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女排性骚扰真相曝光:教练有不轨言行因喝酒

2012年11月15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才结束了第二轮争夺,上届亚军上海女排便投出重磅“炸弹”:有教练性骚扰队员。这是在11月13日晚上,也就是上海女排以0比3客场惨败于天津女排之后,一名自称为上海女排队员亲友的“不吐不快111”在微博上爆料,该微博内容称,某教练表面上在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实际进行了性骚扰,而教练组以专注比赛为由包庇其劣行,只让涉事人作书面检查。上海体育局昨天已介入调查并于傍晚通过官方微博声明性骚扰事件属实,涉事教练已经被暂停带训工作,他更被责令向当事人以及家长认错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网友爆料直指教练

  11月13日晚,新赛季的女排联赛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卫冕冠军恒大女排客场以3比0大胜八一女排,取得两连胜。另外一场强强对话则在天津举行,天津女排坐镇主场以3比0横扫上海女排,3局的比分是25比10、25比15与25比15。作为两届联赛亚军,坐拥马蕴雯、张磊以及杨婕三大国手的上海女排以这样的比分完败确实不太正常。三名国手在这场比赛中的得分总和还不如天津女排的主力主攻陈丽怡。各个技术环节全面落后,主力得分手集体“哑火”,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在赛后十分生气地表示:“主要是思想上的问题,技战术没什么说的,主要是思想上,太臭了!”

  就在上海女排脆败之后,一位名为“不吐不快111”的网友在微博发表了以下内容:“今天上海女排集体恍惚,根本无法正常表现!那是11月9日晚,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做法上,发展了新内容……借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事发后,教练班子居然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个书面检查。所有队员还必须天天面对他,还对队员做思想工作不让声张。”这是该网友所发的第一条微博,一开始并没有引起关注,但随后他将这段文字转发给了上海各大媒体以及一些知名体育比赛解说员,该微博被迅速传播。央视排球比赛解说嘉宾、前中国男排主力陈刚认为,上海女排与天津女排的比赛的结果确实不正常,这并非上海队真正的水平。不过他在转发该微博时强调:“应该不会吧,这几个老教练口碑一直不错的!比赛失常值得总结。”后来又有消息称上海女排集体失常是因为感冒,他转发该消息并配以评论:“非此水平,事出有因!要我选择,宁信感冒。”

  马蕴雯微博称“无奈、可悲”

  对于“不吐不快111”爆出的这一消息,网友的意见分成两派,一派表示相信并支持为受害队员讨回公道,一派则认为该网民在造谣抹黑上海女排。昨天上午,“不吐不快111”在回复中首次指名道姓,矛头直指上海女排辛姓教练,并斥责“老张”(张立明)包庇,他还提到:“看看马蕴雯前日一条关于‘干净’的微博吧,所以为了所谓的面子, 队员们就该忍气吞声,如何投入专注比赛?天天身体累,心里又怒又怕……为这样的教练班子去赢得比赛,你有那动力吗?”马蕴雯确实曾经在11月12日晚发布一条微博:“无论是从我们的环境、生态到人类的行为、思想、作风、心态,‘干净’两个字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无奈、可悲。”不过这条微博随后被删除。

  “不吐不快111”自称是上海女排某队员的亲朋好友,他拒绝透露受害队员的名字,但强调她们怕被报复,而且已经被叫去谈话,他非常希望上海有关体育主管部门能够介入调查。昨天下午,上海体育局官方微博“@965365上海体育发布”发表声明称:13日晚,有网民发布微博称上海女排个别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体职院球类中心就该微博所涉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如果查明微博内容属实,对涉事者将严肃处理。

  上海女排一名并没有透露姓名的主力队员在回应此事时表示:“一看就是想‘黑’我们队名声嘛!”她认为输球是因为队员们过于紧张,并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导致的。至于平日热衷微博的上海女排队员集体对“性骚扰”传闻封口,她直言:“我们有病啊?跟一个无聊的球迷去做回应,越回应他就越来劲了。”

  “不吐不快111”于昨天傍晚再次表态:“此微博我不会删的,所说事情是真实发生的。但是如果记者采访,没有队员会承认,因为面临下半生被毁的风险,否则也不走微博之路了。如果就此对一些人能有个警示,姑娘们出口气,也算一个收获!!!”

  真相:教练酒后有不轨言行

  “性骚扰”一事发展到昨天傍晚突然峰回路转,上海体育局在昨天18时30分左右发表声明,称涉事教练已暂停带训工作。声明称:11月10日,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副教练9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市体育局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

  上海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称,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犯、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决不允许的,将待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上海市体育局也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杨敏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