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足申鑫主帅赛前打嘴仗 朱炯承认没死已是奇迹

2012年11月02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顶着瑟瑟寒风,辽足队员昨天下午在沈阳柏叶基地为联赛最后一战进行着冲刺。与此同时,在沈阳的另一块场地上,朱炯在零摄氏度的寒风中穿着单衣指挥着上海申鑫的球员们进行着热身。明天下午,一场属于他们之间的较量将要展开,而结局注定冷酷——两队之中只有一个能留在中超的阵营中。

  马林:

  正常打肯定赢他们

  4年前,辽足曾经历过一次降级之痛。4年后,当他们再次站上“悬崖”边缘,当年的切肤之痛也重新袭上心头,无论如何,他们这一次不想再“复制”过去。

  “这场球,我们正常打肯定能赢他们。”辽足主帅马林说,“我们现在和2008年完全不一样,当年我们所有的不顺都遇到一起了,球员心气不高,越打越没信心。现在,虽然我们没有上岸,但队员们总体上都是在上升阶段。”

  马林以辽足最近3场球为例,“我们主场打大连实德,那么关键的比赛,队员们拼下来了,他们在关键比赛中能够控制住节奏,这就是逆境中的进步所在。客场打山东鲁能,我们一球领先,尽管被对手追平,但我们拿到了关键的1分。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不光是这场球,包括足协杯两场,我们打广州恒大在场面上也没吃亏,输球只是球队实力深度的体现。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但有些时候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

  当然,马林的这份自信还来自于实实在在的数据。首先,在中超赛场上,到目前为止,辽足和上海申鑫打了5场比赛,辽足保持不败,只有在2009年中甲比赛时,当时的上海申鑫在客场战胜了辽足,但那已经是3年前的事。其次,明天的比赛,申鑫必须取胜才有机会保级,而辽足只要战平,主动权就在自己手里。

  “对方在研究我们,我们也在分析对手。周六的比赛,我认为没什么问题,如果我们打不好,无非就是对手超水平发挥,我们运气差得不能再差。”马林说。

  朱炯:

  坚持到现在已是奇迹

  赛季前才匆匆将主场从南昌搬到了上海,花着全中超最少的钱,用着便宜的教练和球员,上海申鑫一度在前半个赛季拼出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后半程随着众多豪门球队开始发力,申鑫的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不好过,并最终滑向降级的边缘。不过,主帅朱炯却依然淡定自若:“很多事情是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希望的,而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下去,所以我们会安静而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从落后倒数第三名5分追到仅剩3分的差距,朱炯的球队就是在这份坚持中看到了绝处逢生的希望。“无论如何,最糟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王赟的话概括出了申鑫在保级道路上一路坚持下来的艰辛和信心,“主场输天津之后,客场打实德0比1落后,所有人都以为保级大战提前结束,但是我们最终挺了过来。这说明我们命还是挺硬的。我们能够挺到现在,本身就已经是个奇迹。”

  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态,申鑫昨天提前一天飞赴沈阳。在抵达沈阳稍作调整后,申鑫队就来到沈阳大学的一块人工草皮上进行了一堂简单的训练课。寒风中,一身单衣的朱炯一边指挥训练一边向记者表示:“周六的这场比赛,很难说,影响的因素太多了,但我想我们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去正常面对。其实打到这一步,我们也不担心结果了。我们队已经死了两回,但是都没有彻底死掉,现在我们什么心理准备都有,不会有任何压力。如果说紧张,我觉得辽足比我们要紧张,我们就是正常去打。”

  降级:

  简单之中也有复杂

  虽然目前降级球队将在辽足和上海申鑫之间产生,而且最后一轮还是这两支球队直接对话。但是究竟谁会降级,分析起来其实还是有点复杂的。目前,辽宁和申鑫相差3分,这决定了申鑫保级的前提条件就是战胜对手,无论平或者负,申鑫都将降级。所以,以下分析的3种可能都是在申鑫战胜辽宁的前提下才能产生的。

  -情况一

  鲁能不败,辽宁负申鑫,辽宁降级。如果鲁能主场不输给建业,那么保级局势简化,同分的辽宁和申鑫将直接比较胜负关系。由于申鑫曾在主场0比0战平辽宁,那么客场如果取胜对手,将挤掉对手成功保级。

  -情况二

  鲁能输球,申鑫净胜辽宁1球,申鑫降级。如果鲁能主场输给建业,那么将形成鲁能、申鑫、辽宁3队同积33分的情况,比较相互胜负关系,3队又同积5分,所以将比较3队相互净胜球。目前,3队之间的直接较量只剩一场辽宁对申鑫,而之前的相互净胜球情况是:鲁能+1、辽宁+1、申鑫-2,因此,如果申鑫仅净胜辽宁1球,那么净胜球情况将成为辽宁0、申鑫-1,申鑫将降级。

  -情况三

  鲁能输球,申鑫净胜辽宁2球或以上,辽宁降级。同样的分析,如果申鑫能净胜对手2球或者以上,那么申鑫的相互净胜球就将超过辽宁,辽宁降级。

  记者 李立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