莱利的暗算。蓝军那场比赛的对手是雷丁,他们的门将切赫在被雷丁恶汉亨特踢碎头骨的情况下,莱利居然让捷克门将自己爬出场外,并且更让人吃惊的是亨特的这个恶意冲撞动作甚至连黄牌都没有领到。切尔西头号门将赛季报销,这也间接帮助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冠军的曼联在那个赛季重新捧起英超奖杯。

  2010年,公开表示自己是曼联球迷的莱利更是被任命为英超联盟的裁判长。也许曼联近两年总能得到不少裁判“青睐”也和这个有关。上赛季,如果不是曼城自己够争气,他们早就被裁判“黑”了,而曼联说不定就能收获自己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奖杯。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