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爆料者称希望为女排姑娘出气 圈内人:管理传统

2012年11月15日 14:26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11月13日晚,上海女排客场挑战天津女排,结果0:3惨遭横扫,三局只拿40分。队员们集体梦游般的表现让沪上球迷无法理解,但随即有人在微博上称,是因为“几位队员遭到了教练组成员的性骚扰”。昨天,上海市体育局迅速展开了调查,并于同一天公布了初步调查和处理结果。

  》事件源起

  网友爆料为球员鸣不平

  13日晚,上赛季亚军上海队客场挑战天津队。虽然天津队的主场堪称魔鬼主场,但两队向来有得打,上海女排并不太落下风,可是,当晚的比赛让不少球迷瞠目结舌,三局以10-25、15-25、15-25的比分0-3惨败天津,状态低迷。央视直播比赛时,更是用“如同梦游”来评价。

  上海女排怎么了?有人说是消极比赛,有人说是队员们集体感冒了。但是,当晚9点多,一位名叫“不吐不快111”的网友发的微博,却震惊了无数人。

  “不吐不快111”写道:“今天上海女排集体恍惚, 根本无法正常表现!那是(因为)11月9日晚,教练组在以往体罚、罚现金的做法上,发展了新内容……借为队员放松肌肉做按摩为由,对几个队员进行了性骚扰……事发后,教练班子居然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个书面检查。所有队员还必须天天面对他。还对队员做思想工作不让声张。”

  这条微博在第二天引发了大量的转载和评论,许多人对此将信将疑。但此人随即回应说:“辛××干的,姓张的(她回复评论时称是主教练张立明)护的。队员们这些年经历的事多了去了,情绪起伏大,太多诱因了!”“所以为了所谓的面子,队员们就该忍气吞声……如何投入专注比赛?天天身体累、心里又怒又怕……为这样的教练班子去赢得比赛,你有那动力吗?!”

  由于微博内容指名道姓,加上上海队13日晚的表现确实很像消极比赛,所以很多人也已经基本相信了。

  》记者调查

  市体育局 迅速介入,涉事教练已停训并责令道歉

  昨天,就在此微博疯传时,上海市体育局迅速介入调查。下午3点多,市体育局官方微博“965365上海体育发布”发表声明,称“有网民发布微博称上海女排个别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市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体职院球类中心就该微博所涉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如果查明微博内容属实,对涉事者将严肃处理。”

  在3个多小时之后,上海市体育局再度发表声明,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11月10日,两名上海女排队员向领队反映,某副教练9日晚为她们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市体育局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与当事人核实,涉事教练称,事发当晚,他曾在应酬中喝了不少酒,对本人的言行已经记不清楚。”

  “一名队员反映,该教练在放松按摩时有不轨言语及行为,她当即制止,‘你酒喝多了,今天不按摩了’,随即离开房间。两名队员均明确表示,过去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

  “体职院球类中心负责人表态:不会因为涉事教练是初次、酒后失态而不予追究,他应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作为教练员,对运动员有如此行为是决不允许的。将待事情调查清楚后报上级部门处理。目前,体职院已暂停涉事教练的带训工作,责令其向当事人及家长认错和赔礼道歉,并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市体育局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不过,对于该网友中提及的“体罚和罚现金”等事,调查暂时还未涉及。

  队员 纷纷否认,斥爆料网友“无聊”

  被传从轻处理了犯事教练的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接了记者的采访电话,但他表示:“对网上的事,我一向不回应,对不起我还有事,很忙。”随即就挂断了电话。

  事实上,在13日晚的比赛中,张立明表现正常,网友戏称是“仍在正常地骂队员”,但队员们似乎并没有打起任何的精神。

  不过在赛后,张立明接受电视采访时却解释说:“今天是全面失常,从整个球队的准备,队员们没有把自己解放出来,一直到结束。场上就不像是一支强队,完全是一支弱队,思想上没把自己从想赢怕输中转换出来,没有技战术的配合。”在天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他也解释说是“因为全队伤病严重”。

  主管上海女排的上海体育技术学院院长、前上海男排功勋教练沈富麟在电话中则告诉记者:“我目前在北京出差,这个事情,我们会立即展开调查,有了结果,肯定会给一个说法。”

  但是,记者再致电队员求证时,队员均否认,并称“是有人想黑上海队”,随即就不愿意再多说。而也有新闻网站同行致电求证某主力队员,该队员说是发挥失常是因为“过于紧张”,在被问及是否会有回应时,这位主力队员说:“我们有病啊?跟一个无聊的球迷去做回应,越回应他就越来劲了。”

  昨天下午5点多,这位“不吐不快111”再度发微博表示:“此微博我不会删的,所说事情是真实发生的。但是如果记者采访,没有队员会承认,因为面临下半生被毁的风险。否则也不走微博之路了。如果就此对一些人能有个警示,姑娘们出口气,也算一个收获。”

  圈内人 当事人从未有过类似行为

  虽然市体育局的官方声明中没有出现该助理教练的名字,但爆料人的矛头却直指一名辛姓教练。记者也从圈内人处了解到,该教练曾是“国字号”,在汪嘉伟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时,他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不过熟悉的人都表示惊讶:“不会吧?他年纪已经大了啊。而且以前也从没有听说过他有这种事啊。”

  另一位上海排球圈内人则说:“运动队的管理,有一些总归是比较‘传统’的,但这种事情,正常情况下应该不会发生吧。说喝多了酒,倒确实是有可能的。”    本报记者 陈宏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